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怒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接口,为什么就不能统一设置在左后、右后?

2023年11月28日 01: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强烈呼吁新能源车统一充电口位置!

在充电站,你会发现,充电口的位置真是五花八门!左后、右后、左前、右前、正前、正后全都有。

话说左后、右后还不错,倒到车位上就可以充电,不过还是会出现相邻车“打架”,或者架空中间车位的情况。

正后的话,车头就得被迫探出来一截,这样就更容易被剐蹭到。而如果旁边的车充电口在车头,那可就太惨了。

由于充电站的线缆一般都没有那么长,充电口在车头的车辆,只能一头扎进去。充电站空一些的时候还好,如果满满当当的,真心考验技术,要停进去相当费劲。我在充电时,就经常看到有人来来回回的倒腾。

同样,充电口在左前、右前的新能源车,基本上也得一头扎进去才能够到电源线。

我觉得,这些充电口设置在前面的新能源车生产企业,真应该让他们的老总自己充电试试。

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充电口的设计会这么多样呢?

之前,对于充电口为什么设置在车头,曾经有企业解释说,是为了让驾驶者能直观的看到,电源线还没拔,避免插着线直接开走。额~话说这种情况早就解决了,价格限定就可以。现在的电动汽车,不拔充电器是没法开走的。

所以更多人认为,充电口的一系列反人类设计,主要还是处于成本方面的考虑,因为车内走线可以更短,而电缆短了,当然能更省钱。而且在设计上也更简单。至于维修更方便之类的说辞,人们觉得只是一种解释而已。

在我们发出短视频之后,也有网友认为正车头充电更方便,因为一头扎进去更简单。不过这对于一些大号的车型来说,还是挺麻烦的。而且如果万一发生追尾事故把充电接口撞坏了,维修成本还不低。

也有人建议,可以把充电站的线弄长一些,不就都能充上了吗?

但现实情况是,快充线成本很高,加长了运营方成本就上去了,早晚还得处在充电者身上。

而且快充线很粗很重,操作起来很费劲,有些女士力气都不大够,如果太长了反而是负担,还容易剐蹭车辆。

此外,还经常有人充完电不把充电线复位,就铺散在地上,如果这时候被其他车压住线会更浪费资源。

当然我的建议,也并不是非要把位置很固定在一个位置,我觉得,左后和右后就挺方便的,和燃油车加油口保持一致就好,毕竟国内的充电桩停车位基本都是“非”字型的。

那么,你在充电时有过类似的烦恼吗?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接口,你觉得怎么设置才更方便呢?欢迎留言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