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似的“德系灵魂”,瑞虎9、途观L到底该选谁?

2023年11月28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国内中型SUV领域,20万级别的合资车型占据了大部分家用市场,其中不少车型都有着不俗的硬实力,比如大众途观L,凭借着大众途观多年的口碑和销量,大众途观L在产品力上的不凡实力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作为中国品牌中颇有成就的奇瑞自然也不会放弃竞争如此激烈的中型SUV市场。作为奇瑞的旗舰SUV车型瑞虎9理所应当的担负起“打硬仗”的责任,那么面对大众途观L这样优秀的竞争对手,瑞虎9到底哪些地方可以与之一战呢?

顶尖平台“相助”,瑞虎9生而高端

国内汽车工业发展到今天,自主品牌想要打造一辆中大型SUV并不是什么难事,但如果想要在综合竞争力上跟合资品牌一较高下,带给消费者高品质的使用体验其实并不容易。因为在机械工程的概念中,车身加大一个级别,对于平台、硬件以及制造工艺的要求都会呈现指数形式的增长。正因如此,自主品牌针对中大型SUV市场推出的车型,大多数选择的仍是“经济适用”路线。

然而在技术层面上,大家永远可以相信理工男奇瑞。相较专注于空间打造的同尺寸竞品,瑞虎9在底层技术上就已经脱离了“经适房”的套路,而专注于打造“精装大平层”。

如此一来,也诞生了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这也是瑞虎9可以比肩一线合资品牌价值体验的直接证明。该平台基于混合动力系统开发,并且能够兼容高效燃油动力,代表奇瑞未来5年在混动、燃油技术上的造车方向。换言之,全新造车平台拥有领先行业5年的技术先进性。

反观合资品牌大众途观L ,虽说平台已是“升级”进化的MQB平台,但要说到平台的先进程度肯定与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有着不小的差距。

数字加持,让“舒适”充斥整个座舱

瑞虎9官方定位为“磁悬浮超舒适旗舰SUV”,越级舒适成为其主打的产品点之一。从底盘、动力、操控、触觉、视觉、听觉等多方面着手,如此一来为用户提供更具品质的驾乘体验,带来更多价值。

不得不提的就是在空间和座舱方面。瑞虎9有着4820×1930×1699/1710mm的车身尺寸,尺寸大于途观L等一些热门合资SUV,轴距2820mm,空间体验更具越级品质。恒温恒湿恒氧座舱,大面积软包以及24.6吋曲面屏,环绕256色氛围灯,SONY14扬环绕音响,主、副驾座椅电调、记忆、加热、通风功能及优于同级的电动可调腰托、腿托及气动按摩等功能,可以说是营造出了多维度的舒适享受。

数字座舱方面,瑞虎9不仅有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5G千兆以太网的硬件支持,而且在语音方面采用讯飞引擎XTTS 3.0,能够实现全场景语音智能交互。与此同时,瑞虎9还可以通过Chery Pilot实现L2.9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反观大众途观L,内饰仍然是“千篇一律”的设计风格,采用传统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大屏的布局。配置方面,大众途观L在主/被动安全上提供了基础的安全配置,比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实用型配置上,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功能以及主驾座椅记忆功能等等。虽然在尺寸上可能不及瑞虎9,但同样提供了5座和7座布局,在空间表现上也是比较不错的。在内饰方面,两款车有着明显的风格差异,瑞虎9以年轻科技为主更加精致,大众途观L以时尚简洁为主更注重实用性。

相似的德味儿,谁的“操控”更强?

动力方面,瑞虎9全系配备鲲鹏动力400T,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400N·m,动力参数属于同级别领先水准。值得一提的是瑞虎9还配备了爱信8AT变速箱,与鲲鹏动力相得益彰,堪称黄金动力组合,还提供两驱和四驱系统。

相比竞争对手大众途观L提供了两种动力系统,分别是1.4T和2.0T动力,匹配的都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分为高低两种功率,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同样提供了两驱和四驱系统。两款车在动力上的差距并不算太大,瑞虎9在动力上更加强劲,性能表现上也会更加出色。

在悬架方面,瑞虎9就显得游刃有余了。顶配车型还搭载了CDC悬架,它可以实时调整车身姿态,让整车始终处于最佳驾乘状态。在林间崎岖山路、坡道转弯或是坑洼不平等特殊场景之下,都能很好地保证坐乘舒适性。再加上底盘和上车身之间采用的各种软连接技术,双液压悬置、控制臂液压衬套、后副车架衬套、米其林轮胎等技术(硬件)的辅助,车辆操控更有保证。

作为奇瑞旗下的旗舰SUV,瑞虎9在颜值、性能、空间上的表现可以说是丝毫不逊色于大众途观L。在同级别的家用车中,瑞虎9有着出色的表现,对于多乘员家庭或者对空间有刚需消费者来说,瑞虎9绝对是首选。

回归到价格方面,瑞虎9更是直接把性价比“拉满”。15.29万-20.39万元的价格区间,相比起途观L这样的合资SUV佼佼者,即便是顶配车型价格(指导价19.98万-26.08万元)也仅相当于它们起步车型的价格,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与此同时,瑞虎9还推出了至高1.9万的置换补贴,再叠加十分有竞争力的产品品质,其吸引力不容小觑,足以成为20万级SUV市场上合资品牌的强劲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