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这种丰田王可以选,谁还会买埃尔法呢?

2023年11月27日 21:54:0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丰田 Century SUV 豪华旗舰SUV先前才在 2023 年 9 月于日本亮相,搭载 3.5 升 V6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有着 412 匹的综效马力,并配置动态后轮转向系统,日本当地售价为 2,500 万日圆起跳。如今新车也已在 2023 年广州车展中现身,中国当地售价为 198 万人民币,还提供 22 吋黑色铝圈、锦霞银辉车漆等丰富选配。

现行在日本市场贩售的丰田 Century 轿车,是在 2018 年所发表的第 3 代版本,但当时依旧仍是采用传统的四门轿车型式,并且采用 N Platform 后驱平台打造,搭载由纵置 5.0 升 V8 汽油引擎、电动马达及镍氢电池所共同组成的 Hybrid 油电动力系统,系统综效总输出达到 431 匹的水平。

而 2023 年 9 月推出的 Century SUV,则并不是取代既有的 Century Sedan,而是扩大丰田品牌在层峰产品的阵线。Century SUV 也不同于过往的 Century Sedan,改采集团 TNGA 架构下的 GA-K 前驱模块化底盘架构打造,造型上则以「Stately Grandeur(庄严宏伟)」概念为设计的核心。

此次中国市场正式于 2023 广州车展现身,意味着新车也将以左驾身分导入,中文车名称为「世极」,其基础的售价就来到 198 万人民币,而新车在当地包含诸多选配的售价也曝光,其中要价最为不斐的锦夜套件,其包含 22 吋黑色铝圈、车身车门窗饰条与上边梁皆为黑色装饰处理、红色卡钳、松麟秋内饰色等,整套锦夜套件就要价 29 万元人民币。

若单选红色卡钳、黑色装饰,两者的选配价各为 3 万元人民币。此外包含车载冰箱选配价也高达 5 万元人民币,凤凰标示迎宾踏板也达到 2.5 万元人民币。车色方面,包含玄晶、凝玉、远山等车色皆为 8 万元人民币,最贵的锦霞银辉车漆则高达 20 万元人民币。

内饰方面,Century SUV 也不同于过去的 Century Sedan,而是导入许多在新世代 Crown 上见到的元素,包含新世代的 3 辐式方向盘、以及线传式排档杆,并且搭载全新的 12.3 吋数位仪表、以及 12.3 吋中央触控荧幕主机。但 Century SUV 维持车系过往传统的「一笔线」横向驾驶界面,也将中央出风口移置中控荧幕下方。Century SUV 也为尊荣的后排双座设定,并且配备具有腿靠的 Ottoman 后座、还配有后座电动按摩功能,后排座椅更可以全倾躺,让后排乘客真正放松。

动力方面,Century SUV 采用代号 2GR-FXE 的 3.5 升 V6 自然吸气引擎,搭配 51Ah 锂电池组、后 e-Axle 电动马达等组成的 Plug-in Hybrid 动力,其为 E-Four Advanced 电子四驱系统配置,引擎本体具有 262 匹/336牛.米的输出,后轴 e-Axle 马达则有高达 80kW/109 匹、168牛.米的动力,综效马力高达 412 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