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卷不手软 四款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推荐

2023年11月28日 09:19: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可谓是兵家必争之地,在一片“红海”之中,无论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要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然而在这个领域,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无疑是最为严苛的,“内卷”起来更是绝不手软。这并非贬义,因为当自主品牌相互间“杀红眼”的同时,自然也会给到合资品牌极大的压力,最终受益的还是消费者。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了四款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不仅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而且在设计和配置方面也都各具亮点,很有吸引力。

本次参与对比的车型,售价均控制在17万元上下,整体还算是比较亲民。事实上,虽然有不少自主品牌中型SUV售价已经下探到这个区间,但是考虑到那些产品大都更加强调性价比,奉行“高打低”策略,因此不如同价位的紧凑型SUV,更能体现品牌技术实力以及对于市场的把控能力。

一、外观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分为两个阵营。其中,“硬派SUV”的代表是捷途旅行者和哈弗猛龙。“城市型SUV”的代表则是红旗HS3和吉利星越L。方正硬朗的设计风格近年来颇为流行,辨识度相当高,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青睐。当然,相对传统的设计语言也并非没有竞争力,毕竟还是有不少人就喜欢这种简约而富有科技感的风格。

四款车型均定位紧凑型SUV,而且尺寸参数也都还算比较克制,并没有过于夸张的存在。对比来看,吉利星越L的轴距表现最为出色,为2845mm,但即便是数据垫底的哈弗猛龙,也达到了2738mm。此外,四款车型的轮胎规格也大差不差,至少在视觉效果方面均能营造出比较大气的感觉。

外部配置方面,捷途旅行者配有电动吸合尾门以及车侧固定脚踏板,结合其硬派SUV的产品定位,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吉利星越L配有矩阵式LED大灯,加之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以及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科技感以及实用性表现都很出色。相比之下,红旗HS3和哈弗猛龙的外部配置表现中规中矩,虽然没有太多亮点,但也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

二、内饰

内饰方面,捷途旅行者和哈弗猛龙这两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颇为相似,与外观保持一致,都是较为硬朗扎实的感觉。反观红旗HS3和吉利星越L,前者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搭配悬浮式全液晶仪表以及竖置中控屏,十分简约精致。后者则是通过三块大尺寸液晶屏幕,营造出了很强的科技感。

内部配置方面,捷途旅行者和吉利星越L的整体表现相对要更加出彩一些,搭载了丰富的实用性以及科技性配置。例如驾驶位座椅电动记忆功能、高通骁龙8155芯片、四区域语音唤醒识别、车内PM2.5过滤装置以及负离子发生器,日常使用体验自然更好。当然,红旗HS3和哈弗猛龙的配置水平也并不低,只是在有些方面略有缺失,整体表现不如另外两款竞品车型。

三、性能

动力方面,捷途旅行者、红旗HS3以及吉利星越L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哈弗猛龙仅搭载1.5T发动机,但是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还配有双电机。对比来看,捷途旅行者的发动机参数表现最佳,只可惜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不讨喜,不如红旗HS3和吉利星越L匹配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更受欢迎。哈弗猛龙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s,可见其性能表现着实不俗,另外油耗表现相较其它三款车型也存在“先天优势”。

四、安全

安全配置方面,除吉利星越L以外,其余三款车型均有着较为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表现相当出色。其中,捷途旅行者和哈弗猛龙这两款偏“硬派”的SUV还配有防侧翻系统,颇为硬核。相比之下,吉利星越L的不足之处在于主动安全配置的缺失,例如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并线辅助以及车道居中保持,略微有些遗憾。

五、驾驶辅助及智能化

在驾驶辅助及智能化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配有L2级辅助驾驶。另外,全速自适应巡航也是非常实用的配置,只可惜,红旗HS3需要选装才能得到。至于智能化配置部分,车联网等时下主流的科技配置自不用多说,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

总结:

虽然本次推荐的四款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风格迥异,设计倾向性也有所不同,但从产品力方面来看,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捷途旅行者和哈弗猛龙的外观设计硬朗前卫,标志性的“硬派风格”具备很强的吸引力。相比之下,红旗HS3和吉利星越L比较重视对于豪华感的营造,设计风格动感时尚。综合来看,四款车型可谓是各有各的风格及特点,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都非常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