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众却不失豪华 四款中大型SUV推荐

2023年11月26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对于成功人士来说,中大型SUV是其购车清单中必不可少的选择。无论是空间、通过性、动力还是舒适性,都能令人称心如意,同时还能兼顾到面子。而今天所带来的四款中大型SUV还有一大特点——性价比,它们虽然较为小众,但却有着各自独到的风格,价格上也相对亲民,无论是家庭、商务还是休闲出行,都能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和喜好。

此次我们推荐的四款车型分别是上汽奥迪Q6、大众途锐、捷尼赛思GV80以及长安林肯飞行家。其中,大众途锐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属于久经沙场的老将,而长安林肯飞行家作为林肯家族“海陆空”矩阵的重要一员,凭借“林肯之道”,带给消费者们新派美式豪华。奥迪Q6则作为上汽集团奥迪“联姻”后推出的首款中大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甚至比奥迪Q7奥迪Q8还要大,视觉效果相当霸气;捷尼赛思GV80则是韩系高端的代表作,有着与众不同的韩式豪华。

一、外观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均有着浓郁家族风格。同时,作为家族中尺寸较大的车型,各元素比例也逐一加大,尤其是前格栅面积。其中,大众途锐的进气格栅与两侧头灯相连接,车头视觉效果更宽。而长安林肯飞行家进气格栅面积较小,看上去也更秀气一些。

尾部造型同样很有特点,其中,上汽奥迪Q6和长安林肯飞行家均采用贯穿式尾灯,科技感颇为浓郁。捷尼赛思GV80则采用家族分体式尾灯,辨识度极高。相较之下,大众途锐的尾灯造型则中规中矩,没有太多新意。

车身尺寸方面,上汽奥迪Q6分别在车身长度和车身高度方面占有一定优势;长安林肯飞行家则在车身宽度和轴距方面占据优势,特别是轴距,是四款车型中唯一超过3米的车型,车内空间更为宽裕。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作为各自家族中的高端车型,整体配置表现都非常出色。相较之下,富有“灯场”美名的上汽奥迪Q6配备了矩阵式大灯,科技感更足;捷尼赛思GV80则配备了独有的全车电动吸合车门,尽显档次感。大众途锐整体配置表现稍显拉胯,与其他三款车型相比配置缺失较多,如自适应远近光、多层隔音玻璃以及后排侧隐私玻璃等。

二、内饰

内饰方面,四款车型都很有各自家族特点。其中,上汽奥迪Q6和大众途锐均采用内嵌式中控屏,捷尼赛思GV80和长安林肯飞行家则采用悬浮式触控屏。不同的是,捷尼赛思GV80采用类似“带鱼”的窄屏样式,长安林肯飞行家则是常见的大尺寸屏幕。另外,作为各自家族内的高端车型,四款车型内饰均采用大量皮质包裹,并且缝线处理得十分细腻,豪华感十足。

从内部配置来看,四款车型未拉开明显差距,只是在配置上各有侧重。此外,四款车型都有各自的独享配置,如上汽奥迪Q6配备了独有的前排座椅按摩功能,舒适性更加周到;大众途锐则提供手势控制功能,科技感更强;长安林肯航海家独享了后排控制多媒体,可以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多的便利性;捷尼赛思GV80的方向盘可支持电动四向调节,但略有遗憾的是,座椅标配仿皮材质,想要获得真皮材质需要加价选装。

三、性能

动力方面,虽然四款车型售价较为接近,但动力总成却有较大差异。其中,上汽奥迪Q6和大众途锐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捷尼赛思GV80搭载2.5T涡轮增压发动机,长安林肯飞行家则搭载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参数方面,排量最大的长安林肯飞行家表现更为出色,动力输出非常强劲。

四、安全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除配备了丰富的基础配置外,还配备了部分高阶配置。其中,上汽奥迪Q6配备了独有的后方碰撞预警;捷尼赛思GV80则配备了独有的前排中间气囊和DOW开门预警;相较之下,大众途锐长安林肯飞行家没有太多亮点配置,但整体表现也符合同级别主流水平。

五、驾驶辅助及智能化

驾驶辅助配置方面,上汽奥迪Q6和长安林肯飞行家均提供L2级辅助驾驶,日常行车可减轻驾驶员的负担。此外,捷尼赛思GV80配备了独有的AR实景导航、车道居中保持以及遥控泊车功能,用车体验更加出色。

智能化配置方面,上汽奥迪Q6是唯一一款不支持OTA升级的车型,与市场主流趋势有些脱节,未来有待加强。

总结:

虽然推荐的四款中大型SUV较为小众,但从产品来看,它们的豪华感和档次感完全不输主流车型。更重要的是,售价相对更为亲民一些,再配合丰富的配置,整体性价比较高。当然,四款车型各有各的风格,至于选择哪款,还要看您自身喜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