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余飞:东风奕派将在纯电、混动同时发力

2023年11月27日 22:57: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 11月10日,东风公司举行了东风智能新能源品牌SHOW暨eπ品牌发布会。活动现场东风公司发布了东风悦享智能品牌,重磅推出全新主流科技电动品牌eπ,并首发亮相该品牌首款C+级轿车eπ007。

作为面向新一派青年群体量身定制的产品,eπ007瞄准主流市场需求,拥有简约有致的造型设计、智能化座舱以及出色的车辆性能。eπ007预计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将成为eπ品牌进击主流汽车市场的战略产品,为用户带来高品位、高价值的智能绿色出行体验。

发布会后,东风奕派营销事业部总经理余飞在与网通社等媒体交流时表示:“未来,我们将在纯电、混动两个动力赛道同时发力,涵盖轿车、SUV以及其他品类,布局在15-25万元的主流市场,实现对新能源产品的全覆盖。”

以下为采访实录:

媒体:11月10日,以“东风答案”为主题的东风智能新能源品牌SHOW暨eπ品牌发布会在武汉举行。发布会上发布了eπ的全新品牌理念:派生无限。在此,能否详细介绍一下eπ的品牌理念以及品牌实力?

余飞:前不久在武汉举行的“东风答案”品牌发布会,东风重磅发布了eπ的全新品牌理念,以及eπ品牌首款产品——eπ007。拥有强大的品牌势能、硬核的产品竞争力,eπ对进击体量巨大的主流汽车市场充满信心。

“派生无限”是eπ的品牌追求,代表着eπ品牌将持续科技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无限美好体验。

eπ是东风汽车面向勇于探索的时代新锐,推出的全新主流科技电动品牌。我们的品牌名称让人印象深刻,融合了很多的品牌理念。e,代表electric电子、energy能量、explore探索以及emotion温暖的情绪。π是圆周率,是无限不循环小数,也代表探索无限可能;e和π两个极简的符号组合在一起,寓意为客户创造出无限可能的出行想象。

而且我们的品牌logo形似“双T”,分别象征Technology科技、Transformation变革,体现东风创新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实力与决心。

起步即主流,入场即主场。eπ品牌凝集了东风汽车深厚的造车智慧,拥有全栈自研的东风量子架构、行业领先的马赫E动力,以及智能座舱等核心技术,以极简的设计,为用户带来简单、纯粹、自然的产品和体验,赋能用户畅享“科技、品位、信赖”的智能绿色出行。

媒体:eπ在东风公司整体战略布局中,承担什么角色和使命?拥有什么迎战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底气?

余飞:eπ品牌是东风新能源转型的核心力量,是东风品牌发展的主力军,也是实现东风2025年产销1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力量。

eπ有着其他品牌难以比拟和复制的优势——世界500强、知名央企东风汽车深厚的造车积淀和品质坚守。信赖、品质、可靠是东风品牌的优势。目前东风已收获超6000万用户的口碑与信赖,为eπ品牌打造信赖底色。

东风的技术积累深厚,为eπ品牌发展树立了技术自信。目前东风发明公开量达到6069个,发明授权量2357个,位列全国双第一。eπ品牌拥有全栈自研的东风量子架构、行业领先的马赫E动力,以及智能座舱等核心技术加持,在多方面达到主流领先水平。

东风最齐全最完整的价值链体系优势,为eπ品牌奠定坚实基础。依托东风全价值链优质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的资源协同能力,eπ在技术储备、研发能力、品质控制、管理水平、经销商伙伴布局等各个方面,拥有最齐全最完整的价值链体系优势。

媒体:eπ品牌接下来还会推出哪些新能源产品,能否谈一谈eπ后续的产品规划?

余飞:本次车展我们带来了eπ007,它作为eπ品牌的首款战略产品,将进击主流汽车市场。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款SUV车型正在准备当中,预计明年就会面世,它将与eπ007一起,构建起eπ品牌电动化产品“双子星”矩阵。

未来,我们将在纯电、混动两个动力赛道同时发力,涵盖轿车、SUV以及其他品类,布局在15-25万元的主流市场,实现对新能源产品的全覆盖。

媒体:广州车展以“新技术·新生活”为主题,请问您认为东风汽车以及eπ品牌是如何体现这个车展主题的?

余飞:为契合广州车展“新技术·新生活”的主题,东风汽车以“东方风起 e起向新”为车展主题。从现场展台设计以及主视觉图可以看到,东风汽车结合风起和e元素的向上姿态,整体风格是昂扬向上、未来感十足的,代表着“东风”品牌下东风风神、东风奕派、东风纳米三大产品系列品牌一起向前、奔赴新征程。

eπ品牌此次在广州车展上展示的eπ007,是专门为奋斗新一派量身定制的“智雅电动轿跑”。它拥有内敛亦张扬的造型、高效的智能、非凡的性能、全域安全防护等先进的技术和硬核产品实力,助力用户畅享高品质智能绿色电动出行生活。深刻体现了此次车展“新技术·新生活”的主题。

媒体:本次车展上eπ品牌带来了eπ007,作为eπ首款智能新能源创新产品,它有哪些核心产品力可以和我们分享?预计什么时候正式上市?

