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连撞11车 官方回应:驶员未踩制动踏板

2023年11月28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11月25日,行车视线从网络渠道获悉,成都一起“特斯拉连撞11车”事故引发网络热议。根据网传视频和图片,当天在事发路口,多车正在直行道等待红灯,左侧左转道车辆正在缓慢通行,一辆白色Model Y以极快的速度从左转道冲出,好在事发时斑马线上并无行人。

11月27日,特斯拉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积极配合交警及相关部门的事故认定,包括配合提交相关车辆数据。最终事故的全貌及责任认定以交警出具的报告为准。针对网友热议的一些问题,特斯拉回应如下:

  1、视频中这次碰撞发生时车辆为什么突然加速?

通过核查后台数据发现,视频中这次碰撞发生时,肇事车辆加速踏板被100%深度踩下,车速由54km/h升高至碰撞时的132km/h。

 2、视频中这次碰撞发生时为什么刹车灯曾有亮起?

这是由于视频中的碰撞并非首次碰撞,实际上在第一次碰撞发生后,车辆的“多碰撞制动”功能即被触发,故视频中看到刹车灯曾有亮起。后台数据也显示,视频中这次碰撞后的2秒内驾驶员未踩制动踏板。

  3、视频显示刹车灯亮起车辆却没有刹停?

通过核查后台数据,视频中这次碰撞发生2秒后,驾驶员踩下了制动踏板。结合后台数据及车辆受损状态,第一次碰撞后车辆前轮已经掉落,制动系统管路受损,车辆已无法正常制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