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新能源车市场,合资车企究竟还有没有优势?

2023年11月26日 06: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近日,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庄菁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在最“卷”的中国汽车市场,合资企业还有优势。

看到这句话,让我突然想到也是在近期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所说的合资不是落后代表这句话。

无论是上汽通用,还是广汽丰田曾经在国内市场,也都是主流的合资汽车品牌。上汽通用代表着美系车,而广汽丰田则代表了日系车。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在新能源车市场冲击下,上汽通用和广汽丰田这两家在传统燃油车市场的佼佼者,在几年的时间里就已经颓势尽显。不过相对来说,广汽丰田目前的现状要比上汽通用好一些。

上汽通用旗下共有三大品牌,分别是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其中凯迪拉克定位是豪华汽车品牌,竞争对手就是德系的奔驰、宝马和奥迪。别克定位中端市场,跟丰田、大众等形成正面竞争,雪佛兰则主攻低端市场。

但是目前来看,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中也只有别克在销量上还算不错,其他两个品牌现状都不容乐观,特别是雪佛兰。

再来看广汽丰田。

应该说从市场销量的角度来看,广汽丰田是目前国内五家主流日系车企中市场表现最好的。在2022年,广西丰田年销量更是突破了100万辆,创下年度销量新高。

表面看广汽丰田风光无限,但实际上广汽丰田的日子并不好过。在销量创新高的背后,是广汽丰田以价换量换取的表面繁华。

要知道在2022年之前,本田和丰田在国内市场基本上都是没有优惠的,广汽丰田更是如此。旗下的汉兰达、凯美瑞在同级别车型中,堪称是“加价之王”。

然而,受新能源车市场的冲击,为了维持销量广汽丰田是进入2022年后也开始“大放价”。

从目前所了解的情况来看,无论是凯美瑞还是汉兰达,都有着相当高的优惠幅度,至少是在3万元以上。

毫无疑问,随着新能源车市场上进一步发展,无论是丰田还是别克在国内市场都面临着不小的考验,因为他们确实不具备比亚迪、吉利和长城这些自主车企的新能源车技术优势。

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两家车企的高管才会表达出如此异曲同工的观点。那么问题来了,您觉得在新能源车时代,合资车企到底还有没有优势?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