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EB史诗级加强!NOA覆盖100城,理想推送OTA 5.0

2023年11月27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日,理想汽车宣布,理想L系列车型迎来史上最大更新OTA 5.0。此次OTA带来了全场景智能驾驶(NOA)、全场景辅助驾驶(LCC)、离车泊入、代客泊车、以及全新的AI理想同学等功能的升级,同时冬季续航也得到了提升。即日起,理想汽车全国388家零售中心的展车和试驾车都会升级到OTA 5.0,年前将会全面推送给用户。

全场景智能驾驶(NOA)实现了全国高速和城市环线的全覆盖,全国100座城市道路也会陆续开放。高速针对复杂场景进行优化,包括危险场景提前预减速、施工道路绕行、密集车流驶入匝道等功能。城市路况下,车辆可识别红绿灯并控制启停、左转右转通过路口、自主出入环岛,速度则是根据道路自行控速。

全场景辅助驾驶(LCC)可实现自主识别红绿灯,并决策是否启停通行。具备“脑补”车道线的能力,无车道线大路口直行通行最长支持100米。面对直行路口的分流、合流,可平顺自主切换车道。

智能泊车带来两个升级,分别是离车泊入和代客泊车。离车泊入支持手机APP一键泊入,断头车位也能停。智能场景识别,主动折叠后视镜;代客泊车则是支持多层地库形式,可一键学习行驶路面,完成寻找车位、绕行障碍物、泊车入位等操作。

主动安全方面,BEV感知架构与Lidar全面融合,AEB性能提升。升级后的AEB最高可实现100公里/小时的自动刹停,对车辆行人路口抢行、两轮车“鬼探头”、夜间识别等极限场景着重优化。

全新AI理想同学方面,理想汽车自研大模型Mind GPT上车,支持用车助手、出行助手、娱乐助手、百科老师。

借助全自研的整车中央域控制器 XCU 和热管理系统,通过电池控制算法升级和新增的空调节能模式,在保证舒适的情况下,冬季纯电续航可提升15%-20%。

编辑说:车企之间在智驾上的对决来到了白热化状态,AEB、智能泊车等关键词频频登上热搜,理想这次也是加入了战斗。更强的NOA、智能泊车等功能的升级,大概率会给车主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出行体验。这些功能的升级,究竟能够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呢?纸上谈兵没有什么意义,实际表现才有价值,我们接下来也会进行相关的测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