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田火星7和江铃大道全能者实拍 10-15万级皮卡该怎么选

2023年11月28日 15:02: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和国内车市健康成长,皮卡作为一款功能丰富的多用途车,凭借先天优势和向乘用化一再靠拢,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今天猫哥就拿到了售价10万出头的两款优秀皮卡,一辆是福田火星7,一辆是江铃大道全能者,接着两款车型分享皮卡选车经验,供关注的车友做个参考。

众所周知,皮卡车型多分标厢长厢,又有四驱两驱等形式区别,所以具体可选车型相当之多,猫哥费了好大功夫制作了一张表格,列出了火星7的具体配置和部分基础信息,制作成表格方便关注的车友了解,具体版本及价格如下图所示:

从货厢来区分,火星7拥有标厢和长厢两种;从驱动形式来分,火星7有两驱版和四驱版可选;从变速箱形式来区分,火星7则有6MT和8AT可选;从功能配置划分版本来看,火星7设定了乐享型、精英型和豪华型三种版本,您数数拢共有多少个具体配置可选,有没有一眼看晕呢?今天猫哥拿到的是一辆火星7精英型4驱长厢版(下称火星7),指导价15.88万元。

江铃大道有全能者和追光者两种版本,其中全能者售价区间11.38-14.08万元,共计5个配置,均有长轴/标轴可选;另外全能者还有乘用版可选,售价区间15.18-20.68万元,共计4个配置,仅提供3270mm轴距的标轴版本;大道追光者售价区间13.98-17.48万元,共计4个配置,同样仅提供3270mm轴距的标轴版本,今天猫哥拿到的是标轴版大道全能者柴油自动四驱舒享款(下称大道全能者),指导价14.08万元,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两者各自的表现高下如何。

我们先来看看两者的车身尺寸,火星7车长5797mm,车宽2090mm,车高1910mm,轴距3505mm;大道全能者车长5450mm,车宽1935mm,车高1872mm,轴距3270mm,从车身及轴距尺寸来看,火星七要更大一些。

鉴于两者个头都不小,对于大多数中等身材的消费者来说都能够用,猫哥特别带了盒尺,测量了其车内空间尺寸,后排两侧车门把手之间距离,火星7为1467mm,大道全能者1370mm,火星7款出了97mm,您想想一拳左右的空间啊。

货厢尺寸方面,火星7为1757mm×1650mm×530mm,大道全能者为1546mm×1595mm×546mm,虽然大道全能者货厢略深,但总体装载容量方面,更长更宽的火星7要相对更有优势。

以上数据算是一种用车刚需,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身材和日常装载综合判断哪款车更适合您,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两者的动力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火星7搭载了2.0T柴油机+48V德国博世48V柴油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20kW,综合扭矩450N·m,大道全能者搭载了2.3T柴油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450N·m,因为排量更大,所以其功率输出参数更大,但火星7得益于48V混动系统加持,火星7发动机在1000rpm时即可输出270N·m,起步更敏捷,加速更轻快,并且从两者官方燃油消耗数据来看,火星7(8.0L/100km)要比大道全能者(8.2L/100km)低0.2L/100km。

变速箱方面,两者都搭载了ZF提供的8AT变速箱,不过火星7搭载的变速箱装备了温控阀,这有利于控制变速箱内部油温始终处于最佳工况,进而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同时对变速箱的使用寿命也有积极作用。

另外P挡解锁方面,火星7配备了解锁软轴,可以在车内解锁P挡,比如推车或拖车式处理更方便。

底盘悬挂方面,火星7车桥壳体材质屈服强度≥500Mpa,额定承载能力1860kg,额定承受扭矩高达5700N·m,相关资料显示,大道全能者车桥壳体材料屈服强度≥355Mpa,额定承载能力1800kg,额定承受扭矩5300N·m,如果您选一辆皮卡就为了干活,很显然关于这方面的承载能力,当然要优先考虑更高的车型,您说是这么回事么?

猫哥身在华北区域,现在气温已经接近0度左右了,两款车在应对低温方面的配置稍有差异,比如火星7就配备了主动进气格栅,冬季可以自行关闭,一方面有利于降低高速行驶时的阻力,有利于燃油经济性提升,同时因为主动进气格栅的关闭还能减少冷空气流经发动机舱,这有利于发动机快速升温,降低机械磨损,同时也有利于燃油经济性提升。

火星7指导价比大道全能之高出了1.8万元,其实就更大的车身/车内/货厢尺寸+博世48V柴油混动系统+更高屈服强度的车桥壳体+主动进气格栅这类主要配置就已经算物有所值了,当然具体功能配置方面,火星7凭借更高价格带来了更丰富的功能配置,猫哥简单梳理部分内容,您看看这些价值几何。

火星7设计紧跟潮流,比如自动头灯还加入了灯语,还有3D尾门装饰板也为整车增色不少,更符合现在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另外火星7轮胎规格为265/70R18,并且使用了AT胎,大道全能者轮胎规格为265/65R17,装备了HT胎。

座舱方面,火星7内部采用不少搪塑软质材料,触觉高级感表现更好,而大道全能者则使用了该价位常见的硬质注塑材料。

另外,火星7方向盘为4向调节,大道全能者仅支持2向调节,因此火星7更容易找到更舒适的驾控姿势。

座舱内部设计方面,火星7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设计,比如悬浮式中控屏,其液晶仪表尺寸为7英寸,中控屏为14.6英寸;大道全能者则采用了3.5英寸点阵仪表+10英寸中控屏,很显然火星7的座舱视效更具现代感。

还有座椅配置方面,火星7配备了10向电调主驾座椅,并且还装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大道全能者为6向手动,没有配备座椅加热功能。

后排座椅方面,火星7配备了3个头枕,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也更有保证,还有一些语音识别、氛围灯等等娱乐、舒适配置,您完全可以说火星7高出来的价格算是物有所值。

最后简单分享两款车型的动态表现,猫哥认为现在的皮卡向乘用化发展已经达到了一定高度,意思就是车辆的驾控驾乘表现已经不逊于同价位城市SUV了,猫哥分别试驾了两款车,确认了这一点,15万价位的城市SUV可能都给您带不来皮卡这种驾控驾乘感受,如果您正在关注皮卡,不妨抽时间试试火星7和大道全能者。

关于两款车辆的动态表现,火星7可能确实占了博世48V混动系统优势,低速起步加速感觉更畅爽,城区道路行驶座舱内的NVH表现也跟同价位城市SUV相当接近,并且火星7这套柴油机+48V混动+ZF8AT的动力传动系统让猫哥惊讶了,其换挡平顺性和加速响应特别好,甚至比一些同价位双离合变速箱城市SUV车型都好,但无论如何车辆动态表现算是一种主观感受,这方面猫哥建议您抽时间自己试驾,谁更好开以您的主观感受为准。

期待中国汽车产业更进一步,同样期待国内车市进一步放开,对于大多数爱玩儿的消费者来说,皮卡可比城市SUV实在多了,首先驾控驾乘舒适性已经无限接近,其次能装多拉快跑,四驱版+电控差速锁都能赶上硬派越野了,不信您试试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