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将推“廉价”电动车!与小鹏合作 专供中国市场

2023年11月26日 13:53:0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智电出行从大众汽车集团官方获悉,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将开发集团首个针对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平台,丰富集团在入门级市场中的产品组合。通过与小鹏汽车的合作,集团在中国的产品组合已扩展至中型车市场,未来会将产品阵容进一步扩展至入门级市场。

首个专属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平台衍生自现有的MEB平台,将采用针对中国市场的电池、电驱和电机解决方案。2026年起,大众将基于新平台开发专为中国客户需求量身定制的纯电动车型。基于该平台打造的入门级纯电车型会比现有ID.系列车型更便宜,预计主打10万级、甚至10万元以下市场。

大众将推入门级电动车与小鹏合作 专供中国市场-图1

大众将推入门级电动车与小鹏合作 专供中国市场-图2

大众将推入门级电动车与小鹏合作 专供中国市场-图3

大众汽车集团负责中国区业务的管理董事贝瑞德表示:“通过‘在中国,为中国’战略,我们正在全面融入中国的产业生态,以更快地开发并制造满足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在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中,高速发展是保持竞争力的关键。位于合肥的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是我们对接合资公司以及本土合作伙伴的重要接口。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能够直接在中国做出所有关于中国产品的决策,并将其快速投放市场。我们由此能够提高效率,加速开发,并优化成本结构。”

大众将推入门级电动车与小鹏合作 专供中国市场-图1

大众将推入门级电动车与小鹏合作 专供中国市场-图2

大众将推入门级电动车与小鹏合作 专供中国市场-图3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在德国总部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聚焦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致力于通过高效的产品开发流程以及应用前沿技术,将汽车和零部件产品的上市周期缩短30%。新平台的开发周期仅为36个月,较大众汽车集团此前的平台开发周期缩短了约三分之一。

大众将推入门级电动车与小鹏合作 专供中国市场-图7

大众将推入门级电动车与小鹏合作 专供中国市场-图8

大众将推入门级电动车与小鹏合作 专供中国市场-图9

在新产品开发阶段,大众汽车将使用E-4 poster系统进行电动汽车开发测试,包括模拟整个车辆的生命周期、电动车电池最高负荷下进行内部耐久性测试、对电池进行充和放电等,可以将电动汽车的测试周期从3个月缩短至1个月。

大众汽车还将借助虚拟现实技术进行超现代测试和结构模拟,可在首批原型车生产之前,就能够识别车身制造、操控细节以及车内人体工学设计等方面的潜在优化点,节省了设计阶段高昂的返工成本,同时也保证了产品的舒适度和质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