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58」现代汽车发布轮毂驱动系统,类似比亚迪易四方?

2023年11月28日 22:2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58期。

现代起亚在28日公开了新的驱动系统“轮毂驱动系统”。这是将车辆驱动所需零件放入轮毂内部的技术,与现代摩比斯今年3月通过IONIQ 5推出的“四轮独立驱动轮毂系统(轮毂电机)”不同。

图注:现代汽车集团单轮驱动系统

到目前为止,在汽车历史上,驱动系统的空间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发动机和变速器、传动轴,是汽车运行的必要装置。电动汽车也只是电池代替发动机,车辆的整体结构其实相同。

但轮毂驱动系统,是将现有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的减速器、驱动轴、等速接头功能全部放入轮毂内,并将马达靠近轮毂放置的新结构。现代汽车和起亚解释说,这是一项新技术,不仅可以自由利用现有零部件占据的空间,还可以提高车辆的乘坐感和耐久性,成为电动化时代的核心技术。

图注:现代汽车集团单轮系统模块

现有的采用等速接头的驱动轴随着车轮的上下左右运动,弯曲角度越大,动力效率和耐久性越差,但轮毂驱动系统的优点是,在任何运动下都能以相同的效率传递动力,确保车辆的耐久性和乘坐感。

公司目前正在开发提高减速比的汽车,即使是小马达也能实现高扭矩。通过这种方式,最多将4个轮毂驱动力独立控制在各自的小型电机上,有望实现高水平的转向及行驶稳定性、扭矩矢量控制。

图注:采用现有电动汽车结构(左)和轮毂驱动系统的电动汽车(右)

现代汽车和起亚计划通过轮毂驱动系统利用之前无法使用的空间。首先,可以进一步扩大车内的装载空间,还能摆脱以往以司机为中心的座位安排,也可以实现新的设计。

如果追加搭载电池,可以大幅提高行驶距离。根据消费者使用目的,也可以设计基于目的地车辆(PBV)。根据要求条件,大小也可以进行多种调整,不仅适用于普通轿车及高性能电动汽车等所有类型的电动汽车,还适用于轮椅、自行车、机器人等其他移动出行。

现代汽车发布的轮毂驱动系统,表面上看有些类似比亚迪的易四方技术,相同的是用四个电机控制四个车轮,实现对车轮的独立控制。

不同的地方在于比亚迪通过四轮电机实现了更高性能,而现代轮毂驱动系统目的是降低成本,实现大空间,以及车辆的多样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