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飞:奇瑞燃油车销量预增60% 明年发力新能源

2023年11月26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高飞<a href=奇瑞燃油车销量预增60 明年发力新能源-图2">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奇瑞集团四大品牌携16款重磅新能源车型亮相2023广州车展。截至10月,奇瑞集团年内累计销量超145万辆,同比增长41.6%,其中10月销量首次突破20万辆。

车展期间,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高飞做客网上车市&智电出行&腾讯汽车联合专访间,他表示:我们今年燃油车增幅预计年底能增50%到60%。奇瑞四大品牌,从定位上、区隔上做了非常清晰的区隔,通过四大品牌16款产品投放,体现奇瑞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力,明年奇瑞在新能源市场里一定会有自己的位置。

智电出行:奇瑞品牌展台都有哪些亮点?

高飞:广州车展是每年汽车行业里面的盛会,每年在年底的时候广州车展进行收官,也是国内比较大型的车展。前两天尹同跃董事长还说,奇瑞在新能源领域明年要不客气。这次广州车展算是尹总这个话的一个预演或者演习,我们这次广州车展四大品牌总共带来了16款车型,这16款车型都是全新的新能源车型,体现了奇瑞在新能源战略上的信心或者雄心。

这16款车型在分布到四个品牌是这样的情况:奇瑞的车型里面主要是风云T11和风云A9这两款大型的SUV和轿车,同时发布了风云A8。

星途还带来了星纪元ES和ET,ES早上公布的预售价格,它是奇瑞E0X平台带来的第一款纯电动的车型,有800伏的高压平台,还有400伏的电压平台,同时带来了ET是一款基于E0X平台开发出来的SUV车型,还有一款是瑶光CDM也是搭载奇瑞超能混动系统的一款PHEV的车型。

高飞<a href=奇瑞燃油车增幅超大盘同比涨近60明年发力新能源-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25FA6CB9D468B3365BB2F998696EF67DBC74AFAE_size237_w680_h453.jpg">

捷途品牌在前两天发布了它的山海序列,山海L9,这次不光带来了山海L9PHEV,还带来了L6的PHEV,旅行者的PHEV,大圣的PHEV这样的车型,来丰富整个捷途新能源的系列。

除此之外,iCAR也是奇瑞在新能源系列布局的一个重要的棋子或者重要的品牌,这次带来了它的iCAR03,是一款方格子型的、硬派造型的SUV的车型,也会在下个月推向市场。

奇瑞的四大品牌,从定位上、区隔上,从人均诉求做了非常清晰的区隔,也是通过产品定位的区隔来适应不同细分用户产品的诉求和需求,这次算是奇瑞品牌进军新能源市场的一个大演习或者集结号,通过这四大品牌16款产品的投放,也体现了奇瑞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力,我们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储备,我们具备这样的能力。我相信在明年的时候,我们在新能源市场里面一定会有自己的位置。

智电出行:风云A8的核心卖点是?相比竞品有哪些优势?

高飞:我们给风云A8定位的是高性能、高节能、高智能、高安全,简称“三能一全”,风云A8这四点的核心卖点和市场上现有的HPEV产品都有一些本质的区别。我拿高性能举例,我们都知道PHEV车核心的问题点是在馈电状态下的动力性能不足,就会出现很多产品在高速公路工况的时候,或者爬山、大风工况的时候,就会出现爬不上去的问题,或者高速120、130跑,突然变成五六十的速度,这叫高速失速,发动机发电的速度跟不上车辆电机放电的速度,但是发动机的功率又不够,没办法拖动车保持长时间高速行使,就出现了发动机失速的现象,而且目前有不少品牌的车有这样的问题,我们第一个把高性能放上来。

高飞<a href=奇瑞燃油车增幅超大盘同比涨近60明年发力新能源-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B5946DCA2E9940D50D8D65A4E2BFC19B5F029AEC_size160_w680_h453.jpg">

为什么要讲高性能?我们产品C-DM系统核心是搭载了1.5TGDI热效率44.5%的高热效率的发动机,功率115千瓦,电机150千瓦,两个一加有265千瓦,功率的输出性非常好,而且1.5TDI的发动机本身的功率就是115千瓦,115千瓦的功率相当于过去2.0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功率,可能比一些合资品牌的2.0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还要高,它本身用发动机去跑的时候,在高速公路上即使完全没有电跑也没有问题,现在我们还有一定的电池、电量加上电机跑,所以这套C-DM系统核心的第一个高性能,高性能除了动力之外,我们还搭载了博世的IPB系统,保证车不光跑得快,还能刹得住,还能刹得停,这套制动系统里面核心的是没有真空助力器,完全是通过电机系统、线控系统来实现制动系统的控制,所以它的制动性能也特别好,有运动和舒适两种模式,适用于不同用户不同驾驶的速度和需求,这是高性能。

