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谁是高端品牌?10月4品牌均价过30万,小鹏问界差得远

2023年11月28日 22:24:07
分享到:

最近几年时间,在新能源大潮的推动下,国产汽车真的有了翻身的机会,也有很多小伙伴就说了,现在的国产车卖得越来越贵了,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国内品牌亮相、上市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中,只有几款20万以下车型,剩下的,都是超过20万元,以及更高价位的车型。所以从整体上来看,国产汽车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走向高端化,已经成为了大趋势。

那么到底哪些品牌能够称得上是高端品牌呢,其实在国内市场,一直没有一个绝对标准的答案。之前乘联会在进行数据统计的时候,将30万元以上的车型,称之为高端车型,那么如果可以延伸一下,所有售出车型平均价格超过30万元的汽车品牌,就可以被称为高端品牌。

当然了,所谓高端品牌,也不能是那种曲高和寡,销量非常低迷的品牌。比如某个品牌只有一两款车,每个月销量个位数、十位数,然后均价很高,这样的品牌,称之为高端品牌,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市场和消费者并没有接受它的产品和价格,当然类似宾利劳斯莱斯这样的超豪华品牌除外。

那么在国内这些新势力品牌中,到底哪些品牌可以算作是高端品牌呢?日前,我们拿到了一份部分国内造车新势力10月份的上险量、均价等相关数据,通过这份数据,我们可能看到至少在10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那些销量处在前列的品牌们,上牌量水平和售出车辆的平均价格是怎样的。

首先在上个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中,车辆均价从高到低的排名是腾势、蔚来、理想、极氪,这四个品牌的车辆均价都超过了30万元,其中腾势品牌均价为39.8万元,蔚来汽车均价为36.2万元,理想汽车均价为35.9万元,极氪汽车均价为30.7万元。而同样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颇具声量的小鹏汽车和问界品牌,10月份车辆均价分别为24.4万元和26.3万元,距离30万元的分水岭还是比较远的。

从上险量的层面来说,理想汽车自然是遥遥领先了,理想汽车公布的10月份交付数量超过4万辆,而上险量数据为39598辆,基本上差不多,因为交付和上线之间,有一定的时间差。所以在接近4万辆和35.9万元的均价之下,理想10月份的月度销量就达到了142.16亿元,和其他几个品牌形成了断层式差距。

腾势汽车品牌的上险量虽然没有过万,但是由于腾势D9这款车的单车价格相对较高,而且销量也不错,所以腾势品牌8695辆的上险量数据,还是很有含金量的。蔚来汽车自然不必多说了,蔚来汽车目前最低车辆售价为29.8万元,但是由于主销车型ES6、ET5等车型稍微加一点选装,价格就上去了。所以从实际的车辆均价来看,也是仅次于腾势品牌,但是从上险量方面来说,显然和理想差距很大,也比小鹏要少一些。

极氪汽车属于那种在高端品牌门槛上徘徊的品牌,因为极氪汽车在10月的车辆均价刚刚超过30万元,10月份的上险量,也仅仅超过1万辆,所以如果类似极氪X这样的车型销量再多一点,车辆均价可能就会跌破30万元。而且实话实说,极氪品牌在拥有三款在售车型的情况下,月上险量只有1万多辆,的确不算多。

而对于小鹏汽车和问界品牌来说,其实目前距离高端化还是比较远的,小鹏汽车之前希望通过小鹏G9实现圈层突破,但是因为销量太差,基本宣告失败,新款小鹏G9的价格大幅度下调,已经很难再将小鹏汽车的均价拉到30万元往上了。问界的情况也差不多,老款问界M7的销量不佳,迫使新款问界M7大幅度降低售价,现在订单量似乎是上去了,但是均价基本也就被锁死在30万元往下,之后的问界M9这样的车型,价格肯定不便宜,大批走量的可能性不大。

所以其实仅从10月份的上险量数据和品牌车型均价来说,几大国产品牌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尤其是理想汽车这种月上险量接近4万辆,均价接近36万元的品牌,更是非常神奇的存在。而蔚来、极氪、腾势的均价表现也都很不错,现在它们需要做的,就是要把上险量,也就是销量提升上去,当然这也会面临一种风险,那就是为了提升销量,降低产品价格,让车辆均价回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