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透社:大众将在中国推出2万美元内的廉价电动车

2023年11月28日 13:04: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据路透社等外媒报道,大众汽车24日在中国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了新EV开发及采购的“VCTCVolkswagen Group China Technology Company”启动仪式,表示将开发被称为“A主平台”的新普及型电动汽车平台。

VCTC将投入约11亿美元的资金,不仅创造2000多个工作岗位,还将推出使用新平台的4款新电动汽车。车辆价格预计不到2万美元。

新平台电动汽车计划,比起在中国生产基于MEB的电动汽车“ID.3和ID.4、ID.6和ID.7”等车型,更注重提高当地零部件使用比例,部分降低成本。

新平台将从现有MEB衍生而来,由于VCTC的推出,预计将比当初预想的提前三分之一左右,于2026年左右上市。据外媒报道称,新的电动汽车平台目前被称为“A Main Platform”,其重点是通过使用比目前国产MEB车型更高的本地零部件比例来降低成本。该平台预计2026年准备就绪,使用衍生自MEB平台的模块化电驱动系统。

大众中国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兰特·施塔特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对价格非常敏感,需要优化成本。新平台将以1.957万美元至2.3760万美元的价格带普及型车型亮相。”

“目前大众已经规划了4款基于新平台的车型,它们也将引入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等现有合资公司生产。”

计划从2026年开始与小鹏(Xpeng)合作,增加2款纯电动汽车等,共推出6款新电动汽车。今年7月至10月期间,大众在中国进行了ID.3降价,月均销量从2200辆大幅增加到1万辆,预计到2026年将在全球市场推出10款新纯电动汽车,加快新车上市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