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蔚来子品牌,蔚来李斌直言:哪个车卖得好就干谁

2023年11月26日 06:50: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最近一段时间,受销量、裁员以及亏损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蔚来汽车又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鉴于目前蔚来汽车的现状,甚至有网友担心蔚来汽车还能撑多久?

对此,蔚来汽车官方也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也明确表示,蔚来不会倒闭。

正如秦总所说,虽然进入2023年后蔚来汽车在销量上有所放缓,在所有造车新势力车企中亏损也是最高的,但如果就此猜测蔚来汽车会不会倒闭,可能还为时过早。

毕竟,蔚来汽车在资本市场影响力不容小觑。

如果了解汽车行业你可能会发现,造车新势力车企中其实都在亏钱,基本上是车卖的越贵赔的越多。

只有主打增程混动和彩电冰箱大沙发的理想汽车,凭借着L系列车型的热销,在2023年实现了盈利。作为对比,仍在亏钱的蔚来汽车在很多人眼中似乎就成了“咸鱼”。

但实际上,在造车新势力车企中,“咸鱼”又何止蔚来一家?

近日,蔚来汽车在重庆举办了“用户面对面”活动,活动现场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就谈到了蔚来子品牌阿尔卑斯。

关于这个子品牌,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蔚来汽车之所以要推出阿尔卑斯品牌,就是要抢占30万以下纯电动车市场。而前不久宣布裁员的,也正是阿尔卑斯品牌。

李斌表示,阿尔卑斯产品规划是什么车型卖的好就做什么车型,哪个车卖的好就干谁。

听起来很霸气。

李斌还强调,阿尔卑斯就是要做好家庭产品,主打冰箱彩电大沙发和舒适好用大空间。

看到这,蔚来汽车下一步的竞争对手,不用说大家应该也能猜到是谁了。只是不知道,阿尔卑斯品牌是坚持做纯电,还是也转做增程混动。

与此同时,关于蔚来的首款MPV车型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也谈到了。他表示蔚来规划有MPV车型,但不会太快。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蔚来的这款MPV车型将会基于蔚来第三代平台NT3.0打造,拥有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以及自研芯片,采用全新的电气架构同时还搭载了800V架构。

客观的说,国内所有的新能源车企中,在换电补能方面蔚来汽车堪称是首屈一指。抛开换电不说,即便是在充电领域,蔚来汽车也都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有数据统计显示,蔚来汽车已经投入使用的充电桩中,只有21.4%是服务于蔚来车主,剩下的接近80%全部都被其他品牌的新能源车使用。

当然,这也并非是蔚来大公无私,真正的原因可能就是蔚来汽车的市占率太低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