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产首破纪录 长城荆门工厂年度第10万辆车下线

2023年11月26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11月25日,长城汽车首个高端越野制造基地——长城汽车荆门工厂年度10万辆整车下线,坦克500 Hi4-T驶下生产线。

据悉,2022年,总投资60亿的长城汽车荆门工厂正式开启量产,工厂充分借鉴“工业4.0”模式,将其打造为面向全球的低碳绿色智能工厂,并成为国内首个高端越野制造基地。全面达产后年产能20万辆,产值将突破200亿元。

荆门工厂充分利用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构建,通过业务价值链,以数据支持决策,成为自我管理、自我决策的智慧工厂,通过一车一档的系统化管理,将生产材料、生产质量数据、设备过程数据等与车辆进行绑定,形成数字样车,支撑对异常点全流程进行精准追溯。

在激活产能的同时,长城汽车还将“整车制造产业链、汽车零部件新价值链”模式移植到湖北荆门。从长城汽车整车制造,到旗下诺博、精工、曼德等零部件项目也紧随整车步调,入驻荆门,同步带动外部汽车产业链33家合作伙伴落户荆门。

截止目前,长城汽车产销持续打破记录。2023年,长城汽车发力智能新能源,近20款新品15款新能源车型发布,创下中国车企年度车型发布力度之最。

此外,新能源占比以及海外销量等均呈增长态势。今年1-10月,长城汽车连续十个月保持增长,累计销量达995,353辆,同比增长10.29%。得益于新能源和海外市场两股增长力量,1-10月,长城汽车新能源销售200,897辆,同比猛增86.24%;海外销售247,046,同比大增86.03%。

(图/文 网通社 王芳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