余飞:eπ007作为eπ品牌的首款产品,是为奋斗新一派量身定制的“智雅电动轿跑”。在它身上我们能看到东风汽车深厚的造车智慧:内敛亦张扬的造型设计,智能化座舱,出色的车辆性能以及全域安全防护,为用户提供高品位的智能绿色出行体验。

在外观造型方面,新车采用宽体低趴流体车身,搭载同级唯一电动剪刀门,配备电动尾翼、轿跑式无框车门、车侧投影灯等潮流装备,彰显动感张扬姿态。

eπ007采用全景穹顶,几乎100%隔绝紫外线,同时具有高透视率,让我们不被烈日炙烤又不影响仰望繁星。座舱采用有机硅软包,与婴儿奶嘴同材质,健康安全,柔润舒适。

在大家关心的智能配置方面,eπ007搭载L2+级行泊一体高算力智驾系统,长途开车,解放双脚,轻松远行。eπ007采用东风SOA智能座舱,可实现多场景预设,还能让用户自定义场景,打造真正“千人千面”专属座舱;搭载WANOS定制的全景声音响系统,配备20个扬声器,带来身临其境的豪华音效;拥有低至300毫秒、同级反应超快的车机系统,只需动动嘴就能传达指令。

除了外观惊艳、座舱智能,eπ007还有极致性能。得益于马赫E动力加持,eπ007拥有11.9kWh的同级最低能耗;四驱车型轮边扭矩高达7600N∙m,实现3秒级零百加速;增程车型,一箱油可以奔跑1200公里。

性能高还得要安全可靠。车身安全方面,eπ007拥有同级领先的坚固车身,荣获“2023 中国十佳车身”认证,以最新版五星安全标准设计,护航出行每一步。电池安全上,eπ007做到不怕戳、不怕挤、不怕泡、不怕震。更有多重主被动防护,打造安全标杆。

接下来eπ007将进军中高级轿车主流市场,预计2024年一季度上市,敬请期待。

媒体:目前新能源车型在设计上容易出现同质化情况,而在现场我们看到eπ007的外观很炫酷,十分吸睛,能否给大家分享一下eπ的设计理念?

余飞:eπ品牌非常注重汽车的视觉体验,在汽车造型设计上有着极致的追求。eπ品牌遵循“大道至简、极而至美“的品牌哲学,满足主流人群的时代审美需求,同时彰显个性化品位与格调。

正如在现场所见,eπ007完美继承了概念车的跑车风格和机械能力,车头低趴,前脸简洁,自然溜背式设计让整车展现出一种极致、简洁的运动感。此外,eπ007车头前大灯内置104颗LED,水晶能量体风格,灵动又夺目。尾灯采用“天际晶格”造型,内置230颗LED,与前灯搭配,可组成绚丽灯舞秀。还设计有车侧投影灯,提供“迎宾、浪漫、战斗”三种投影图案,仪式感直接拉满。

值得一提的是,eπ007配备同价位车型中独有的电动剪刀门,车内语音、智能钥匙、大屏触控都能将其打开,每一次上下车,都是华丽登场。

媒体:在用户共创方面,这次车展eπ品牌宣布“G20共创主理人计划”正式扩展为“G.E.T众测计划”,请为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G.E.T众测计划。

余飞:eπ品牌从成立开始,核心战略就是以用户为中心,所以从品牌建设和产品研发阶段,我们就定调与用户一起共创。在上海车展,我们正式发布了G20共创主理人计划。以G20为起点,我们发起了针对产品研发和测试的共创活动,过程中不断有用户加入这个计划,我们的首发车型eπ007,“翻转仪表”“电动尾翼”“音乐座舱”都因这些主理人的宝贵建议而诞生。

目前,已经有过万的用户参与了我们的共创计划。本次广州车展,eπ007正式公开亮相,所以我们将20名共创主理人扩大到所有公众范围,正式开启G.E.T众测计划。

在eπ007正式上市之前,我们将面向公众启动多场景的测试活动,并根据大家的反馈,持续优化驾乘体验,打造出色的主流电动产品。

同时,G.E.T众测官招募今天也会在eπ小程序上启动,期待大家的参与,e启创造无限可能。

媒体:G.E.T众测计划接下来将开展什么活动?公众可以怎么参与到这个众测计划中呢?

余飞:广州车展之后,我们将陆续展开一系列的众测行动,比如邀请用户见证的技术测试、专业媒体和各平台KOL测试、专业车手挑战产品极限的性能测试、以及新能源品牌来说非常重要的电池安全测试和冰雪试驾挑战赛等,可以说,G.E.T众测计划是eπ007上市所有测试活动的总领。

在11月底,我们将开展众测计划的第一期活动,用户技术长测将启动发车。在12月初,我们会再拿出一批车,面向公众招募众测官。对我们品牌和产品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报名参与,包括专业媒体、不同兴趣圈层的KOL、专业车手、我们的意向用户等。

在eπ品牌所有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都会有G.E.T众测计划的详细招募介绍,欢迎大家在我们的官方账号上了解详情。

(图/文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