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55」270人,年产3万辆,现代汽车新加坡设厂

2023年11月26日 10:0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55期。

2023年11月21日,现代汽车集团在新加坡设立的创新中心正式开幕,厂内约一半工作由机器人代劳,预计每年可生产至多3万辆电动汽车。据介绍,这是新加坡首座电动汽车制造厂。

现代汽车在新加坡建设的“全球创新中心(HMGICS)”。是一个综合空间,在一栋建筑中拥有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设施,将担任研究现代汽车未来移动制造和供应方式的测试平台。从长远来看,还将负责城市航空移动(UAM)、机器人等现代汽车的未来研究。

【1】为何选址新加坡?

表面上看,在新加坡生产汽车并不是一个好选择。一是新加坡土地面积小,人口少,市场规模小。二是人力成本高。

但是新加坡市场又非常重要,原因是新加坡经济发达,消费能力强,并且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适合迅速推广普及。因为新加坡这样的弹丸之地,想要全国建设充电桩,也并不困难。而且新加坡还能凭借地缘优势,影响周边国家。更重要的是新加坡对科学技术的接受度很高,对创新的支持也很多,有人才,可以在研发创新方面提供支持。

【2】HMGICS的人员构成和规模有多大?

虽然是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的公司,但实际人员并不多。目前有270多人在工作,一半以上是研发人员。而数字研发领域就有70多名工程师。大部分由当地人组成。

【3】很多其它品牌也在研究智能工厂,现代HMGICS的区别是什么?

虽然其他工厂也被称为智能工厂,但只在部分工程中接收数据。而现代汽车追求的是工厂运营整体的智能化和自主化。为此,机器人必须成为重要组件,HMGICS拥有一个支持人工智能接收和分析整个工厂的数据,并对其进行优化生产的系统。从长远来看,我们的目标是工厂自己判断一切的自主生产。

【4】HMGICS将生产哪些车辆?

为了验证制造方式,首先生产IONIQ 5,所有生产车辆都在新加坡销售。与流水线生产相比,拥有灵活的生产方式,还生产向美国供应的IONIQ 5 无人驾驶出租车。

【5】HMGICS的生产方式与传统的流水线生产方式有何不同?

流水线生产方式,是一种极端提高生产效率的方式。反过来说,这也意味着必须大量生产。而假设市场需求量不高的话,流水线生产反而不合适了。而HMGICS的生产方式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它可以用更低的陈本,生产市面上需求量不高的汽车。

具体来说,HMGICS的生产方式不是提前生产和销售汽车的方式。基本前提是按照消费者的要求供应。其目标是通过数据确认市场需求,并据此准备零部件,预测需求并供应,减少浪费,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