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增加碰撞风险,奔驰将召回部分车型,涉及奔驰C级等

2023年11月26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国内车市,奔驰的召回次数以及规模,都算是比较高的。所以,对于奔驰而言,召回已经是屡见不鲜的事情了。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显示,因为旗下部分车型存在安全隐患,北京奔驰又将在国内市场召回了。

具体而言,本次涉及到的车型主要为产日期在2022年6月8日至2022年8月22日期间的部分国产A级和C级车辆。

本次好会,将会从2024年1月12日开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召回车型的数量并不是很多,仅为34台。

虽然数量很少,但是奔驰依然进行了召回。我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其对用户的负责任态度和社会责任担当意识。

奔驰

至于召回的原因,则是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型因为零部件运输不当,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单元内部器件损坏。

在这种情况下,湿气可能进入其内部,影响车辆稳定性控制、防抱死制动系统等ESP系统功能,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有鉴于此,北京奔驰决定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召回相关车型。召回之后,北京奔驰将会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ESP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

奔驰C级是奔驰在国内车市推出的一款重磅车型,在细分市场领域,具有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是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

最新行业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份,奔驰C级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2600台。相比上个月,其销量下滑了12.11%。

显然,虽然2023年10月份其单月销量呈现出走低的趋势,但是其单月零售销量依然在12000台以上,表现优异。

事实上,进入2023年以后,从1-10月份的销量来看,除了1月份和4月份其单月销量在1万台以下,其余月份的单月零售销量,则均在10000台以上。

相比之下,奔驰A级的销量表现,则要逊色许多了。最新行业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份,奔驰A级的单月零售销量为2228台。

相比上月,2023年10月份,奔驰A级的单月零售销量下滑了53.91%。显然,其销量规模和销量降幅,均算不得出彩。

那么,本次这两款车型因为质量问题进行召回,是否会影响到它们在国内车市的销量成绩呢?我认为,问题不大。

一方面、这次召回虽然涉及到奔驰A级和奔驰C级两款车型,但是总计数量仅为34台,规模是十分低的。

另一方面、召回作为一种解决问题的措施,在中国车市已经比较常见了。相比一些推卸问题的车企,进行主动召回的车企,显然更加值得信任。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召回事项,来源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涉及到的车型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

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