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实用、情怀、性能,奥迪旅行车家族诠释“活出生命的辽阔”

2023年11月27日 21:54:07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的生活不再局限于家与工作之间的两点一线,在闲暇之余都会放下自己的“面具”,去露营、去旅行,去寻找人间烟火,去感受山海的声音,去享受自己另一种人生。

在此过程中,拥有出色的装载空间、舒适的乘坐体验、优秀的操控性能,以及能应对广泛驾驶场景的旅行车,是大家说走就走的依靠,它不仅是载体,更是大家追求诗与远方的最佳伴侣。

瓦罐的领头羊

如果要在众多旅行车中找出一个极具代表性的品牌,那么奥迪是不二之选,从第一辆奥迪100 Avant,到第一代全路况旅行车allroad quattro问世,再到如今的奥迪旅行车家族,奥迪用了46年时间,奠定了品牌在旅行车细分市场的地位,同时还凭借着独特的旅行车文化和情怀,已然成为了国内消费者最喜爱的旅行车品牌。

目前,奥迪旗下的旅行车家族拥有奥迪A6 allroad奥迪A6 Avant、奥迪A4 allroad奥迪A4 Avant四款车型,每一款旅行车型在市场上都获得了极高的热度,尤其是奥迪A6旅行车家族,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达到了2124辆,坐上了国内豪华C级旅行车市场上半年销量冠军的宝座。

为什么奥迪A6旅行车家族这么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呢?

奥迪A6旅行车家族之所以有如此之高的地位,靠的是能够平衡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不同于轿车和SUV那么大众奥迪旅行车的“不从众”,能让用户在工作之余,享受生活,去诗与远方,体验双面人生之旅。

在“瓦罐”的圈子里面流行着这样一个关于奥迪旅行车家族的公式:allroad(Avant)=轿车+旅行车+SUV,并且奥迪旅行车在该细分市场耕耘46年,拥有强大的产品力和强大的用户圈层,这已然让奥迪旅行家族成为“瓦罐”市场的领头羊。

向往的瓦罐生活

兵哥有个同学,他姓潘,大家都叫他安仔,是“瓦罐”初级爱车者,还是奥迪A6 Avant车主,他之所以选择购买奥迪“瓦罐”车,主要是觉得这款车型很帅,其次是“瓦罐生活”的方式,让他很向往。

什么是“瓦罐生活”?

安仔对此的看法是“开盲盒”,他说小时候看过一部动漫,主角指着大海,问道“海的那边是什么”?

是啊,我们都学过地理,都知道海的那边是大陆,但是那边的风景美不美呢?山的那边又是什么?是依山而建的小村庄,还是浓密的森林呢?

为此,安仔最喜欢的是有空之余就开车出去转转,去城市附近的郊区探索未知,或者是周边城市,也有可能是其他省份,反正没有固定的路线,直到发现新的风景,才停下来慢慢欣赏,这就是旅行中“开盲盒”的乐趣,有种揭开世界神秘面纱的惊喜,这就是“瓦罐”车带来的魅力。

可以说,自从拥有“瓦罐”车之后,安仔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再是工作与家之间的两点一线,而变得多彩起来,有空就出去走走,或者是跟车友去露营,又或者是一起去户外“撒野”。

另外,奥迪A6 Avant给了安仔说走就走的勇气,能够让生活在城市与远方之间切换,去想去的地方,享受自然的美景。同时,这种“瓦罐生活”可以给安仔在路上放空自己,摆脱工作压力,是摆脱内心束缚的最佳方式。

听完安仔对于“瓦罐生活”的看法,兵哥觉得他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真正的“瓦罐”玩家,生活从原本单调的两点一线,变成了由工作、汽车、旅行等多元素组成的多彩生活,在工作之余,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享受双面人生的乐趣,这就是他所向往的“瓦罐生活”吧。

“瓦罐”人生很圆满

像安仔这种不小心入坑“瓦罐”车的人不少,不过只是对颜值和奥迪旅行车家族的历史调性有了初步的了解,而资深“瓦罐车”玩家更加在意实用性,也正是因为奥迪品牌强大的操控性能基因,让远方不再是远方。

作为汽车媒体人,身边有不少玩车的同行,而兵哥的同事陈老师,应该是兵哥看过最发烧的“瓦罐”资深玩家,陈老师从“旅行车”这一品类诞生就开始关注,并开始玩“瓦罐”车,马自达6瓦罐,到大众CC猎装版,到奔驰C级旅行车,到奥迪A4 Avant,再到奥迪A6 allroad,从人生的第一辆车,到如今的奥迪A6 allroad,陈老师的每一款车都是“瓦罐车”,同时还是奥迪“瓦罐”的死忠粉。

对于“瓦罐”的热爱,兵哥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没有想到陈老师有了家庭和孩子之后,依旧选择了奥迪A6 allroad旅行车,毕竟当一个男人成家之后,都会将家庭放在首位,同时还会更换MPV做家用车,所以兵哥心中对此有点小疑问。

面对兵哥的惊讶,陈老师并没有觉得奇怪,只是微微一笑,告诉兵哥,奥迪A6 allroad不仅兼顾了轿车的性能,还有SUV的装载能力,开着它,带上家人、宠物、露营装备一起,选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就可以去郊外亲近大自然。

虽然没有用MPV或者SUV代替奥迪A4 Avant,陈老师购买奥迪A6 allroad依旧考虑到它的实用性,加之作为一款中大型车型,A6 allroad车内空间完全无须担心,并且有奥迪品牌的加持,内饰的做工和座椅的用料都非常有保障,能为家人提供舒适的出行体验。

至于装载空间,就更不用担心了,这是一款旅行车最基本的功能,奥迪A6 allroad后排座椅可以比例放倒,拥有极佳的深度和宽度,并且两侧还是纯平的,拥有出色的拓展空间。

“就算奥迪A6 allroad不放倒后排,我们一家人出去玩,后备厢的空间都够用了。”陈老师对奥迪A6 allroad的装载能力是这样子评价的。

除此之外,陈老师还说平时周末有空除了去露营,还会带孩子去体验车尾箱集市,让他们靠自己的卖货能力赚点零花钱,说到这里,陈老师露出了慈祥又幸福的笑容,那眼睛里面满是柔情。

“寒暑假的时候,我有空就会开着奥迪A6 allroad带家人出去旅行,带孩子们看高山河流,体验自然,享受自然,面对一些极限路况,奥迪A6 allroad都能轻松应对,通过性极强。”这是陈老师对奥迪A6 allroad的肯定。

在与陈老师谈论旅行车的过程中,兵哥能感受到他整个人都松弛下来,或许这就是他最解压的生活方式,奥迪A6 allroad能够很好平衡他的工作与家庭,实现城市与郊野之间的自如穿梭,享受奥迪A6 allroad带来的双面生活,享受当下,找寻到属于自己的生命辽阔。

编辑总结

作为豪华旅行车市场的引领者,奥迪A6旅行车家族像是一名六边形战士,不仅能在户外自由穿行,在城市也同样游刃有余,真正做到兼顾生活与远方。它出色的装载能力装下的是生活里的幸福片段,强劲的动力输出打开了通往自由与自然的大门,优秀的操控能力和通过性是击破“再等等”、“等有空先”那些借口的利刃,这就是奥迪旅行车家族带来的魔力。它是我们探索未知前路的默契拍档,是追逐诗与远方的灵魂伴侣,它也为万千瓦罐用户带来了“理想瓦罐生活”的最佳诠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