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58万起,轩逸的油耗,六缸级动力,大彩电+沙发,比雅阁豪华

2023年11月27日 08:0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就算是最坚定的外国品牌鼓吹者,也不得不承认中国品牌已经在新能源上领先。

不过国庆假期间,充电站排队X小时刷爆了网络。这时候,回旋镖再次回到国外品牌鼓吹者这边。

图片源自网络

不过别忘了,插电混动也算新能源,相比在纯电车上的领先,中国品牌在混动车型上的领先更大。

下面这些混动车,日常通勤用电,长途出行用油,百万级的加速,轩逸的油耗,还有沙发加大彩电!

吉利银河 L6

厂商指导价:11.58-14.98万元

车身轴距:2752mm

动力总成:1.5T(163Ps + 225N·m) + 3挡DHT

零百加速:6.5秒

纯电续航:60 / 125km(CLTC工况)

最低电荷状态油耗:4.55L每100km

吉利在9月16日上市了银河L6,起售价仅为11.58万,搭载了一台3挡DHT变速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390马力,综合峰值扭矩达到了535牛·米,零百加速仅需6.5秒。

要知道,奔驰S级上那台2.5T直列六缸发动机,也才313马力,450牛·米,零百加速为5.9秒,但在售价上,一台入门奔驰S级是吉利银河L6的8倍。

当然,这里只是为了说明在新能源时代,动力已经越来越不值钱,并不是真的拿这两台车去作比较。

银河L6的真正对手是比亚迪秦PLUS DM-i,这也是中国市场每一台经济型混动轿车必须面对的问题:为什么选你,不选比亚迪?

银河L6比秦PLUS DM-i贵了1.5万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搭载了一台3挡DHT变速箱,以及1.5T发动机。这让银河L6拥有媲美燃油小钢炮的动力,并且有着更好的高速加速能力。

车机智能化上,银河L6也更强一些,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中控屏尺寸达到了13.2英寸,还支持双音区语音识别。

除此之外,银河L6入门版本也用上了仿皮和织物混合的座椅,包括后排也配上了支架,主副驾驶都有化妆镜,让人感觉质感会更好一些。

如果是在意动力和车机智能化,银河L6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反之,如果更在意性价比,秦PLUS DM-i则是更好的选择,目前终端价格仅为9.58万左右。

零跑 C01 增程

厂商指导价:14.58-16.98万元

车身轴距:2930mm

动力总成:1.5L(95Ps) + 后置电机(272Ps)

零百加速:8.2秒

纯电续航:216 / 316km(CLTC工况)

最低电荷状态油耗:5.8L每100km

零跑在9月20日上市了2023款C01增程版,着实给消费者来了一点来自新势力的震撼。

首先是价格,作为一台轴距达到了2.93米,车长超过5米(5050mm)的中大型轿车,起售价仅为14.58万元。

要知道,这可不是像雷克萨斯ES那种前悬还在用麦弗逊的“拉皮车”,底盘是按正经的中大型车标准开发而来,前悬为双叉臂,后悬为五连杆。

其次是增程系统,入门版本搭载了一块容量为30.1kWh的电池,能提供216公里的纯电续航(CLTC工况)。

中配和顶配则搭载了一块容量为43.7kWh的电池,能提供216公里的纯电续航。要知道,比亚迪海豚这样的十万级纯电车,电池容量也才44.9kWh,就问你卷不卷吧。

除此之外,这次C01和C11搭载的是一台1.5L四缸增程器,而不是此前C11上的三缸增程器。

至于智能辅助驾驶,无框车门,填充饱满的大沙发座椅,10.2英寸副驾娱乐屏,在这台车上都是标配。并且无论高配还是低配,全系都可以选装座椅按摩。

深蓝 SL03 增程

厂商指导价:14.59-15.69万元

车身轴距:2900mm

动力总成1:1.5L(95Ps) + 后置电机(238Ps)

动力总成2:1.5L(95Ps) + 后置电机(218Ps)

零百加速:7.2 / 7.5秒

纯电续航:135 / 200km(CLTC工况)

最低电荷状态油耗:4.5L/100km(2022款)

深蓝在8月底的成都车展上市了2023款深蓝SL03,增程版的指导价从17.19万元降低到了14.59万。

这才过去一个月时间,部分地区已经开始有3000块的优惠,还送外放电枪和钥匙(标配的是NFC钥匙)。

2023款增程版有135公里续航、200公里续航两个版本,后者贵了1.1万元,但续航多了65公里,以及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AR-HUD、14喇叭音响、64色氛围灯功能。

从性价比来说,其实14.59万的135公里续航版本的性价比更高,毕竟这台车配置已经拉满,像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舒适性配置都是标配,200公里续航版本多的配置和续航,只能说是锦上添花。

另外,深蓝SL03因为运动造型的原因,看起来车身没多大,实际轴距还是达到了2.9米,比大部分日系B级轿车都要长,更关键的是价格还更便宜。

比亚迪 海豹DM-i

厂商指导价:16.68-23.68万元

车身轴距:2900mm

动力总成1:1.5L(110Ps + 135N·m) + E-CVT

动力总成2:1.5T(139Ps + 231N·m) + E-CVT

零百加速:8.2 / 7.9秒

纯电续航:121 / 200km(NEDC工况)

最低电荷状态油耗:4.8 / 5.1 / 5.3L每100km

最后再简单聊一聊9月6日上市的比亚迪海豹DM-i。很多人看到这台车16.68万元的起售价,可能会感叹性价比高出天际,比纯电版要便宜了2.3万!

然而,先别急,海豹DM-i并不是海豹的增程版,这台车最早的命名其实是驱逐舰07,前悬使用的是麦弗逊,而非海豹上的双叉臂,轴距也短了20mm。

说实话,16.68万元的起售价,虽然比雅阁PHEV这些合资插电混动B级车便宜了不少,但在零跑C01、深蓝SL03、哪吒S这些车前面,竞争力就没那么大了,没办法,中国新能源就是这么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