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一种情怀叫“瓦罐”,有一种生活方式叫奥迪旅行车

2023年11月26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他,乐队贝斯手。每当灵感枯竭时,他总会开着车,在大自然中寻找一种“开盲盒”的乐趣,为创作注入源源不断的灵感。

他,骑行爱好者。工作间隙,喜欢开车去郊外,然后骑着自行车去更深入的地方,看不一样的风景,拥抱辽阔自然,找回丢失的自我。

他,90后二胎奶爸,露营玩家。每个周末都呼朋唤友,和家人朋友一起去远方,在帐篷之下,谈天说地,分享热爱。比起安定,他更喜欢在路上,因为未知,所以惊喜。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奥迪瓦罐党。他们中有音乐人,骑行爱好者、探险家、摄影师、户外玩家、徒步爱好者、旅行达人……一到周末,他们就会在车顶上装上行李,载着自己的设备,带上家人,上山、入海,野得不亦乐乎。

他们与奥迪旅行车一起丈量过广阔的世界,更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他们既兼顾家庭,也保持自我个性;他们欣赏过不同的美,也享受不同的美。其实,每一个奥迪瓦罐党,都是一个多面体。工作上,他们拼尽全力,生活里,他们保持热爱,在奔赴山海的征程里,活出了生命的辽阔。

“瓦罐”是一种情节,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在汽车的众多细分市场中,旅行车一直都有着独特的文化色彩。它的英文为“Wagon”,国内车迷称之为“瓦罐”。“瓦罐”起源于美国,风靡于欧洲。一群有着独特品位与情怀,同时也十分务实与顾家的人,成为了“瓦罐迷”。

对很多人来说,“瓦罐”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信仰。他们喜欢“瓦罐”,一方面是因为它拥有大装载能力和不错的舒适性,还能兼顾性能,能满足远行的所有需求。另一方面,“瓦罐”其实代表的是一种松弛的、自在的生活方式。试想,在高压的工作之下,能短暂逃离城市,去户外追寻诗和远方,这种惬意感不言而喻。

谈到旅行车,一定绕不开奥迪。在“瓦罐”阵营中,奥迪一直是王者般的存在。从1966年推出的旗下首款旅行车奥迪80 Variant,到1977年奥迪100 Avant(C2)登场,再到如今由A4、A6的Avant及Allroad版本,和RS4 Avant与RS6 Avant高性能车型组成的奥迪最强旅行车家族。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旅行车的风靡离不开奥迪作为背后推手。

如今,奥迪旅行车家族已成就了无数“瓦罐生活家”,它也赋予了旅行车实用属性之外的更多内涵。比如,它可以是一个“舒适空间”,可以是一件优雅精致的艺术品,也可以是一台驾趣十足的运动座驾,更可以是一个“移动的家”。总之,它已成为高品质生活的载体,陪伴用户一起去更广阔的天地,拓展人生新版图。

守护热爱—奥迪旅行车的长期主义

有人说,真正成功者,都是长期主义者。

46年来,奥迪一直深耕旅行车市场,以长期主义精神不断夯实旅行车产品力。以Avant & allroad涵盖了主流旅行车消费者对设计、配置、性能等一切需求,形成豪华旅行车B级、C级两大细分市场的全覆盖,给予了用户多元化的产品选择,并积累了大量的口碑和好评。

奥迪旅行车的命名,也颇有深意。“Avant”意味着前卫、先锋。自1977年第一款Avant为奥迪开辟全新细分市场以来,它就一直凭借先锋外观、豪华内饰、实用功能性以及澎湃动力,让用户拥有更动感、平稳、舒适的操控体验。不管是奥迪A6 Avant还是奥迪A4 Avant,它们都是旅行爱好者的先锋座驾。

“allroad”顾名思义,意为全路况。奥迪旅行车的“allroad”车型,代表强大的越野能力和豪华品质,并且不断进化,加入了优雅颜值、强劲动力、覆盖全场景的驾控品质以及全面升级的装备价值感等,为用户带去了奥迪全地形旅行车特有的高级,也凸显了奥迪在豪华旅行车领域的硬实力与领导地位。

前不久,新奥迪A6 Avant、新奥迪A6 allroad 正式上市,两款车型从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持续进阶,不断满足旅行爱好者的高端出行需求和精神价值追求。作为豪华旅行车市场的引领者,奥迪一直守护“瓦罐”们的热爱,凸显了其品牌长期主义的坚定信念及尊重多元需求的豁达态度。

与用户双向奔赴,活出生命的辽阔

当然,奥迪的长期主义,不仅是夯实产品力,更是带来极致的用户体验。在用户体验上,奥迪旅行车实现了与用户的双向奔赴。

作为汽车圈最具治愈力量的IP,奥迪旅行车家族双面人生之旅已行至第四年。过去三年,奥迪邀请用户一起在玉龙雪山观星望斗、在秘岛私享中疗愈心灵、在溪谷营地感受人生丰盈、在茶山云海中收获豁达心境、在雨林探索中汲取前进力量,从“宇宙观”“人生观”“处世观”的不同维度,呈现了辽阔生命的各种可能性,为用户带去了不一样的精神力量与生命感悟。

今年,奥迪旅行车双面人生之旅如约启程,在文化千岛贵州,奥迪旅行车家族与拥有同样情怀的用户,在极致探索与纯粹人文中,感受双面人生,探索“人生纯粹是辽阔”,共同奔赴理想中的旅行生活方式。

之于用户,奥迪旅行车早已不仅仅是一台车,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与用户在情感上深度链接,奥迪旅行车家族开辟了旅行车领域出行新境界!

如果说,旅行车只有两种,一种是奥迪,另一种就是其他。人生无限可能,生命自由辽阔。不如,趁现在,趁年轻,和奥迪旅行车家族一起在旅行中寻找生活的不同切面,用经历书写辽阔人生。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