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MG7高速NGP 汽车智能化赛道再现黑马

2023年11月27日 15:00:02
分享到:

一提到高速领航驾驶功能,相信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新能源品牌,燃油车领域一直鲜有列装。现在,MG打破了这个僵局,在其目前的旗舰燃油轿车MG7上正式搭载了该功能。

本次体验在宁波开启,驱车100公里左右开往舟山。在高速上,我们将把“驾驶权”交给MG7。

MG7上的这套NGP系统核心基于上汽自主研发的高精度IPS定位模块,配合阵列IMU技术,以及自研的辅助驾驶算法,将IPS模块、车载惯导、卫星定位等多源传感信息进行整合,能够实现高速、低速及复杂场景下的高精度定位需求。

在进入高速路之后,仪表上的“方向盘”标识左下角出现“A”字样,我们即可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开启功能,经过调速之后即可进入高速NGP驾驶状态。

该套NGP主要依靠摄像头组成的视觉处理方案,依靠高精地图实现辅助驾驶功能,在高速上,它可以实现可以实现智能巡航、车道保持、自动并线超车、自动驶离匝道等功能。

根据体验,MG7上搭载的NGP系统和目前我们比较熟悉的新能源车上搭载的高速领航辅助系统并无二异,同样可以精准的识别限速、路况,如隧道前减速、弯道前减速。遇到大车/货车时也会进行主动避让,降低驾驶员的心理压力。

另外,该套NGP系统不仅是上汽自研,其使用的导航卫星也是“北斗三号”,可实现10厘米级精度的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燃油车由于受到平顺度的限制,在智驾辅助方面一直被人诟病。而MG7在原本动力系统极为成熟的前提下和NGP系统良好协同、整体管控。可以说,NGP系统开启后可以更好的梳理动力,让MG7的驾乘感受更佳。

我们再来复习一下MG7的其它产品力。

MG7搭载两套动力总成,暨1.5T+7DCT/2.0T+9AT,售价区间为11.98万元~16.98万元。

其在顶配车型上搭载了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和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并且标配维纳斯智能车机和8155芯片。2.0T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秒。

也就是说,MG7在颜值、配置、驾控方面表达诚意之后,NGP的搭载让其更佳具有性价比,整体产品力更有诚意,与时俱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