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安全隐患,特斯拉召回部分Model X车辆,不过数量极低

2023年11月26日 12:14: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当前的国内车市,依然有一些车企面对旗下存在问题的车型,不仅不予正视和及时处理,反而采取拖延、回避等态度。尤其是,一些车企几乎从来不进行召回,面对问题往往也是各种扯皮。

特斯拉

甚至于,一些车企因为涉嫌虚假续传,一度被包括央视等在内的媒体进行批评和曝光,但是也并没有采取召回等措施进行处理。

我认为,这种行为对于这些品牌而言,是极其危险的行为。如果不以敬畏的态度面对市场、以尊重的态度对待用户,那么这些车企恐怕终将会遭到反噬。

我认为,相比这些车企,对旗下存在问题的车型进行主动召回的车企,显然更加值得用户信任,更加让人敬重。

特斯拉

在这方面,我认为特斯拉等车企,做得还是不错的。2023年11月2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显示,特斯拉在国内车市召回了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车型。

据了解,特斯拉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生产日期在2023年7月7日至2023年8月1日的部分进口Model X电动汽车。

本次召回涉及到的车型数量极低,仅为2台。至于召回的时间,则是从2023年11月24正式开启召回。

特斯拉Model X

至于召回的原因,则是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相关车辆在,曾经特斯拉服务中心进行过方向盘类型改装。

但是,改装后的新方向盘仍然安装了原类型方向盘的安全气囊,导致安全气囊与新方向盘不匹配。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车辆发生碰撞,则该安全气囊的保护性能可能受到影响,会增加驾驶员在事故中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Model X

有鉴于此,特斯拉决定召回相关车型。召回之后,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

如果发现涉事车辆的安全气囊类型与方向盘类型不匹配,将免费更换为正确类型的安全气囊,以消除安全隐患。

我认为,特斯拉主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型进行召回,彰显了其对于用户的负责任态度以及社会责任担当意识。

特斯拉Model X

这对于提升特斯拉的品牌形象和用户的信任感,将会发挥很大的作用。从市场层面来看,这显然有助于提振其销量表现。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目前在全球市场,都很火热。在中国市场,特斯拉也具有很高的认知度,市场销量也十分可观。

如今,特斯拉旗下的国产Model Y、Model 3等车型,在细分市场,都是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深受欢迎。

特斯拉Model X

进入2023年11月份之后,根据目前的销量表现来看,特斯拉旗下的部分车型,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所以,此前,在国内车市逐渐进入“价格战”的时候,特斯拉不仅没有降价,反而在短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中,接连四次提升旗下部分车型的价格。

2023年11月21日,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涨价2000元至30.44万元。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召回数据来源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涨价数据来源于特斯拉官方,具体以官方信息为准,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