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平庸 试驾2023款别克威朗Pro GS

2023年11月27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上一代别克威朗之所以在后期的市场表现不温不火,主要原因在于其全系所搭载的三缸发动机。所幸的是,全新一代威朗Pro再度回归了四缸发动机,并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年轻化处理,更加符合主流审美。而此次试驾的2023款威朗Pro GS,更是采用了专属的外观套件,将运动氛围拉满。

外观:平实的外表下暗藏一颗躁动的心

毕竟隶属于威朗家族,因此2023款威朗Pro GS整体造型依旧延续了上一代略显圆润的设计风格,并且配备了家族经典的飞翼式进气格栅,塑造出这个级别家用轿车应有的大气与精致。为了彰显其特殊的身份,车身细节之处运用了大量运动化元素点缀,让整车在稳重之余又多了几分咄咄逼人的气势。

前脸部分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专属的运动套件,黑化处理的进气格栅以及醒目的红色标识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更大尺寸的空气导流口和明显外凸的前唇则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质。尾部的变化主要集中在细节方面,红黑相间的车型铭牌表明了其特殊身份,而黑化设计的“小鸭尾”以及后包围则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细节方面,前后灯组的设计相对较为传统,也没有配备花哨的功能,不过依然能提供不错的照明效果和辨识度,对于主打家用需求的紧凑型轿车来说倒也无可厚非。另外,试驾车型选装了17英寸枪灰色铝合金轮圈和红色卡钳,搭配马牌ContiMaxContact MC5系列轮胎,可以兼具操控与静音性能。

内饰:紧跟最新潮流趋势

相比上一代车型,威朗Pro的内饰可谓全面革新,引入了时下主流的悬浮式双联屏设计,此次试驾的2023款威朗Pro GS还配备了Smart Surface隐藏式感应触控面板,将控制按键与内饰表面巧妙融合,科技质感十足。用料方面,仪表台采用软性材质、皮质以及金属拉丝装饰等拼接而成,并配备了专属的红色缝线,营造出年轻动感的座舱氛围。此外,换挡杆和座椅上还印有GS标识,强调其特殊身份。

三辐式方向盘粗细均匀尺寸适中,真皮包裹的手感偏硬,颇有些性能车的味道。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尺寸较大,采用拨杆与按键的组合,使用起来比较顺手。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之间设计了特殊的夹角,可以有效规避反光现象,仪表屏UI设计风格时尚,显示信息也较为全面,但不足之处在于字体偏小偏细,不够醒目。

10.25英寸中控屏搭载别克eConnect车机系统,界面设计比较简洁,功能也主打务实风格,包括百度地图、CarPlay以及语音控制等均有所配备。此外,试驾车型还搭载了通用汽车独有的安吉星系统,可提供车辆定位和道路救援等服务。

2023款威朗Pro GS的座椅采用皮革和麂皮两种面料组合而成,并且打孔麂皮下层还配备了红色内衬,隐隐露出的红色装饰进一步提升了座舱的运动氛围。虽然造型足够运动,但整张座椅的实际乘坐感受却是相当舒适,柔软度不错,包裹性则比较一般。配置方面,即便是顶配车型,也仅仅提供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其他舒适性配置一概没有,稍显吝啬。

动力:可追求安逸亦可寻找激情

全新一代威朗Pro针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搭载了通用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发动机,参数达到了同排量发动机领先水平。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可模拟7挡的CVT变速箱。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黄金”组合,注定了整套动力系统将拥有双重性格。

轻点油门起步,发动机动力响应灵敏,但并不会出现蹿车的情况,油门踏板调校相对线性可控。得益于CVT变速箱的加持,车辆在整个加速过程中不会察觉到动力中断的情况,驾驶舒适性值得肯定。

出色的参数表现赋予了这台1.5T发动机充足的动力储备,想要体验激情的驾驶,只需深踩油门即可,此时变速箱会进行模拟降挡操作,同时发动机转速也会适当拉高,来获取更多的性能。虽然实际动力表现足够出色,但换挡提速的过程还是存在一定延迟,不如双离合和自动变速箱来得更加直接。

转向设定则是明显的家用轿车取向,力度轻柔并带有一定的虚位,可以照顾到不同驾驶者的习惯。由于车身尺寸相对紧凑,配合尺寸适中的方向盘,操控起来比较灵活,完成大角度过弯或掉头动作均十分轻松。

底盘部分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经典组合,调校偏向欧洲车的风格,悬架支撑性不错,并且回弹迅速,过滤路面振动非常干脆利落。不过,受到物理结构的影响,整套悬架在处理大颠簸时还是会显得有些生硬,横摆略微明显。

重新回归四缸阵营后,全新一代威朗Pro的行驶品质得到了显著提升,主要体现在发动机运转更加平顺,急加速时的噪音控制也比较出色。再加上别克向来舍得在隔音方面下成本,车内静谧性表现达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平。

空间:中规中矩的乘坐体验与储物表现

在空间体验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可以达到一拳。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约为四指,腿部空间达到两拳,整体表现谈不上出色,但也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后排地板中间凸起不太明显,同时纵向空间充足,中间乘客舒适性有所保障。

储物空间表现同样符合预期,车门把手储物格、驾驶员左侧零钱盒以及中控台手机槽等常规储物空间一应俱全,前排杯架还采用了异形结构设计,可根据需求自由组合出不同的储物空间。略有遗憾的是车内储物格的容积普遍偏小,可容纳物品数量比较有限。

后备厢内部进深较为可观,虽然两侧轮拱侵占了一部分空间,不过由于整体造型较为规整,实际空间表现令人满意。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延展性也有所保证。

安全:达到同级别主流水平

作为全系的高配车型,2023款威朗Pro GS在安全方面还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基础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配置较为齐全,包括常规位置的6个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功能均没有缺席。此外,试驾车型还搭载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提供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等多项功能,整体表现达到同级别主流水平。

总结:

全新一代威朗Pro延续了别克品牌在隔音以及操控方面的一贯优势,同时换装了性能更强的1.5T四缸发动机,并且增加了更具运动属性的GS版本,实现了舒适与运动的完美平衡。纵观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既有主打务实风格的“买菜车”,也有不少走运动化路线的“钢炮”车,但能同时满足家用与运动双重需求的车型并不多,而威朗Pro GS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如果你正计划购买一款颜值出众、空间实用的家轿,又渴望能获得一定的驾驶激情,那么不妨考虑一下这款威朗Pro G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