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龙:道朗格不定义豪华,更专注豪华的生活方式

2023年11月27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如果论今年汽车圈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不用多想便可随口说出“卷”。在这史上最卷汽车年中,有没有哪个品牌既卖车,又跟“卷”没关系?

答案是有,它就是通用旗下道朗格品牌。

在广州车上,道朗格展台不大,车型不多,但能上台的都是“硬货”。

凯迪拉克CELESTIQ、雪弗兰科尔维特硬顶敞篷跑车、GMC YUKON、雪弗兰TAHOE、悍马纯电皮卡,哪一辆单独拿出来都是高净值人群身份的象征。

在车展期间,道朗格总裁兼通用汽车高端进口业务副总裁李龙与网通社等少数媒体交流时表示:“我们的目标客户,确实是高净值人群,他们需要的道朗格车型不是一台日常通勤用车。我们也不想进入那样的(通勤车)细分市场,我们要尽力发掘产品的独特优势,创造场景化需求,而不是“卷”性价比、“卷”配置、“卷”功能、“卷”续航。”

关于道朗格,可能很多用户不太了解,但是说到电影中经常出现的超跑车科尔维特,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甚至不少人将其定为自己的dream car,而它便归属于通用旗下道朗格品牌。

道朗格是通用汽车于2022年为其进口业务在中国推出的全新生活方式平台,通用对其的定义是,通用汽车在中国为高端进口业务打造的生活方式平台,以专属社群为核心直面消费者,围绕人、车和生活方式,甄选各品牌旗下最经典的车型,打造多元化数字社区,定制个性化体验与服务。

目前,在道朗格官网上展示着七款车型,前文提到的科尔维特,以及悍马EV版、雪弗兰TAHOE、GMC YUKON、凯迪拉克 CELESTIQ等高端车型均在列。

道朗格品牌汇集了通用旗下各品牌的高端车型,据李龙介绍,道朗格旗下甄选车型只能通过道朗格平台订购,如此模式,是否会使通用旗下各品牌流失其高净值用户?

对此,李龙表示:“我们的目标客户,确实是高净值人群,他们需要的道朗格车型不是一台日常通勤用车。我们也不想进入那样的(通勤车)细分市场,我们要尽力发掘产品的独特优势,创造场景化需求,而不是“卷”性价比、“卷”配置、“卷”功能、“卷”续航。我们要找到自己的特点,找到每一款车的定位,运营好喜欢道朗格的客户,进而产生扩散效应。”

同时,李龙也进一步介绍,雪弗兰在中国面向中低端市场,其高端车型面向的并非是国产车型用户。例如雪弗兰TAHOE,它的目标用户可能在国外居住、工作或旅行时已经对这款车有了深刻认知,而他们在回到国内后,就会成为该车的目标用户。

也就是说,虽然品牌相同,但车型定位不同,用户群体也不同。在成为道朗格用户之前,这些目标用户已经在全球范围成为了通用高端车的用户或高意向用户,所以并不存在在国内“同族竞争”的情况。

道朗格向中国用户传递出了既属通用汽车,又走超豪华路线的调性。成立一年来,道朗格没有明确的销量目标以及销售方向,看起来更像是为树立超豪华品牌而存在。但其实一年中,道朗格并没有真正走出既定速度。

在李龙看来,卖车和树立品牌皆是道朗格的任务。李龙表示:“(卖车和提升通用品牌力)都需要,过去一年,一些众所周知的客观因素导致了道朗格在项目进展上的延误,多重因素导致道朗格的整个业务重新起步已经是今年三月份了。经过所有同事的努力,我们能够在刚刚过去的进博会上向大家宣布首批两款车型的引入计划。当然,大家今天在广州车展道朗格展台看到的这些产品也在引进计划当中。”

随着广州车展5款车亮相,道朗格的发展将开启加速度。明年第二三季度,道朗格的首批展厅将开设于北京、上海、深圳和成都。此外,李龙还透露,日后道朗格将积极参与各重量级车展,而对于一些有潜力的市场,例如新疆、云南等大家喜欢开越野车的地方,道朗格也会策划相应的活动。

既然要卖车,就要找到目标受众和目标圈层,道朗格也不例外。对于如何触达不同圈层用户,道朗格也有清晰的思考。

李龙表示:“展台上的每一款车都有特定的使用场景,既然有特定使用场景,那么也就是和生活方式有直接联系。我们可能会以道朗格名义提供汽车之外的体验,比如去美国滑雪胜地太浩湖滑雪,垂钓;去北美最高的山峰德纳利峰爬山、狩猎。未来,我们在道朗格为客户提供的各种产品、体验和服务都可以创造更多的可能性,所以我们才把它叫做高端进口车与生活方式平台。”

虽然产品是通用的高端车型,品牌调性是超豪华,面向受众为高净值人群,但道朗格却不以豪华品牌自居。

李龙强调:“我们不想用豪华、非豪华定义我们的产品。道朗格是一个好玩的、有灵魂的品牌,我们希望能创造差异化的品牌触点,让客户在特定的场景下可以联想到道朗格的甄选车型。”

以豪华调性打造个性生活,道朗格不定义豪华,更专注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豪华生活方式。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