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强产业链 时代长安首款标准电芯下线

2023年11月26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11月24日,长安汽车首款标准电芯在时代长安工厂完成下线仪式,这是继广州车展发布全新电池规划之后,长安汽车进军动力电池领域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据了解,时代长安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由宁德时代、长安汽车、深蓝汽车合资打造,位于四川省宜宾市,项目总投资60亿元。据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时代长安采用行业最新一代超级拉线技术,能够实现超高柔性、快速换型,通过技术进阶使产品竞争力大幅领先。工厂自动化率达到95%以上,从投料到成品产出的全周期内,可实现1秒产出一个电芯。

根据长安汽车电池规划,长安汽车将在电芯技术路径上,围绕液态电池、半固态电池、固态电池实现三路出击全面突破,到2030年,将推出液态、半固态、固态等8款电芯,形成不低于150GWh的电池产能,打造有竞争力的可再生能源生态圈,形成能源生产、存储与利用的产业闭环。

目前,长安汽车已组建先进电池研究院,拥有电池研发人员1200余人,其中包括高级专家、顶尖学术人才125人。未来,还将投入100亿元资金,到2024年电池团队达到3000人。通过构建成熟完备的研发管理、产能管理、供应及营销管理体系,持续攻坚电池核心技术。

补上电池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后,意义不仅在于实现核心零部件自主可控,降低成本、提高供应链稳定性,有助于长安汽车自身的长远发展。

( 王芳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