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6.69万,标配双电机+空悬,新岚图FREE性价比有多高?

2023年11月28日 22:28:07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今年8月,为扭转销量颓势,在对车辆进行设计、配置以及价格层面的调整之后,新岚图FREE以26.69万元的价格宣布上市。

如今时间已来到11月底,不出所料的,新岚图FREE在一波“加量还降价”的操作之后,成功实现了销量的回暖,近两个月的月均销量已稳定在2400台以上,相较上半年的平均月销量翻了几倍不止。

但客观来说,新岚图FREE的销量与现在20-30万级市场主流中大型SUV还是有不少差距,就比如问界M7(24.98-30.98万元)、理想L7 Air(终端降价后在28万元左右)这两款车,都属于“强中手”,许多消费者也在岚图FREE和这两款车中纠结。

所以今天,我们就用新岚图FREE与这两款车来个深度对比,看看谁更值得出手?

具体版本笔者选择26.69万元的岚图FREE超长续航智驾版、28.48万元的问界M7 1.5T四驱PLUS版5座以及终端价28万元左右的理想L7 Air。

先来看它们的空间,首先要肯定的是,这三款车都属于中大型SUV,在实际体验过程中,每台车的空间都是非常够用的,不存在任何“凑活”选项。

具体来看,问界M7的车长仅比理想L7 短了3公分,但轴距却是三款车中最短的;而岚图FREE的车高是三款车中最低,这一点在空间上的感知并不明显,反而是外观方面岚图FREE要比另外两款更运动一些。

但从整体空间层面,主打家庭的理想L7确实是横扫另外两款车,所以如果更看重空间,理想L7确实是这个价位中的最好选择了。

再来是动力,三款车都采用增程式系统,以及1.5T发动机加双电机的配置,不过在具体参数上,岚图FREE要比另外两款好一些,为360kW的最大功率与720N·m的最大扭矩,零百加速4.8秒,而问界M7与理想L7的最大功率均为330kW,稍显逊色。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FREE与问界M7的发动机是能够直驱的,而理想L7的发动机为增程式,无法直驱,只能充电,所以在馈电的工况下,理想L7的动力储备相较于问界与岚图就会更少一些,可能会出现加速略显无力的情况。

至于续航方面,增程动力车型自然无需多言,综合续航都至少在1000公里,另外,三者的纯电续航方面也完全相同,均为210km(CLTC),市区代步等短距离出行基本能够实现全覆盖。

而此次对比的重点其实更多落在它们的底盘部分,毕竟现在配置的同质化还是比较严重的,而驾控方面的调教反而更能展示车企的造车实力。

先看硬件,在前悬架配置中,岚图FREE与理想L7使用双叉臂独立悬架,而问界M7则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相较于前两者会稍显逊色,尤其是抗侧倾能力,前段时间的某汽车垂类平台所测试的U型弯动态中,理想L7与岚图FREE的倾斜角均为15—25度,而问界M7的倾斜角为25—35度,稳定性相差不少。

在后悬架上,岚图FREE与问界M7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理想L7为五连杆式独立悬架,这方面的机械素质倒是没什么区别,但岚图FREE标配了100mm可调空气悬挂,诚意还是非常足的。

而在最考验操纵性能的麋鹿测试中,岚图FREE的最高成绩为72km/h,而理想L7与问界M7的成绩分别是68km/h和65km/h,一方面是岚图FREE标配的空悬应对极限操作更有优势,另一方面则是其车身更低,重心也更低。

岚图FREE

当然,作为东风汽车旗下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凭借它与法系车的关系,岚图汽车的底盘调校功底,也还是可以的。以我的主观体验来看,问界M7与理想L7的调教风格相似,都是偏软取向,也就是体感会更舒适,不过理想L7还要更极致一些,舒适程度更甚,相对的“船感”也更明显。

而岚图FREE的调教其实更向综合一些,在空悬的加持下,舒适程度虽然达不到理想L7那么极致,但是与问界M7是相差不多的,乘坐体验同样不错;而在运动风格上,得益于不错的底盘素质与空悬,岚图FREE是要超越其余两款车的,无论是极限操作还是日常出行,都有着不错的驾驶感。

所以要选择的话,就看更重视哪一方面:超舒适还是更均衡?这就要自己判断了。

虽然在底盘方面问界M7有些尴尬,既没理想舒适,也没岚图综合,但在智能、智驾方面,就是它的主场了,在鸿蒙系统的加持下,新问界M7的智驾能力自然是第一梯队,另外两款都得往后稍稍。

不过岚图FREE的也不算差,搭载的是百度Apollo Highway Driving Pro智能驾驶系统,从官方发布的实测视频来看,还是很不错的,但市场认可度还是远不如问界;至于理想L7 的智驾能力就属于中规中矩了。

如果给他们的智驾能力排序的话,分别是:问界M7 > 岚图FREE > 理想L7。

写在最后

不难发现,在综合对比这么多方面后,相较于另外两款车,岚图FREE其实更偏向于综合,再搭配其26.69万的价格,性价比是能够居于同级前列的,它现在差的更多是曝光度,所以能够肯定的是,未来岚图FREE的销量仍有着不小的提升空间。

至于这三款车谁更值得入手,就看更偏向哪一方面的需求,小编的话,更愿意选择综合能力不错岚图FREE,你们会如何来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