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官丨传祺E9长测,重走中国最美海岸线

2023年11月27日 21:51:09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推动MPV市场走向繁荣的,明面上是所谓的多孩家庭出行需求,但真实的原因,更多是因为电机的加持,使得MPV在舒适出行领域的优势被进一步放大,好比如说,目前在MPV车型销量榜上飞速攀升的新人们,哪个不是豪华新能源MPV?

也因此,深耕MPV细分市场多年,已经成功打造诸如M8、M8宗师、M6等明星MPV车型的广汽传祺,也于今年,依仗广汽集团深厚的新能源技术储备,正式加入豪华新能源MPV市场的混战。

传祺E9作为传祺E系列的开山之作,自然也是不负众望,上市仅短短4个月,累计销量就达到11175辆,如今已成为广汽传祺新能源豪华MPV的主力担当。

恰逢近日传祺E9开展了以“海滨轻奢之旅”为主题的试驾活动,车队从广州出发,途经厦门、温州,最终抵达上海,全程1665公里。这一路上,笔者沿着这条“中国最美海岸线”,领略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着自然的美好风光,而关于传祺E9,笔者也是从一个乘客的角度,切实地感受到了它的魅力,并将其总结为三个点:“享”“智”“远”。

享:看着显贵,坐着想睡

本次传祺的“海滨轻奢之旅”笔者并非从广州上车,而是从中间站厦门加入,启程出发,向下一站温州行去,这一段路程也并不短,大概需要5、6个小时的路程,所以笔者也得以全面体验这辆传祺E9关于乘坐舒适性的表现。

众所周知,豪华MPV市场卷得最“凶”的,便是它们所搭载的二排独立座椅,而传祺E9的全车座椅均使用了白色半苯胺高级真皮面料,质感很强,触感也比较细腻,算是一眼高档的类型,并且其二排座椅还有个小心思,通过缝线和打孔组成了一个山峦图案,颇有些尊贵味道。

“颜值,就是战斗力”这句话真一点没错,传祺E9的座椅不仅好看,真正坐上去的时候,其舒适性也没得说,坐垫大且长,同时其座椅填充物不仅够软,同时也给足了包裹感,有种“真皮沙发”的既视感。

此外,诸如常规的按摩、通风、加热功能,它也都有配置,并且还新增了一个“一键SPA”功能,启动之后,座椅靠背会自动后仰,腿托自动升起,并且开启按摩功能,会让身体非常放松,不夸张地说,笔者在体验了一会之后,困意便涌了上来。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传祺E9的无风感空调系统,设计师将空调出风口做成隐藏式设计,放在车顶两侧,笔者在亲身体验过后,确实感受不到直吹的空调风,因为它被柔和地吹向车顶方向,主打一个“润物无声”,这对于体弱的老人与小孩来说,无疑是十分友好的。

而乘坐舒适的更一个重要部分,则是传祺E9的底盘调教,它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而且笔者试驾的宗师版还搭载有SDC智能可变阻尼电控悬架系统,它能够自发调整车辆的4个减振器以及悬架的阻尼力,总结来说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稳”,包括前倾点头抑制,侧向支撑性等方面做得都很不错,滤震性就更别提了,我坐在后排基本感受不到来自路面细小颠簸,十分安逸。

但是关于传祺E9所保留的路感,笔者倒是与同行的用户意见不一致,因为对于开车的人来说,相对清晰的路感,能够减弱大车“船感”,开起来会更加得心应手,但用户则表示这车相较同级新能源MPV竞品会更硬一些,所以这一点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智:舒适便捷,智慧出行

新能源车型主攻智能化其实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因此笔者在上车前就已经调高了对传祺E9智能化表现的心理预期,但是在真正上车体验后,它的实力还是给了笔者一个惊喜。

比如说全车满打满算的七块屏幕,对于座舱的智能氛围营造还是相当到位的:前排左中右三块大屏,实用娱乐两不误;后排15.6英寸的吸顶屏,够大够清晰,旅途中要比看手机舒适很多,还有就是座椅控制屏和流媒体屏这类功能类屏幕,体验下来,直观性和易用性都比按键要更好。

而在不错的科技氛围之外,传祺E9的实际智能体验也是相当可以,高通8155芯片加持,算力够高,因此车机操作流畅、反应迅速,且整个试驾过程中,车内乘员也都很少上手操作车机大屏,因为新车的智能语音控制,不仅识别语音指令又快又准,而且支持的语音控制功能也够多。

至于智能辅助驾驶方面,传祺E9全系车型已达到L2级别,功能覆盖了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全速自适应巡航等,旅程中利用率极高;而在MPV所头疼的停车方面,传祺E9还能自行泊入,解决了不少问题。另外,传祺官方还给我们画了一个“饼”,承诺在后期OTA中,会加入记忆泊车功能,以解决用户到家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不难看出,传祺E9的智能化设计是基于用户需求,通过科技来解决实际问题,为用户带来了更便捷、智能的用车体验。

远:续航超标,出行无忧

其实对于MPV这类需要经常应对长途出行场景的车型来说,它们在“触电”之后,带给消费者的疑虑还是比较多的:车这么重,车辆会不会续航不太够?馈电状态下车辆在高速场景中的动力会不会太弱……在旅程开始前,其实笔者也有同样的疑惑,不过在实际体验传祺E9后,这些疑虑就都统统打消了。

先说续航,官方数据里,传祺E9的综合续航(WLTC)能达到1032km,但在此前一场极限测试中,它曾跑出过1442km的“变态级”续航表现,所以这次,应付起厦门到温州的近600km里程,传祺E9不会有丝毫的续航焦虑。

再说油耗,传祺E9搭载了同级唯一的2.0T发动机+高效能电机的插混动力总成,且得益于发动机的40.23%超高热效率表现以及双电机平行轴串并联2档DHT,所以新车在全速域下都有不错的能耗表现,整车馈电油耗(WLTC)可低至6.05L/100km,而且仅需加92号燃油,燃油经济性十分出色。

至于新车的纯电续航,CLTC工况下,传祺E9的纯电续航最高达136km,尽管没到日常通勤也可以一周一充的程度,但用于周末短途的家庭自驾、郊游场景基本是没有问题的。

最后是动力性能,传祺E9整车最大功率274kW,峰值扭矩630N•m,作为对比,腾势D9 DM-i的的最大功率为254kW、最大扭矩571N•m,相较于传祺E9还是要弱一些。与此同时,也因为有同级唯一2.0T发动机与2挡DHT变速箱的加持,传祺E9即使在馈电状态下,车辆在高速工况中的动力储备也依然充沛。

而在车辆的拓展性功能方面,传祺E9还配备有V2L(车对负载)和V2V(车对车)的对外放电,极大地扩展了MPV的实用性,所以笔者也切实体验了一把野外露营烧烤,使用的正是传祺E9的对外放电功能,其为整个活动提供了必要的电源支持,因此这里我们完全可以把新车视作家庭郊游、露营的神器了。

写在最后

正如文章开头所言,MPV市场的愈发壮大,本质上是在新能源技术的加持下,其舒适性和实用性相较于燃油MPV有着巨大提升,更符合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要求。

传祺E9无疑是这一趋势下的集大成者,不仅更贴合新能源MPV“更舒适、更实用”的双重标签,充分满足家庭用户的所有期待,还凭借着自己MPV领域“专业户”的经验,稳扎稳打,在追求技术创新的同时,不忽视用户的基本需求,而是在确保稳定、可靠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产品的性能和体验。

这种从用户根本需求出发的设计理念和对细节的精益求精,正是其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关键,也是其“宗师之风”的最好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