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不到的插混SUV!好开好用且省油 这或许是最划算插混SUV

2023年11月29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长久以来我们普遍有一个认知:SUV一定是比轿车贵的。这其实也很正常,SUV这种车本身的成本确实就比轿车来得更高。所以现在当轿车在卷12万级插混市场的情况下,我们按照常理会觉得,SUV现在应该卷的,应该是15万级市场。

但对于启源Q05这款车来说,它就要“搞个大新闻”,在不久前这款车公布的预售价中,我们惊讶地发现,这么一款紧凑型插混SUV,居然把价格做到了12.99万,不得不说,这是非常让人震惊的价格。

所以大家一定很好奇,启源Q05这车,连预售价都这么劲爆,真正的发售价格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这款车到底竞争力有多强?面对同级的竞争对手,它的优势又在哪里?

尽管Q05名义上是一款新车,还处于预售状态(预售价区间12.99-15.99万元),但其实正如某些网络言论所言,Q05在某种程度上,其实就是“SUV版的A05”。在很多配置上,Q05和A05其实相似程度是很高的,甚至于,两款车连中控样式这些细节上都有非常多的相似之处。

所以很明显地,Q05是一台以大空间为主打的SUV车型。而在动力系统上,Q05搭载一套由110匹马力1.5L发动机+E-CVT变速箱+190匹前置单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搭载19度电池,CLTC纯电续航最高125公里,综合续航目前未知,但肯定不差。

不过这套动力系统最突出的还不是性能参数(毕竟它只是一台家用车,不强调性能),而是它的能耗。根据目前的官方信息显示,Q05馈电油耗5.3L,电池电量充足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1.41L,WLTC标准下的综合百公里油耗2.65L。

而作为一台尺寸4539*1865*1680mm,轴距2656mm的,典型的紧凑级SUV。启源Q05可以说是现阶段适合绝大多数家庭第一辆车的理想车型。

Q05作为一台中规中矩的家用插混SUV,其实在产品力上该说的也就这些,但大家关心的其实不是它有什么黑科技,而是它的正式售价可能会是多少。

Q05现在的预售价是12.99万,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有两个,一个是吉利银河L7,另一个是广汽传祺影酷。在这两款车中,银河L7起售价为13.87万,明显高于Q05的预售价,因此银河L7只能说是Q05的上位竞争对手,不算严格意义上的直接竞品。Q05的直接竞品其实是影酷。

影酷目前指导价11.98万起,部分经销商甚至能做到9.98万的终端价格。但考虑到影酷是一款2022年9月上市的车型,如今有一定的降价幅度是正常的。但即便考虑指导价及后期可能的经销商操作空间,我们认为启源Q05的真实起售价,很大可能会和影酷持平或略低一些。

具体来说,我们猜测Q05的最终起售价会在11.29万左右,甚至不排除长安压缩利润,推出一个售价低于11万的入门版本。总之,启源Q05的正式起售价大概率会比现在的预售价便宜1万元或更多。

而考虑到长安系的车型通常会为经销商预留一定的操作空间,因此我们并不排除Q05在上市后一段时间后,终端价格会低于指导价。总而言之,如果大家想冲首发的话,拿着12万预算基本上没问题。如果您愿意等半年左右的话,价格大概率会更低。

其实Q05这款车的市场策略是非常明确的:就是高性价比走量车。通过12万出头或不到12万的起售价,相比起影酷,Q05有着更大的空间(特别是后排空间表现)和相对更好的动力系统(影酷是HEV油混,不是插混)。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启源Q05,仍然可能是你能在市场上,以12万这个价格能买到的,最实惠的插电混动紧凑型SUV之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