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续航破30万,Model Y又涨价,养车还是8千/年?

2023年11月28日 13:33: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到一个月时间,特斯拉中国迎来第四次价格调整,这次涨价的对象是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上调了2000元至30.44万元,如果算上之前的价格调整,那么Model Y长续航版两次累计涨价4500元,价格也由29.9万元涨至30万元以上,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价格上调,Model Y长续航版的提车周期也变长了,目前官方显示提车时间是6-8周。

作为特斯拉中国销量最好的车型,Model Y一直深受国内用户喜爱,尽管目前这一代车型已经属于末期产品,但是极简风格还是能够吸引不少年轻人关注。与此同时,作为一款纯电SUV,Model Y的造型足够前卫,大溜背带来的运动气质很明显,并且在不错的空间优化下,Model Y在仅有4750毫米车长以及2890毫米轴距情况下,营造出了非常宽敞的乘坐与储物空间,非常迎合国内用户需求。在动力方面,Model Y长续航版搭载了前后双电机,零百加速只要5秒,CLTC纯电续航里程接近700km,可以说做到了动力和续航的兼顾。另外在智能方面,Model Y尽管硬件上还没有用上HW4.0,但现有功能同样可以满足大多数情况下的辅助驾驶,并且不出意外Model Y同样具备未来OTA升级能力。那么问题来了,在连续涨价过后Model Y长续航版在养车方面是否变贵了呢?

长续航版卖到30万以上,首年保费约6800元?

经历了几轮涨价后,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来到30万元以上,相比之前贵了几千元,而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保险费用方面预计也会有一定程度上浮,这方面价格我们可以参考之前的调查,对新车进行保险费用预估。

经过我们调查分析,在购买2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之后,Model Y长续航版首年保费大约为6800元,其中车损险约为2900元。当然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Model Y长续航版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7000元,平均一年约为5667元。相比之下,涨价之前的Model Y长续航版保费方面也要低一点,平均一年约5600元。

6万公里保养约2600元,和之前差不多?

Model Y长续航版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电机总功率超过300kW,车辆零百加速时间为5秒,十分强劲,由于动力方面和之前没有变化,所以保养方面预计也维持之前相同的水平,我们就拿之前对Model Y的保养调查对长续航版进行保养费用预估。

根据调查来看,预计Model Y长续航版需要每隔40000km或24个月,对三电系统、底盘等方面进行常规检查,同时还要更换制动液,常规检查费约620元,更换制动液的价格约750元。空调滤芯每隔20000km需要进行更换,价格约380元;防冻液每隔80000km需要进行更换。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Model Y长续航版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2520元,平均每年约840元,这在同级中属于正常水平。

实际电耗约15kWh,每月电费约140元?

在动力方面,Model Y长续航版搭载了前后双电机,不仅动力强劲,能耗也较低,官方给出的能耗数据是13.4kWh/百公里,不过根据之前用户实际能耗表现来看,Model Y长续航版实际电耗在15kWh左右,我们就以这个电耗对长续航版进行电费调查。

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度计算电费,Model Y长续航版在三年行驶60000km的情况下,总电费约为5040元,平均每月电费约140元。相比之下,同级的比亚迪唐EV三年行驶60000km电费同样在5000元左右,能耗方面和Model Y长续航版接近,总体来说在同级中都算是一个较为省钱的水平。

结语

我们将以上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Model Y长续航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总成本大约为24560元,平均每年约8187元。相比涨价之前,Model Y长续航版每年养车贵了不到1百元,对于日常用车影响不大。不过相比同级的比亚迪唐EV,它每年养车成本大约7800元,比Model Y长续航版便宜约400元,主要原因是唐EV车价更便宜,所以在能耗、保养接近的情况下保险方面的花销会更省钱,当然,这之中也和Model Y保费一直都在涨价有一定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