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台智能家用SUV,为什么要选吉利博越L?

2023年11月28日 22:26: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对于智能化用车体验,相信是很多年轻消费者非常关注的用车需求,只是有点可惜的是,目前大多数车企将最新的智能化装备集中在了新能源车型上,传统燃油车用户对于智能用车的需求很容易就被其忽略了。

那么这部分需求是真的不存在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2016年吉利博越凭借耳熟能详的一句“你好,博越”,开启了中国SUV智能互联新时代,如今它更新换代到了博越L,又达到怎样的水准了呢?今天我们就来好好盘一盘。

CMA架构加持,燃油车也能做到高智能

如果你有关注过博越L这款车,那么大概率听到过一个词——“CMA架构”,这是吉利沃尔沃合作研发的中级车模块化平台,它的主要亮点在于电子电气、底盘与动力总成方面,比如能够搭载更先进的智能科技装备,车身强度高,设计更合理,以及动力总成的兼容性较强等等。

所以一开始,CMA架构都是被用在更高端一些的领克车型,不过现在车市越来越内卷,吉利也将CMA架构下放到了10万-15万价格区间的博越L身上。

在智能化方面,博越L的硬件规格比较高。全系标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3.2英寸中控屏,内置高通8155芯片以及银河OS Air车机系统,这套系统有采用百度Apollo提供的技术,因此对于语音识别精准度、多频次命令等要求和操作都做得比较优秀。

也是基于对这套银河OS Air车机系统的自信,博越L取消了传统燃油车中控台常见的大部分实体按键,将很多功能调整集成在大屏幕和语音操作里,做到动口不动手。而且这套车机系统近期也迎来一次升级,对更多使用细节进行了优化,用起来会更贴心一些。

另一方面,CMA架构加持下的博越L,在智能驾驶辅助能力上有着不错的表现。跟一些对手车型相比,博越L很大方地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系统,从之前试驾体验来看,整体表现还是有一些惊喜的,甚至带有一点“沃尔沃”的味道。

比如它在开启ACC自适应巡航之后,跟车时的加速和减速都比较线性,车道居中保持也比较稳定,不会有左右摇摆不定的情况;在高速上面对一些小角度过弯时,也能自己转过去,当然在匝道那种大角度过弯时,还是需要人工介入一下。

不仅如此,博越L的高配还搭载NOA智驾辅助系统,可根据自身速度和主干道车流状况,自主汇入主路、自动加减速、变道超车,这项配置往往要出现在起码20万元以上的车型。仅是相比智能化体验这一块,博越L可以说是非常下本了。

多样化动力选择,满足不同需求

CMA架构加持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博越L拥有了丰富的动力配置选择。相比于一些同价位车型相对单一的动力配置,博越L分别提供了1.5T、2.0T、1.5T油混三套动力组合,满足不同用车需求的消费者。

其中,1.5T版本会是大部分用户选择的主流动力组合,1.5T发动机+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可达181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90N·m,官方百公里油耗为6.3L,对于这台博越L来说刚刚好,油耗不算高,切换到运动模式舍得踩油门的话,还能有一点推背感,作为一台家用SUV来说是绰绰有余了,适合侧重经济性的用户。

如果你对动力有更高的要求,那么博越L也提供了2.0T版本,同样是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218匹,峰值扭矩325N·m,官方百公里油耗为6.7L。如果你日常用车比较多高速、山路场景,经常跑长途的话,那么这套动力组合是比较推荐的,不过要记得它需要加95汽油。

除此之外,博越L还有1.5T油混的版本,也就是那套雷神Hi·F混动版本,采用1.5T内燃机+3挡DHT结构,优势在于它的油耗较低,可油可电,综合油耗百公里4.2L左右,可以加92汽油。但它的售价会比较高,除非你是对于油耗非常敏感、苛刻的消费者,不然的话,省下几万元的车价拿去加油也挺香的。

总结

综合来看,CMA架构给博越L带来的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无论是智能化表现,还是在动力驾驶体验方面都比较全面,没有出现明显的短板。在选购建议上,比较推荐的是指导价13.17万元的2023款1.5TD DCT尊贵型,它的整体配置水准比较高,1.5T+7DCT的动力组合应付日常家用也足够了,再加上终端市场还有不错的优惠幅度,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店去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