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回上海发布,新Panamera能挽救保时捷销量吗?

2023年11月26日 22:38:0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Porsche 继 2023 年 9 月及 11 月上旬、接续揭露新一代 Panamera 伪装测试车及内饰照后,依约在 11 月 24 日选择在上海正式发表大改款 Panamera 车系。

新一代 Panamera 车身尺码设定为长 5,052 mm、宽 1,937 mm 以及高 1,423 mm,其中在车头及车牌框上方对应新动力系统所需新增进气口设计,重新设计的侧窗线条亦强化轿跑流线特色,后窗外缘则与车身轮廓切齐,进一步强化车尾线条平衡感。保时捷也将矩阵式 LED 头灯系统列为 Panamera 的标配项目,而每组头灯具有超过 32,000 像素的高解析 LED 矩阵式头灯系统则列为选配。这套系统提供多项全新的灯光科技,象是专用车道照明,其照射范围最高可达 600 公尺。

Panamera Turbo E-Hybrid 外观则具备专属后保杠搭配车身烤漆下扰流,以及车身同色专属前保杠。此外,也具备深铜色排气尾管以及选配的中央单一锁定设计轮圈。窗框、尾门上的 Turbo 字标以及前厢盖、轮圈和方向盘上的盾徽,都以 Turbo 车型专属的涡轮黑(Turbonite)设定。在车内,涡轮黑融合碳纤维元素打造运动化的车室氛围,包含仪表板中央的转速表,以及中控台上的控制键都能见到涡轮黑的点缀。

新一代 Panamera 车系将重要驾驶控制元件,围绕着驾驶者为主轴进行设计,其中排档杆紧贴在方向盘的右侧,用于切换 Normal、Sport 与 Sport Plus 等模式的驾驭模式切换器、以及驾驶辅助系统的操作拨杆也都设置于驾驶者触手可及之处,使驾驶者能够目不离路地调整驾驭模式以及操作各项驾驶辅助系统。

新一代 Panamera 将双气室、双阀门的主动式气压悬载系统,含保时捷主动式悬载调整系统(PASM)列为标配项目,作为选配项目提供的后轴转向系统,还能让操控性能更上层楼。

首波提供 2.9 升双涡轮汽油及 4.0 升 V8 油电动力选择

在动力设定上,新一代 Panamera 与 Panamera 4 车型,接采用 2.9 升 V6 双涡轮增压引擎,借由调整涡轮压力、燃油喷射流速以及点火正时提升性能,最大输出达到 353 匹最大马力及 500牛.米最大扭矩,相较前代车型马力及扭矩分别提升 23 匹马力及 50牛.米扭矩。Panamera 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缩短至 5.1 秒就能完成(搭载跑车计时套件),极速则是 时速 272 公里。而采四轮驱动的 Panamera 4 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搭载跑车计时套件),极速为时速 270 公里。

Panamera Turbo E-Hybrid 采用重新打造的 4.0 升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全新开发的电动马达具有 190 匹最大马力,两者结合后可提供 680 匹综效马力,综效扭矩亦达到 930牛.米扭矩。且透过电动马达整合进重新开发的八速 PDK 双离合器变速系统后,因而省去的电动马达外壳可减轻约 5 公斤。同时藉由电动马达整合到变速系统的油路之中,也可借此改善电驱系统的热平衡,让电动马达提供更高的连续动力输出。

Panamera Turbo E-Hybrid 只需 3.2 秒就能完成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极速则达到时速 315 公里。其配置容量 25.9 kWh 电池使 Panamera Turbo E-Hybrid 在 WLTP 测试中具备 91 公里纯电续航力,市区纯电续航力则是 83~93 公里。其搭配全新 11 kW 交流电车载充电装置,搭配适合的充电器时可将充电时间缩短至 2 小时 39 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