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穆军:领克08 EM-P今年销量预计达20万辆,明年冲月销4万

2023年11月26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11月17日,领克品牌以领克08 EM-P、领克06 EM-P与领克09 EM-P远航版组成“领克EM-P家族”,携全系阵容亮相第21届广州国际车展。领克将以领克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简称领克EM-P)为技术基座,以百万势能全面加速,从“全球新高端品牌”向“全球新能源高端品牌”第二曲线跃升。

此前,就在11月13日,领克品牌第100万辆整车——领克08EM-P在宁波余姚工厂正式下线,这距离领克第一款车01上市不到6年,其成为最快达成百万销量的自主高端汽车品牌。

车展期间,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穆军做客网上车市&智电出行&腾讯汽车联合专访间。他表示,08 EM-P产品对于领克这家新能源转型品牌至关重要,给了我们和客户很大信心,预计今年总销量在20万上下,明年随着更多新车投放市场,可能会有4万的月销,希望领克重新进入一个快车道。

穆军<a href=领克08 EM-P今年销量预计达20万辆明年冲击单月4万辆-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F8DFA90E1CA97F10AD50C64503421A563F9E66E7_size76_w680_h180.jpg">

穆军<a href=领克08 EM-P今年销量预计达20万辆明年冲击单月4万辆-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6D8048B9F3DB546EF8136945B219FE60DD890B8E_size135_w680_h453.jpg">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穆军

以下为部分采访实录:

智电出行:吉利整个大体系里边有很多新能源品牌,领克在其中的定位是什么?如何看待产品和价格重叠的情况?

穆军: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首先我们现在独有的这一套领克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确确实实是我们跟客户共创出来的,团队去问用户,到底你的使用需求、使用场景是什么样的,这样我们知道客户的需求以后,再把现有的这些技术进行重新排列组合,打造出来了一套多挡变速器,P1+P3+P4。

这里头有一个,我们为什么现在用的这套,就是客户希望得到的是,我在城里头如果能充电的情况下,我一滴油都不要用,甭管是增程器还是发动机,不要转。但是我去高速上跑的时候,你要给我充沛的动力,不要因为你的发电不够,导致我的电量下来以后,我的动力不足了。

我们在分析整个这套系统的时候,是要尽量满足客户100%的使用场景,我们不能说别人不好,我们只能说它在某些情况下不够完善,做不到能够覆盖客户所有使用场景,它可能覆盖了80%或者85%。但是我们现在做的这一套超电系统,其实是能够做到100%,你在城里头使用很平顺,很安静,用电,高速上你可以用电也可以用油,根据你自己的使用。加速4.6秒,但是续航又能达到1400公里,前几天有一个车主给我发了一个微信,说我怎么跑了1200公里那里头还有油,怎么还能跑?我们实测出来的数据,就比较真实,我们已经远超过客户对续航的需求。

而且现在这套插电的优势,吸引的客户也不太一样,真正尝鲜的客户才会选纯电,但是相对来说比较保守的客户,或者说家里只有一辆车的客户,他不太可能选一辆纯电车,他大概率可能会选一辆,如果他去买新能源,他会去买一辆插电,这就是我们洞察到的市场需求,所以我们未来会在这个跑道上投很多产品。

当然,领克的车主也会说,你还是要有纯电,我可能还会买,所以说我们也会去做一些纯电产品,你看现在领克就变成了油、混、电我们都做,但是油我们从今年开始已经宣布了,我们不会做纯油产品了,我们不会研发了,现在有的我们可能会做一些改进优化,但是我们不会再去投入,所以这一块,也正好赶到了这个点上,我们把领克03++做出来了,要是再晚一年,可能就没有机会了,所以我们今年把领克03++最后基本完整做完了,这是一个很合适的机会。

智电出行:领克产品第一款纯电产品什么时候上市?

穆军:我们明年就会上市。再有一个,可能大家也看到了,领克现在投的产品,甭管是领克06、08、09,都是SUV,但是领克始终肯定不会放弃轿车线,所以我们未来会在轿车上也发力,就会SUV和轿车双线并举。动力形式就是有纯电,也有领克EM-P,这样的两个组合来进行强化市场覆盖。

智电出行:对于今年领克的销量是什么样的预期,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

穆军:领克08功不可没。在08真正上量之前,领克其实一直应该说不温不火,销量1万多台。我们上个月卖到了24700多台车,但是在这个比例里头,以领克08为核心的领克EM-P家族卖到了44%多,也就是1万多台车,08一个车就卖到了8038台,所以这个是一个非常大的转型,而且我们预计11月份,领克08的终端销量有可能能达到1万,这对于一个正在向新能源转型的品牌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你做的第一款车,它就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我们来说,不论是自信心还是跟客户的自信心。

因为大家可以看到,最近大家都在每周去发销量周报,其实这就是大家都在拼信心,是我们自己以及消费者的信心。所以你看,我们在11月初的时候,就顺势把领克06 EM-P上来了,所以现在就变成双车去攻市场,当然,未来我们还有更多的EMP的产品来做。

我们今年总销量预计在20万上下,应该能够比较好的达到,单月我们估计下个月就有可能差不多3万的月销,明年肯定是随着更多新车进来,我们可能会有4万的月销,所以我们希望领克又重新进入一个快车道,在新能源领域内进入一个快车道,所以说这当然是我们的希望,也在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去做。

智电出行:您预计这一轮的价格战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穆军:有竞争也是件好事,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看到市场这么激烈的价格战的时候,我当时心里头还是有一点慌的,觉得不知道到底为什么会打得这么惨烈。但是我们现在安心一些,任何一个产业在做百年大变革的时候,一定会有这么一轮非常激烈的冲突,在这个冲突过程中就优胜劣汰,赢的就会非常强,因为现在中国是在从大到强的一个过程,我觉得不仅仅是体量问题,因为中国现在差不多销量占了全球的三分之一还要强,这是一个很夸张的状态,在中国都能打赢,在这么激烈的竞争下,我们都能取得胜利的那些品牌和产品,我们出去,那真的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天地。

智电出行:怎么看待华为对于汽车行业的影响?这也成为很多车企不得不面对的一个对手。

穆军:大家肯定是要拥抱智能化的,而且肯定要拥抱手车互联。我们现在跟魅族的深度合作之后,做了Flyme Auto这套东西以后,能够做手车互联。我们发现08的车主用脚投票,第一购买理由就是领克EM-P,就是刚才我说的超级增程电动方案,第二个就是Flyme Auto,就是手车互联的这套系统,他们觉得要是车机不好,智能化不够,肯定是不行的。但是真正下一阶段的智能化,它会走几个比较大的变化,第一个就是大数据化,第二是AI智能,所以以后可能干的事情就是越来越平权。

智电出行:我们看到今年很多车从外形设计方面,争议性还是蛮大的,所以我们搞了一个哇噻评奖,比如拿小鹏的X9还有理想的MEGA,我们来做一个对比。您觉得哪个会更容易获得哇噻奖?

穆军:我对这个奖不能这么评价,只能说中国的经济和汽车的发展到了这个阶段,就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阶段,每一家车企,每一个品牌都愿意在这方面进行投入,努力去尝试原来大家不太敢做的一些事情,就像如果不是赶到现在这个时代,我觉得领克03++这样的高性能车其实是不会出现的,因为完全没有市场需求,从原来的理论去观察,这太小众了。

可能这些造型从原来看太怪异了,或者太前卫了,但是很有可能它能够通过独特的魅力能打开市场,所以只能说中国的汽车、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国人的审美到了这个时代,不能说哪个好,哪个不好,我们还是最后让消费者和市场去验证它最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