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亮点解析:2023款昊铂GT

2023年11月27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新车设计之初,车企往往会加入对用户使用场景的考量,同时结合品牌自身调性和设计理念,进而研发出一些独特的亮点功能。在帮助新车获得与众不同的“标签”同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对于这些亮点功能而言,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用户认可,逐步得到普及。下面就请大家一起跟我看看这台拥有兰博基尼大牛同款开门方式的昊铂GT都有哪些亮点。

1、旋翼门

第一个亮点是昊铂GT的旋翼门。虽然和其它超跑的剪刀门一样都是向上开启,但昊铂GT采用了电动方式的开启和关闭。上车时按动门把手前端,旋翼门即可向上打开;坐好后踩下制动踏板即可关闭。同时,驾乘者在车内开、关门时,可通过车门上的开/关门按键、中控屏按键和语音操作。其中,中控界面可以控制前排车门的单独/同时开/关。值得一提的是,昊铂GT的前车门上配有超声波雷达,其带有感应功能,打开过程中如果遇到障碍物就会自动停止,障碍物挪走后,车门就会继续打开,非常智能。

2、全球量产车最低风阻系数

第二个亮点是昊铂GT具备的全球量产车最低风阻系数。通过出色的车身设计,昊铂GT的官方风阻系数为0.197Cd,并经过了中国汽研风洞测试认证,这样的表现已经是相当夸张了,低风阻的主要功效就是可以提升续航里程。作为参考,法拉利458和兰博基尼Aventador的风阻系数为0.33Cd、宝马i8和路特斯ELETRE的风阻系数为0.26Cd,所以可以看出,昊铂GT的0.197Cd比它们强的不是一星半点。

3、红外夜视功能

第三个亮点是红外夜视功能。开启后即可通过捕捉不同温度的物体辐射出的红外线进行热成像,然后显示在8.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上。该功能有两种开启方式,第一种是按下中控屏左侧车控页面里最下端的“仪表红外图像”按钮;第二种则需要唤醒车机系统后说出:“打开红外夜视”即可开启。经实测,该红外夜视系统识别距离较远,画面显示较为清晰。需要注意的是,红外夜视功能只有顶配车型才有搭载。

4、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

第四个亮点是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它可以实现主动超车、导航变道、上下匝道、匝道通行、汇入主路以及主动躲避等辅助驾驶功能,可谓是全面覆盖。操作时需要提前将导航设置好,并将车辆驶入高速公路,然后通过向下拨动两次换挡拨杆,即可打开NDA智能领航辅助驾驶系统。经实测,该功能非常实用,基本可以实现高速公路上点对点的辅助驾驶。需要注意的是,辅助驾驶过程中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扶一下方向盘,以提醒驾驶者不要分心,做好随时接管方向盘的准备。

5、遥控泊车

最后一个亮点是遥控泊车,该功能非常适合在空间狭小的车位使用。在使用前,用户需要先在昊铂APP登录车主账号并在APP中激活蓝牙钥匙。操作时需要在APP中进入遥控泊车界面,然后选择泊出或泊入方向,随后点击开始泊车即可。经实测,昊铂GT的APP端遥控泊车目前仅支持前、后两个方向。据车质网了解到的官方信息,未来在昊铂官方APP更新后,昊铂GT便可支持六向遥控泊车,该功能会出现在APP的二级菜单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