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闪崩一夜”,谁能取代滴滴?

2023年11月28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滴滴真的不行了?”

昨夜22点刚过,类似的声音就在滴滴的乘客和司机之间传递,最后变成一场席卷全国,影响数万人出行的“故障”。

“滴滴挂了”的热搜,陪伴着在冬夜寒风中等待的乘客和司机,一起持续了一整夜。一瞬间,滴滴出行的名字成为了各大平台的关键词,让人们感受到了这场故障的严重性。

短暂的停滞如同一个巨大的阴影,笼罩在每个人的心头。它不仅影响了人们的出行,更让人们对滴滴的未来产生了深深的疑问:这样的滴滴,会被谁先取代呢?高德、美团还是无人车?

尽管滴滴在不久前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显示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总收入达到了历史新高的514亿元,同比增长25%,但是这次技术故障无疑给滴滴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和挑战。

对于滴滴来说,这次故障可能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技术失误,更是对其业务稳定性和服务质量的一次严重考验。

作为一个毛利低,重运营,以技术为主导的战场,出行市场一直以来都是自动驾驶前端技术的“试验田”。滴滴由于大象转身艰难,在Robotaxi领域始终难以突破。

但随着法规的不断完善和技术的不断进步,出行市场和普通的乘用车销售市场一样,只会不可逆地向智能化狂奔。

根据麦肯锡的报告预测,未来的2到4年内,自动驾驶就将迎来一个拐点,人力成本和自动驾驶的成本将逐渐持平,最终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铺开,人驾的成本将远超自动驾驶的成本。这对于一贯在司机端倾注重资产的出行市场来说无疑是颠覆性的。

并且,以目前Robotaxi领域的带头大哥百度萝卜快跑迅猛增加的订单量来看,也许用不了两年,市场就会从滴滴一家独大,变成多强争霸,滴滴很快被取代!

一个行业的良性发展,肯定不能建立在一家独大之上,这次滴滴崩了的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滴滴作为手握数亿用户的出行巨头,一个小小的失误,就会造成出行市场的瘫痪。

如果始终墨守成规,躺在庞大的用户体量上不做变革,就无法适应快速到来的“自动驾驶”时代。

无人驾驶取代目前的出行方式是大势潮流,技术的变革之快让这个速度又加快了些,诸如百度萝卜快跑之类的公司都在用迅猛的速度追逐着下个时代的门票。

各家用技术良性竞争,最终形成百花齐放的局面,对于消费者来说才是“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