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降价潮还没触底,大众表示我还没出招呢?

2023年11月27日 21:54: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大众传出其打造平价电动车的计划,在电池成本与平台开发等因素影响下,想要推出 2 万欧元以下的电动车有一定困难度,不过原厂也很清楚在全球电动车竞赛之中,平价电动车款很可能会左右战局。近日大众中国执行长 Ralf Brandstaetter 透露,大众将研发全新入门、中国市场规格的平台,该平台锁定平价市场,会比现行 MEB 平台的 ID.家族更具竞争力。

大众中国日前在合肥举行全新研发中心 VCTC 的开幕活动,大众集团针对这个全名Volkswagen Group China Technology Company (VCTC) 的研发中心,投资约莫 11 亿美金,也是在该项开幕活动中,大众中国执行长 Ralf Brandstaetter 受访时,透露大众将积极推出比 MEB 更平价、中国市场规格的平台,为的自然就是在中国这个电动车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上,重新取回竞争优势。

随着中国市场对于电动车、或者是中国市场所称的「新能源」,也就是涵盖了纯电以及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范畴的大力推展,对中国新车销售市场带来巨幅变动,大众原本在中国新车销售表现上相当抢眼,但在 2022 年下半时,因为燃油车款销售在政策影响下大幅衰退,也被比亚迪成功超车、拱手让出宝座。

大众当然也很清楚在电能市场上的劣势,虽然在中国推出有 ID.3、ID.4、ID.6 以及 ID.7 等车款,但销售表现在中国电能大军夹杀下,销售成绩并不如原先所预期,而为了重拾竞争力,大众先前也在中国调降 ID.3 售价,甚至欧洲消费者也大举抗议中国 ID.3 售价,竟比自家主场德国更便宜;降价的成果让大众ID.3 在中国重回月销万辆水平。

现行 ID.家族乃是以大众集团 MEB 平台所打造,中国市场部分则是由与上汽、一汽的合资公司进行生产,大众接下来所要推出的入门平台,同样会由上汽大众、一汽大众来制造生产,目标是将会推出 4 款平价新作,价格带落在 14 万至 17 万人民币之间;此外,大众先前还与小鹏汽车达成协议,入股小鹏汽车并预计 2026 年时推出两款作品。

最值得关注的部分,是前述的这些产品目前来看,主要都是以中国市场为主,但与中国新创电动车品牌的合作 (小鹏、零跑等),以及针对中国市场所研发的全新入门平台,后续是否有机会拓展其运用,也就是对于大众集团在全球市场推出平价战力会有哪些助益,必然对市场布局有着极大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