最后分享一下安全,我们自己的理解叫理工男,我觉得还是比较纯朴,奇瑞企业文化也是这样的,不能偷奸耍滑,比较纯朴。在安全层面,奇瑞在这个车上面是花了大量的功夫,我们认为车辆的安全是底线,车辆不安全了,对用户不负责任,对市场是不负责任的,风云A8上面用了80%的高强度钢,用了20.6%的热成型钢,包括本特勒的一体式门环,最重要的我们在风云A8的碰撞系统上、安全系统上,前面铝合金的防撞梁大概占到车宽的78.13%,很多品牌把铝的换成钢的,国外是铝的,到中国换成钢的了,把钢缩短、减重,号称轻钢化,其实都是为了降成本,把成本无形的降下去,损失用户的安全,包括我们侧面的车门里面都预埋了大量的W型)热车型钢,去防止侧面碰撞的时候对车内驾驶室的侵蚀,对驾乘人员造成损失,尾部也有防撞梁。

我们把安全作为家庭轿车的底线去设计,保证这辆车是安全的,为什么刚刚您问核心的卖点就是高性能、高节能、高智能、高安全,就是通过这“三能一全”来保证风云A8这样一款产品在市场竞争的时候,产品有自己的竞争力,还能提供给用户无与伦比的驾乘体验,更是要保证用户家庭的安全。

智电出行:对于价格战有没有应对的策略?

高飞:今年的价格战对我们没什么影响,我们现在卖的车反而是那些低价位段的车没人要,比如说艾瑞泽8燃油车卖到十二三万了,瑞虎9这款车主力车型16、17万,卖的量也很大,我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未来慢慢的会从价格的竞争向品质的竞争,再向品牌的竞争,尹总一直讲汽车我们奇瑞的“四向”,品牌向上、市场向外(指国际化)、技术和产品向未来,企业经营向全价值链,这也说明了我们对未来市场的判断、理解和认知,每一个人肯定都希望有一个好的产品,但是好的产品并不一定说是我要一个低价格的产品,就像我们上面聊的话题一样,一分钱一分货,这是市场基本的逻辑和法则,成本就是10块钱的东西,你给8块钱没法做,你非要他做8块钱的东西,他一定会做出低价格或者低品质,低安全,甚至不考虑安全的产品。

我个人认为,市场的竞争价格战会打,商业一定会有价格上的竞争,但是我觉得价格竞争应该不会成为主流,未来的主流一定是每个企业自己核心能力的竞争、品牌的竞争、是价值的竞争。

智电出行:明年你们会有哪些新车型,有没有一个销量预期?

高飞:销量目标后面我们整个公司会发布,我们今年应该是超出整个市场预期的,无论是燃油车市场还是出口市场,在汽车市场里面超越整个大盘超越的很厉害,我们今年燃油车增幅预计年底能增50%到60%,大市场下滑,我们增长50%到60%。

你把产品做好了,用户会用钱去投票,我为什么说艾瑞泽8和瑞虎9卖得都是高价格的产品?因为高价格的产品才能给用户带来高价值的享受,无论是我们自己还是其他人买车,买任何产品的时候,都希望买的品质稍微高点,用着稍微舒服一点的,使用的时候会好一些。

奇瑞在过去的转型过程中的积累,对品质、对质量、对安全的要求,而且尹总在内部要求,只要质量有问题、涉及到安全的问题一律是红灯项,为什么说奇瑞是理工男?我前两天跟一个我们的经销商聊天,他是做豪华品牌的,他说日本人和德国人的区别,同样是一件羽绒服在降成本,日本人把羽绒掏掉,原来只有两个口袋,做四个口袋,绣一些花,做得特别漂亮。德国人看了看,原来用四个口袋,降成本降不下去,把四个口袋减掉,不要了,奇瑞跟德国德系的品质特别像,我们降成本不会把涉及安全、涉及核心的成本降掉,还是要考虑用户最基本的使用诉求。回到刚刚您的主题上面,我觉得企业的竞争力归根到底是产品的竞争力、品质的竞争力,品牌的竞争力,给用户提供更好、更完美的产品,你才能获得用户的认可,最终用户掏票子的时候才会给你投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