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等权:坦克700 Hi4-T有五大“极致” 将推更多版本

2023年11月26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马等权坦克700 Hi4-T-图2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坦克品牌携坦克700 Hi4-T首发限定版亮相,并于当日在坦克TANK APP开启预售,首批限量70台,预售价70万元,55秒首发全部售罄!

媒体日当天,坦克700商品总监马等权先生做客网上车市&智电出行&腾讯汽车联合展台。在马等权看来,坦克700 Hi4-T应该用“极致霸气硬派”、“极致澎湃驾驭”、“极致豪华舒适”、“极致全能适配”和“安全坚如磐石,可靠稳若泰山”来定义,后续还将有不同版本陆续与大家见面。

以下为采访实录:

智电出行:坦克700 Hi4-T首发限定版核心亮点?

马等权:首先是极致硬派的外观,说它硬派,倒不如说它霸气,秉持“极境野奢美学”设计理念,整个车身的长度是5110mm,车宽2122mm,车高达到了1986mm,拥有“秒杀”百万级全尺寸SUV的霸气尺寸,打造气吞山河的磅礴之势。这是一个标准状态,它还可以通过空气悬架进行升高和降低,可以升高70mm,在需要跑高速或者下地库的时候还可以降低50mm。为什么说极致?它的设计理念源于对自然的敬畏之心,人生达到一个更高的境界,看过了世间的风景和人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才能感悟“以极致,造极境”的开创精神,在踏足世界之极境的过程中汲取灵感。

我们在做这个产品设计时,很多造型的细节都是来源于自然的,比如侧面的腰线,从前到后是贯穿的,就像连绵不绝的长城,而且它有一种群山般的压迫感。再说大灯,整个车型的大灯非常有设计感,它来源于布罗莫火山之眼。火山不是经常喷发的,是偶尔喷发,这个灯也是这样的效果,当我们拿着钥匙走近它的时候,车有一个开合式的快门,配以真激光透镜,再加上260颗镶嵌的LED灯珠。每一次点亮,如同千万火焰粒从山底迸发的磅礴之势,营造极境与科技的碰撞之美。

全车采用了六处碳纤维件,一般只有航空才用碳纤维,我们为了把它做得极致,把碳纤维也用到了一些细节上,这是身份的彰显或者是稀缺感。而且它是首发限定版,车轮也进行了加宽,做到了真宽体。

第二个是极致澎湃的驾驭,这套3.0T Hi4-T的动力在中国是独一无二的。3.0T本身就稀缺,再加上Hi4-T,在全球范围也是无可匹敌的,它的最大输出扭矩可达850N·m,最大输出功率385kW。因为有空气悬架的加持,我们在公路上开的时候,它就是一个“性能猛兽”。发动机和电机同时工作,电机保持恒扭矩,再配以3.0T的发动机,当电机达到顶峰时,它的功率开始下降,这时3.0T发动机的功率马上进行补充。所以无论是零百加速,或者是80-160km/h,它的加速响应都非常畅快。

第三个是极致豪华舒适,以百万级高奢内饰设计为基础,为用户提供游艇式的智能座舱、太空几静谧驾舱、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基于大容量动力电池的冗余,与智能化整车架构联通,实现在车内体验沉浸式的只能休息模式,打造沉浸式的私密舒享氛围。

第四个是极致全能适配,坦克品牌基于多重越野工况深度标定,轻松适应每一种出行场景。在顶级几何通过性的基础上,具备智能四驱+Mlock机械锁止、集成式制动控制系统配合固定式卡钳、可断开式稳定杆,让你无论哪里,都能从容征服困境。

最后一个是极致安全可靠,金字塔形高强度车身设计和各种安全配置贴心守护,经过24个月的严苛测试周期,包括各种极端天气和复杂地形的测试,我们确保了无论在任何条件下,坦克700 Hi4-T首发限定版都能提供稳定可靠的保护。

马等权坦克700 Hi4-T-图3

智电出行:理想汽车CEO李想近日表示,长城汽车将转向增程式路线。对于这一判断,您如何评价?

马等权:他的判断有些片面,长城一直坚持多品类发展,而不是就一个品类,因为我们对于车的理解和对于市场的理解的边界比较广。增程是解决了续航焦虑,但是并没有解决性能焦虑,所以在专业越野领域,不可能一下就切到增程。切到增程,必然会带来一些场景上的风险,因为增程式的车跑不到很极限的场景。在普通的公路上或者是一些非铺装路跑一跑还好,但是真正去爬一个非常大的长坡,比如在沙漠里,这个坡要爬很长的时间,那就出问题了。

中国的场景是一部分,在其他地方比如中东一些更严苛的场景,如利亚德工况,还有中东的沙漠,跟中国是有差别的。当你爬长坡时,如果电量突然低了,动力输出就靠增程器的性能,代表了这个车的性能。如果在沙漠里反应不够快,马上往下调头,会出现一些翻车的场景。所以专业越野我们会坚持用P2的Hi4-T架构,在冲坡、穿越、沙漠涮锅等极限越野场景中,确保动力不衰减、不溜坡、不陷车。依托3.0T大排量发动机的性能,即使电量耗尽仍能迸发出265kW大功率动力输出,可持续享受驾驶激情。但是对于这种偏城市场景使用多的,泛越野的场景,可能我们将来也会去做另外的一些思考。

马等权坦克700 Hi4-T-图4

智电出行:坦克品牌还将推出哪些新车型?

马等权:坦克弹药一直准备得非常充足,而且针对市场也是一直在变化的。我们一直都在深入了解高端越野爱好者的需求,精确定义豪华越野主义。前有坦克300的成功,让“坦克”这个IP与“越野”牢牢绑定。而后历经坦克400、坦克500的一步一个脚印,如今坦克700 Hi4-T首发限定版亮相,代表的不仅是一款车型,而是围绕用户的越野生活方式打造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旨在为越野爱好者提供他们真正需要和期待的伙伴。

未来坦克品牌将继续在产品矩阵上实现创新焕新,推出更多新能源越野车型,不断扩充我们的越野新能源家族。同时坦克坚持打造中国越野文化图腾,以车为媒介,从生活方式、用户平台、改装模式等多维度开创新潮玩法,引领越野新能源的市场发展,让坦克品牌成为用户心中的首选。

智电出行:坦克700/800都不再推出燃油版?

马等权:纯燃油版也有,因为坦克是全球的产品,坦克品牌诞生之初,就带着全球化的基因,只不过中国市场发展非常快,尤其是新能源的渗透率。

考虑到现阶段国内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我们选择了率先让Hi4-T与大家见面。后续我们将推出不同版本车型,还请大家持续关注。

目前坦克品牌已在中东、欧洲、澳洲、南非、东南亚等地区十余个国家亮相。中亚市场,坦克500斩获7月中大型SUV销量排名第一的成绩,8月销量已经超过3000台,跻身整个乘用车市场第二名。今年坦克300、坦克500新能源也率先在泰国市场上市,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坦克品牌也将坚定选择“越野+新能源”技术路线,为用户打造拥有纯正越野能力的新能源车型,拒绝拼凑以牺牲越野性能为代价的产品。

智电出行:坦克300/500未来还有燃油版吗?

马等权:坦克300、坦克500燃油车还是一些比较专业的用户,坦克500每个月都有一些燃油车专业用户,去一些无人区穿越。有电可能会更好,因为中国市场新能源发展太快,但是油车是最可靠的,因为它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验证和测试,去到的地方可能也充不到电,如果一直处于极限工况,什么车可能都会出现亏电的场景,拖着电池会重一些,所以油车也会有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