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新能源车不保值铁律,比亚迪唐DM-i是如何做到的?

2023年11月29日 02:09: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大多数人印象中,新能源车相比传统的燃油车不保值。在现实中,也确实如此。

新能源车之所以保值率不如同级别的传统燃油车,因素有很多。最主要的几点大概包括保有量低、售价高、更换电池价格高昂以及技术不成熟等等……

近日,车快评参加了由太平洋汽车网主办的“省城人民换啥车”活动。在活动现场,来自主办方、二手车从业者以及省会诸多汽车主流媒体共同探讨了关于汽车保值率这个问题。大家都各抒己见,探讨究竟是哪些因素影响着二手车的保值率。

提起汽车保值率,那么毫无疑问日系车在这个领域表现都相当出色。虽然最近两年受新能源车市场的冲击,日系车在价格上不再坚挺了,但多年以来打下的基础,在同级车型日系车仍旧保值。

以20~30万元售价区间SUV车型为例,最保值的车型还是丰田汉兰达,3年平均保值率为95.7%。在郑州市场,2023年20~30万元SUV保值率榜单中,丰田汉兰达仍然位居榜首,1~3年保值率为88.4%。

排在第2名的车型不是日系车,也不是德系车,而是一款自主品牌的SUV,这台车就是比亚迪 唐DM-i。

数据显示, 唐DM-i3年保值率为80.1%。在郑州市场, 唐DM-i1~3年保值率同样也达到了80.6%。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郑州市场,在20~30万元售价区间SUV车型中,比亚迪 唐DM-i都仅次于丰田汉兰达,稳居榜单的第2名。

再往后,才是本田冠道、丰田RAV4荣放、本田UR-V和本田皓影以及丰田威兰达等车型。在郑州市场20~30万元SUV保值率榜单中,比亚迪 唐DM-i也是唯一一款新能源车型。

说到这里,你可能会很好奇:既然新能源车都不保值,那么比亚迪 唐DM-i在保值率方面为何能够力压一众日系SUV,保值率仅次于汉兰达?

在车快评看来,原因无非有以下几点:

首先,比亚迪作为如今国内车企的销量冠军,毫不夸张的说,其品牌影响力甚至都已经超越了大众、丰田这些一线合资品牌。品牌力的提升,自然也就意味着比亚迪有着较高的品牌溢价;

其次,比亚迪 唐DM-i销量高。在二手车市场,但凡一款车销量很高,那么它的二手车保值率自然也就不会低。在国内中型SUV市场,比亚迪 唐DM-i也是为数不多月平均销量能够过万的车型;

最后,就是产品力了。不到25万的比亚迪 唐DM-i冠军版车型不仅可以上绿牌,而且综合的产品力跟同级别的日系SUV相比也是全面领先。在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加持下,在燃油经济性上让以省油著称的丰田汉兰达有望尘莫及。

也正是因为以上原因,才让比亚迪 唐DM-i一枝独秀,在保值率方面能够比肩同级别的日系合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