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9万起的插电混动SUV,实拍性价比十足的江淮QX PHEV

2023年11月28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今年汽车市场似乎一直围绕着两个话题,一个是大降价,另外一个就是油电同价。如果你预算在15万以内,想买款性价比高且产品力过硬的插混SUV的话,那么江淮QX PHEV这款车值得一看。

在燃油车领域沉寂多年后,江淮汽车正式转向新能源领域,江淮QX PHEV旗下便是较为重要的车型之一,该车售价区间为12.99-17.99万元,定位为主流的紧凑型插混SUV。值得一提的是,江淮QX PHEV的动力系统与比亚迪的DM-i混动技术是属于同源,1.5L自吸发动机与驱动电机组合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电池组电芯来自国轩高科的三元锂,容量为21.68kWh。

相比同价位的插混车型,江淮QX PHEV拥有更大的电池容量和电机功率,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35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E-CVT变速箱;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为120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超1300km,零百加速7.3秒,最高车速178km/h,WLTC 1.33L/100km,馈电油耗5.37L/100km,整体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

补能速度上,江淮QX PHEV使用直流快充从30%-80%电量只需26分钟,20%-100%电量交流慢充需3.5小时,并且还支持2.2kW的对外放电功能。

外观方面,江淮QX PHEV运用了“智慧宇宙”美学理念,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也符合时下的流行趋势,贯穿式的LED灯带让它更具科技感。与其他插混技术的新能源车型相同的是,江淮QX PHEV依旧保留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并且格栅采用横向镀铬饰条点缀,看上去非常大气且显档次。整体来看,前脸的设计是符合大多数人审美要求的。

该车尺寸为4605×1890×1700mm,轴距2720mm,典型的紧凑型SUV身材。在侧面设计上,轮眉采用了黑色熟料装饰件设计,增加力量感的同时,又能起到不错的防刮擦效果。江淮QX PHEV的轮毂尺寸有18英寸和19英寸两种选择,中高配车型均采用19英寸轮毂,整车的视觉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尾部的设计上,采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与前大灯相呼应。后挡风玻璃上方还加入了扰流板+高位刹车灯;同时,江淮QX PHEV还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后包围底部还配有扩散器设计,增添不少年轻化运动化的气息。

江淮QX PHEV的内饰比外观设计更有看点,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中控双连屏,再配上旋钮式换挡机构,直接将座舱科技感拉满。内饰的做工用料都相当不错,采用大量软质材质包裹,触感相当不错。空调出风口下方还保留了物理按键,提高了操作的便利度和实用性。

配置方面,这款车搭载了“智聆3.5” 车联网系统,车机系统来自科大讯飞新一代AI语音技术与算法引擎,更加接近真人交互感,同时还融合华为Hi-car功能,可以做到5秒内同步手机,适配12类87项应用,手机和车机可做到高效互通,功能更加强大。

当然,在智能化的时代,江淮QX PHEV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上也不丝毫不含糊。该车搭载的ADAS智能辅助系统满足L2级水平,其中包含了自适应巡航ACC、自动紧急制动AEB、车道偏离报警LDW、前碰撞预警FCW、交通拥堵辅助TJA、车道保持系统LKA等功能,保障了用户出行安全。

写在最后

从动力系统、配置以及尺寸等各方面来看,江淮QX PHEV都是款不错的车型。并且这款车的纯电续航可以达到120公里,基本上能满足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当然,插混技术的加持更是彻底消除了消费者的续航焦虑。目前,新能源领域也非常卷,相比那些定价高,卖了几年之后再降价的车型,江淮QX PHEV将价格一步到位,在12.99万元起的在同级别车型中极具竞争力。总的来看,这款车是市场竞争力还是相当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