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押对增程,后携手华为,深蓝汽车后劲十足

2023年11月26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11月26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安汽车”)发布公告。该公告称,长安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签署了《投资合作备忘录》:经双方协商,华为拟设立一家从事汽车智能系统及部件解决方案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公司;长安拟投资该目标公司并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支持目标公司成为立足中国、面向全球、服务产业的汽车智能系统及部件解决方案产业领导者。

该公告特别提示,本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为意向性文件,相关合作事项尚需进一步洽谈。尽管如此,仍有一些信息值得细读:

第一,目标公司的业务范围已经明确。“华为设立目标公司,业务范围包括汽车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汽车智能座舱、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智能车云、AR-HUD与智能车灯等,并将专用于目标公司业务范围内的相关技术、资产和人员注入至目标公司,具体业务范围及装载方案在最终交易文件中进行确定。”该信息也算回应了前阵子华为车BU的相关传闻。

第二,长安和华为的合作关系有所界定。“本次交易长安汽车及其关联方拟出资获取目标公司股权,比例不超过40%,具体股权比例、出资金额及期限由双方另行商议。合作原则为,目标公司将基于市场化原则独立运作,采用市场化的管理体系及薪酬激励框架。”

“双方承诺与目标公司进行长期合作与战略协同,业务范围内的部件和解决方案原则上都由目标公司面向整车客户提供。华为原则上不从事与目标公司业务范围相竞争的业务,长安汽车将全面推进与目标公司战略协同。”

如今,再去研究“华为到底造不造车”已毫无意义,随着阿维塔的持续上量,问界新M7的走红,还有智界系列的诞生,行业内思考更多的是:谁能真正从合作中受益?这种受益当然不是简单的“傍大腿”,而是势均力敌的结盟互利。

华为成立新公司,长安汽车毅然成为大股东——如此深度的融合捆绑,源于双方长久的接触了解。梳理一下时间线就会发现 ,除了CHN架构之上的阿维塔,长安旗下的深蓝汽车也在华为的接触了解范围内。

今年8月16日,深蓝与华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双方将聚焦汽车智能化领域,共同推进新技术在智能电动车领域的研发与应用。8月17日,长安汽车与华为签署全面持续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要在数字化转型、算力中心、云业务、工业软件等方面合作,共同完善合作推进机制——可以预见,深蓝汽车将得到华为技术的赋能。

最好的关系莫过于“你很好,我也不差”。近几个月,深蓝汽车销量稳居万台以上;今年10月,深蓝汽车刷新了自主新能源品牌突破10万销量的最快纪录。11月,智能操作系统Deepal OS和高阶智能驾驶辅助Deepal AD的发布,代表着深蓝对于新能源汽车下半场竞争的敏锐洞察。

在本次广州车展的发布会上,深蓝提出在纯电动汽车上做补能速度的创新,这是深蓝超级增程的底层逻辑,“混动的天花板,是深蓝超级增程“, CEO邓承浩的一席话引发了行业热烈讨论。从销量表现上来看,押对增程线路的深蓝汽车虽然来得晚,但也凭借最高效率在主流市场站稳了脚跟。

面向国际市场,深蓝汽车也在提速加码。11月24日,深蓝DEEPAL L07,DEEPAL S07亮相泰国。11月27日,深蓝参加泰国国际车展,DEEPAL L07,DEEPAL S07上市。

随着华为的加持,“左手天花板,右手遥遥领先”的深蓝汽车能否在国内外大赛场中“智”在必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