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余承东表态!华为跟长安汽车合资,赛力斯奇瑞江淮北汽何去何从?

2023年11月26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1月26日,长安汽车公告,宣布与华为在深圳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

华为智驾“国家队”终于来了!

华为将所有“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业务都打包,跟长安汽车合资,成立新公司。

“备忘录”提到:“华为原则上不从事与目标公司业务范围相竞争的业务,长安汽车将全面推进与目标公司战略协同。 ”

根据备忘录,华为设立目标公司,其业务范围包括汽车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汽车智能座舱、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智能车云、AR-HUD与智能车灯等。

本次交易长安及其关联方拟出资获取目标公司股权,比例不超过40%,具体股权比例、出资金额及期限由双方另行商议。

华为所占股份未透露,但合资企业中的整车企业,肯定以长安为主导,其他“华为系”车企诸如赛力斯、奇瑞江淮、北汽等有进场可能性,在合资公司占有一定股份。

外界在关注余承东表态。他说:“我们与长安深化合作,同时还会与更多战略伙伴车企一起携手合作,不断探索开放共赢的新模式。”

对华为合资长安,功夫汽车认为:

(1):这是国家意志,华为承诺把包括智驾在内的鸿蒙“交”给国家。长安很争气,被选中了,天泼的富贵接住了。

(2):余承东表态很受关注,从年初到年尾,喊遥遥领先背后的跌宕起伏,谁知晓。

(3):华为系车企赛力斯等何去何从?奇瑞不积极看来是有原因的。

(4):也许这是国有汽车整合的一个新支点、“智点”,甚至是未来载体。相传的长安东风一汽自主整合,可以先放一放了。

(5):明天长安股价是利好出尽的尿走势,还是反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