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纯电车,大众卖23.7777万,ID.7 VIZZION它配吗?

2023年11月27日 06:31: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11月22日,一汽-大众官方正式发售了旗下的一款全新纯电车型——ID.7 VIZZION,新车首发版的官方指导价为23.7777万元,并且还提供了部分预售礼遇。

平心而论,这个时间点发售的新车不在少数,但之所以笔者会在众多亮眼新当中特别注意到ID.7 VIZZION首发版的发售,其实是因为身边有不少朋友在“吐槽”这台车。

但有趣的是,吐槽ID.7 VIZZION这款车型的,多半是大众ID.系列的老车主,包括但不限于ID.4、ID.6等众多车型,而他们吐槽ID.7 VIZZION的原因多半也都围绕着“背刺老车主”这一观点展开,大众ID.系的车友群也都被“怎么比我的ID4/6还便宜”之类的发言给刷屏了。

本来还在想,大众ID.7 VIZZION这波刚出师就在网上遭到口诛笔伐,是不是会出师不利,而在了解了事情的原委之后,小编倒是觉得,能被老ID用户冠上“背刺老车主”称号的ID.7 VIZZION说不定真有“火”的潜质呢?不妨借着这个机会一起了解看看。

ID.7 VIZZION这款车型是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而来的,车身长宽高达到4956x1862x1537cm的它,也是大众ID.系列的第一款纯电中型轿车。在造型层面,这款车采用了大众ID.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并加入了溜背的造型、半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毂。由于掀背式尾门的加入,ID.7 VIZZION的尾箱空间也会更大一些。

座舱算是这次ID.7 VIZZION变化比较大的部分。新车取消了传统仪表以及换挡机构,转而采用了怀挡设计,并将包括空调在内的绝大多数功能集成到了15英寸的中控屏当中,整套内饰的风格明显简约了不少。不过三幅式方向盘的设计倒是没有做出太多的改变,让人感觉与内饰的风格有点格格不入,就像是在生产线上,被燃油车给夺舍了一般。

智能化方面,ID.7 VIZZION相较于以往的ID.系列车型也做出了较大的改变,新车搭载了ID.OS 2.0的车机系统、Travel Assist 3.0全旅程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隐藏式智能空调系统、以及AR-HUD。通过与科大讯飞等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合作,这里预计ID.7 VIZZION在语音识别、车机交互逻辑以及辅助驾驶等方面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提升。

而在三电系统方面,ID.7 VIZZION将会提供两驱以及四驱两套动力系统,两驱版本拥有15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10N·m的峰值扭矩,四驱版本则拥有230kW的最大功率以及570N·m的峰值扭矩,两个版本车型都将匹配来自时代一汽的84.8kWh三元锂电池,对应在CLTC工况下提供642km(两驱)以及570km(四驱)的续航里程。

通过对ID.7 VIZZION产品点的简单了解,相信大家都已经对这台车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

站在合资阵营的角度来说,ID.7 VIZZION可以算是大众ID.系列当下尺寸最大、功能最丰富、智能化表现最高、设计最新的产品,也是整个合资阵营里头,市场竞争力还算在线的纯电车型。也因此,在新车发售的时候,它的定价,也是引起了老车主的不满。

但是,站在主流纯电用户的视角来说,大众ID.7 VIZZION目前的首发版价格,绝对是偏贵了的,而且更为关键的一项在于,新车在智能交互、智能辅助驾驶等领域的表现,也只是达到实用,但远没到好用的程度,因此仍然比不上头部新势力有吸引力。

所以,一汽-大众的当务之急,是需要去挖掘更多关于新车的卖点,用以留住自家那庞大的燃油车置换电车的用户基本盘,而不是让他们转向自主品牌或新势力的怀抱,屏幕前的各位,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