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Z4X换名上市,丰田新能源之路是否已一愁莫展?

2023年11月27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面对中国当地在电动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广汽丰田在此届 2023 广州车展舞台,除推出第 9 代凯美瑞外,也针对纯电SUV bZ4X 进行更新,推出广汽丰田新能源子品牌「铂智」首发作品–铂智 4X,可视为 bZ4X 的改款车型,售价最低仅 17.98 万人民币起。此外,「铂智」品牌也先行在车展舞台展出名为「悦动空间」的中型纯电SUV概念车、以及名为「舒享空间」的大型纯电概念轿车,2 款新车的量产版预计将在 2025 年在当地上市,并由广汽与丰田合资生产。

先前丰田 bZ4X 在全球共有 3 个生产基地,其中如欧洲、美国等市场皆由日本爱知工厂生产供应,另 2 个产线则皆为于中国。分别有位于南部的「广汽丰田」、以及东北部的「一汽丰田」这 2 种合资品牌同时于当地市场销售,而且这 2 个合资品牌同时都各自有生产贩售 bZ4X 车系,「广汽丰田」于广州生产 bZ4X、「一汽丰田」则是于天津工厂生产。

面对到市场在纯电领域的激烈竞争,广汽丰田先前除针对 bZ4X 祭出最低达到人民币 16.98 万的价格外,近期在广州车展舞台上也让广汽 bZ4X 重新整装出发,改为挂上广汽丰田新能源子品牌「铂智」,并将车名改称为铂智 4X 来沟通。其车系编成也有所变动,共计提供 4 车型,分别为 615 Air 版人民币 17.98 万、615 Pro 版人民币 19.98 万、615 Max 版人民币 19.98 万、以及四驱 560 Max 版人民币 23.88 万。

而改款后的铂智 4X,期针对入门单马达车型提供 CLTC 续航 615 公里的表现,并且也强调大幅提升充电速度。内饰部分,铂智 4X 针对不同车型等级提供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感应雨刷、全景玻璃车顶等舒适性配置。并且在科技部分也配有人脸辨识、数位钥匙、自动停车、前后多方位停车雷达。全车系也标配广汽声称可达准 Level 3 等级的 T-Pilot 智慧驾驶辅助系统、8 具气囊防护。

广汽同步推出「悦动空间」、「舒享空间」2 款概念车

除了 bZ4X 的改款车型铂智 4X 登场,广汽也针对其新能源子品牌「铂智」,推出 2 款纯电概念车,分别为「悦动空间」的大型纯电SUV概念车、以及名为「舒享空间」的中型纯电概念轿车。两款新车都强调将采用全新的电气架构,提供超过 600 公里的续航表现,并且带来低于 12kWh/km(约 8.33km/kWh)的亮眼能耗。

车内也会搭载名为 Toyota Space 的中国方案智慧座舱、还有高通 SA8155P 芯片,具有智慧化的主驾驶休息模式、后排智慧客厅模式,OTA 云端更新系统功能也更加强化,并有 Toyota Connect 手机远端遥控功能,全车 4 座也配置 4 区语音识别,并有全车沉浸式音响、音乐连动 32 色气氛灯、心情辨识推荐歌单等影音娱乐。还有能于毫秒内反应的准 Level 3 等级全新 T-Pilot 智慧驾驶辅助,而且丰田也揭示新车会有 NDA 导航辅助驾驶、NLC 导航自动变换车道、遥控停车。广汽丰田也强调 2 款新车将投入 10 亿人民币、以及多达 5,000 人的研发团队打造,2 者预计 2025 年在丰田与广汽合资的工厂独家生产并销售。

2 款概念车搭载能于毫秒内反应的准 Level 3 等级全新 T-Pilot 智慧驾驶辅助,而且丰田也揭示新车会有 NDA 导航辅助驾驶、NLC 导航自动变换车道、遥控停车。

其中「舒享空间」轿车在外观部分与先前推出的 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 类似,不过其车头的垂头鲨造型、搭配 LED 贯穿头灯带来更具跑格的锐利气势。并也也没有传统的车外后视镜,改为电子后视镜处理,更没有传统的车门把手,根据外媒报导其车长可能会来到 5,000mm、轴距也会长达 3,000mm。

至于「悦动空间(Enjoyable Space)」则在外观与先前 2023 年 4 月推出的 bZ FlexSpace Concept 类似,其车身尺码为比特斯拉 Model Y 稍长的 4,800mm,轴距则为 2,900mm,根据掌握的消息指出新车会提供单马达、双马达四驱等布局车型选择,售价则会来到人民币 25 万元起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