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五代途胜L,颜值与实力并存,8AT驾趣无限

2023年11月28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引言:

“凤凰城”唐山,最初因境内有传说中“凤衔而至”的凤凰山而得名,后因在震惊中外的大地震后浴火重生而成为英雄之城。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凤凰城”也在彰显着百折不摧的精神。

除了凤凰城的传说,唐山还被誉为“中国工业的摇篮”,这主要是由于它在中国近现代工业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作为中国工业发展的源头,中国第一座机械化采煤矿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等七个“第一”的工业成就均诞生于此,行走在这座城市里,你能感受到历史与现代的碰撞,传统工业与现代闻名的交织。

途径山海,北京现代SUV家族文化之旅

作为一个地道的河北人,笔者来唐山的次数并不多,上一次来还是在10多年前了,这次跟随北京现代“途经山海—北京现代SUV家族G229文化体验之旅”再次来到这里,感受唐山的变化,以及独特的人文景观和自然环境,同时感受了第五代途胜L以及沐飒的魅力与性能,感受工业历史名称中的传承。

此次文化体验之旅中,主要有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和沐飒两款车,由于此前已经对沐飒这款车进行过不止一次的试驾体验,本次我们重点试驾体验了第五代途胜L。

现代穿越回历史,工业风和时尚风交融

此次试驾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唐山市区的启新水泥工业博物馆,这里除了有浓郁的传统工业气息外,还进行了现代改造,比如园区融入了文化、艺术等创意方式,让我们感受到了时代与历史的气息,同时又浓郁的现代文创风格。驾驶第五代途胜L随意停放到园区一个地方,时尚潮流前卫的它都能与环境和背景融为一体。

我们此次试驾的第五代途胜L 8AT整体设计时尚感、科技感和运动感十足,大量楔形元素和几何线条结合,营造了极具视觉的冲击力。点亮后的“鹰翼”LED隐藏日行灯和“鹰爪”LED贯穿尾灯设计,前后呼应,隐藏式日行灯与前格栅的融合十分自然,点亮后犹如“鹰翼”般展翅翱翔,科技感十足,“鹰爪”式尾灯点亮后运动感十分强烈,让人眼前一亮。

新车的外观设计科技感十足,车内同样如此,拉开车门进入车内,迎面而来的就是10.4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开放式仪表,直接将科技感拉满。搭载的丰富软件完全能满足日常驾驶,一些实用性功能更是让驾驶者直呼“太方便了”!值得一提的是,驾驶者可根据喜好更改主题、自定义小组件等,和目前的智能手机看齐,能彰显你的个性。

感受工业老城魅力,新车的智驾同样给力

唐山启新水泥厂始建于清朝洋务运动时期,被改造成工业博物馆之后,也保留了一些历史痕迹,如锈迹斑驳的水泥窑系统、老式木结构站台、老发电设备等等,都在诉说着百年的风云变化和人世沧桑。地处唐山市中心老城区的启新水泥工业博物馆,交通压力并不小。这源于其周边狭窄的道路,车水马龙、行人密集,商业区和交通枢纽交叉,人流车流辆很大,也给行车带来了很多压力,对驾驶者压力不小。

不过这对驾驶第五代途胜L 8AT的我们来说,压力完全不存在。新车在智能驾驶方面表现出色,其搭载的SmartSense“智心合一”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多达23项ADAS功能,即便面对唐山中心城区的复杂路况,也都从容自若。

由于空间限制,老城区停车会车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进入工业博物馆之后更是如此,道路狭窄和空间紧张是最大的问题。但得益于SVM 360°全景影像的加持,驾驶第五代途胜L 8AT时,能对车外周围环境一目了然,不管是日常窄路会车还是狭窄空间停车、挪车、掉头,都更加便捷,也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此外,第五代途胜L还配备了包含FCA前方防碰撞辅助+FCW前方碰撞预警等安全辅助功能,通过车身的摄像头和雷达等,可以实时监测前方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等,一旦发现有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会通过警报、辅助制动和全力制动等措施,对车辆干预(时速低于60km/h更可完全自动制动),对于一些驾驶中路上出现的一些突发情况,十分必要。

第五代途胜L还搭载了BVM盲区显示系统,驾驶者可利用全方位侧方摄像头清晰了解到车辆后方实时路况,需要变道、打开转向灯时,新车仪表盘回同步显示车辆后侧方影像,能保证你在变道行车时的时时安全。这对于新手、一些女司机而言,无疑是个非常必要的安全守护配置。

驾车一路向南,赏揽月风光

此次试驾之旅中,我们还来到了工业港口曹妃甸,这里是我国新兴起的工业港口,在唐山市区向南90公里左右,我们便可以来享受原生态的海滨风光,此次试驾的目的地就是曹妃甸的揽月。这一段行驶路程以高速路和省道为主,整体路况更优。驾驶第五代途胜L 8AT,我们可以一路欣赏开阔的滨海景色,伴随着动听的音乐,是别有一番乐趣。

第五代途胜L 8AT搭载了一台1.5T GDi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达到了253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最大的特点是动力充沛、成熟可靠,燃油经济性更优,起步加速更灵敏,在高速超车时动力响应更快,超车时毫不拖泥带水,提速迅猛。

虽然正值北方的冬季,这里的气温早已降到零下,室外更是寒风凛冽。但驾车来到曹妃甸的揽月湾,还是忍不住下车去呼吸几口新鲜的空气,感受蓝天、白云、海岛的自然魅力,观看沙滩、海鸟的别样风情。驾车一路向南,赏揽月风光,也别有一番乐趣。

车市特评试驾体验:

穿梭在工业老城感受历史的厚重,驾车追寻,感受自然风光秀丽的曹妃甸,交错的历史时光中,我们仿佛看到了唐山这座城市的世事变迁,也感受到了凤凰城截然不同的性格。驾驶第五代途胜L 8AT,驰骋穿梭在历史与现代交织的时光中,我们也感受到了自然的魅力。当然驾驶一台车去寻找诗和远方,体验丰富的多样生活,多面的第五代途胜L 8AT能带给你不同的魅力。

2023年是北京现代“2025向新计划”落地首年,也是品牌转型的关键之年,伊兰特家族连续7个月销量破万,已经累计拥有近510万伊兰特车主;SUV家族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第五代途胜L销售4.6万,同比增长55.5%;并且客户群体越来越年轻,35岁以下接近60%,品牌“年轻化”转型初具成效。

除了表现一如既往的伊兰特家族和以第五代途胜L、ix35为代表的SUV家族之外,刚刚结束的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车展上,第十一代索纳塔和第五代胜达也都焕然一新出现在车展上,它们将会在2024年给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购车选择,也将会助力北京现代加速转型全力冲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