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传福入选,美媒评出2023汽车行业全明星

2023年11月29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李国政

2023年11月26日,美国《汽车新闻》公布2023年年度汽车行业全明星,全球共有38名行业领袖获此殊荣。他们之中,既包括人们熟知的现代、比亚迪、宝马等传统车企领袖,也包括一些新兴领域比如Mobileye、特斯拉、英伟达等行业新秀。

帮宁工作室摘录其中6位全明星领袖简介(排名不分先后)。

No1.

现代汽车会长郑义宣

现代汽车集团曾被业界称为“快速跟随者”,意为不一定能引领潮流或技术,但可以很快赶上竞争对手的步伐。

如今,这家拥有现代、起亚和捷尼赛思等稳定品牌的庞大汽车集团,已成长为行业创新者。在会长郑义宣(Euisun Chung)的领导下,这家巨头正在以一系列未来技术的全球领先地位,为新的移动出行带来全新体验。

郑义宣的远见和对未来的推动,是他被《汽车新闻》评选为2023年年度全明星行业领袖的原因之一。

除了豪华车和为未来豆荚车车队专门制造的汽车外,现年53岁的郑义宣正在推动这个世界第三大汽车集团在电动汽车和氢能源领域崭露头角。

再加上先进的机器人、人工智能和城市空中交通,郑义宣甚至创造了“元移动出行”这个词来,表达他对元宇宙交通的设想。

现代汽车集团预计,2030年将在新技术领域投入约500亿美元。

作为现代汽车集团创始人家族的继承人,郑义宣在国际舞台上一直相对低调。但在幕后,自2020年其父亲郑梦九(Mong-Koo Chung)退出日常运营以来,他一直在悄悄改造公司。

No.2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来说,今年是突破性的一年。

该公司的电动汽车系列,如海豚和海豹等雄心勃勃的产品计划,一度掀起了波澜,引发了从东京到狼堡再到底特律的竞争对手的恐慌。

2023年,比亚迪成为全球最大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制造商,超越大众成为中国最畅销品牌,并通过向从日本到意大利等市场扩张,席卷了整个行业。

事实上,比亚迪的闪电崛起,预示着中国汽车业作为顶级竞争对手登上了全球舞台,甚至连丰田等公司都在密切关注并对标其车型。

2023年,比亚迪的年销售额目标是30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60%。从6月到9月,比亚迪利润激增82%,创下了季度净收入的记录,尽管中国整体需求相对疲软。

这要归功于王传福。2003年,他创立了比亚迪汽车。

王传福成功吸引了沃伦·巴菲特的资金支持,与丰田合作,实现了他的梦想。在2023年,王传福连续第二年荣登福布斯中国50强CEO年度排行榜榜首。

No.3

特斯拉CEO马斯克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特斯拉建立了超级充电站网络,以便在公路行驶或其他远离家庭插座的时候,为该公司的电动汽车快速加油。

在此过程中,这位雄心勃勃的首席执行官创造了特斯拉相对于电动汽车竞争对手最大的竞争优势之一——很多竞争对手依赖于第三方充电网络,那些网络既不丰富,也不可靠。

现在,52岁的马斯克已经进入了超级充电扩张的下一阶段,与竞争对手的汽车制造商达成协议,向他们开放快速充电网络。

这进一步巩固了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时代主要充电网络的领导地位。

今年5月,马斯克和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宣布与特斯拉达成首个汽车制造商协议时表示:“我们不希望超级充电站网络像一个有围墙的花园。我们希望它是支持电气化的东西。”

虽然特斯拉放弃了一个关键的竞争优势,但它获得了一个有希望的收入来源和一种营销工具,可以帮助那些使用充电站的非特斯拉车主转变观念。

No.4

宝马CEO齐普策

近日,宝马集团董事会刚刚将59岁的首席执行官齐普策(Oliver Zipse)的合同延长至2026年。

齐普策正以工程师般的精准度,引导宝马完成从化石燃料到电池动力的复杂、昂贵、百年一遇的转型。

与业内一些同行不同,齐普策采取了更务实的方法。宝马在致力于电动汽车的同时,继续投资内燃机,甚至探索氢动力等新技术,以此来对冲自己的赌注。

作为宝马的前生产主管,他建立了宝马的全球工厂,在生产汽油动力汽车的同时生产电池汽车,这给了汽车制造商满足市场需求的灵活性。

齐普策还监督了宝马2019年在墨西哥的制造业扩张。这个时机很有先见之明,为拜登政府将北美大陆转变为电动汽车制造中心的努力创造了条件。

No.5

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

1993年,60岁的黄仁勋(Jensen Huang)和两个朋友在加州一家丹尼餐厅创办了英伟达公司,专注于更快的图形计算,比如视频游戏中使用的图形。

多年后的今天,英伟达正在为自动驾驶和其他汽车技术开发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包括设计可视化、仿真和无线更新平台。

这些正在改变整个行业。

梅赛德斯-奔驰正在使用英伟达的工具进行设计和制造。沃尔沃汽车正在与英伟达合作,开发人工智能辅助驾驶技术。

英伟达不断发明新工具,并致力于使这些工具可编程、向后兼容和互操作,这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财务成功——该公司的股价在过去5年里上涨了近800%,市值达到1.12万亿美元。

黄仁勋不鼓励英伟达的员工利用资源去做其他公司已经在做的事情。与此同时,英伟达愿意从头开始重新设计系统来解决新问题,而不是依赖现有的基础设施。

黄仁勋经常问自己的3个问题是:这份工作是我喜欢做的吗?值得吗?这真的很难做到吗?

他说:“如果做起来很难,你的团队就会吸引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所以你最好确保你所做的工作值得他们付出生命。”

No.6

Mobileye CEO Amnon Shashua

在Amnon Shashua的领导下,Mobileye在为汽车行业提供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方面,已经取得了明显的领先地位。

Mobileye的EyeQ芯片组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组成部分,全球50家汽车制造商的1.4亿辆汽车都安装了该芯片组。该公司正在快速推进“SuperVision”技术,这是一项更先进的技术,与11个摄像头和一个基于雷达的传感系统配对,可以在某些条件下实现免提操作。

Mobileye已签订合同,向极氪、极星以及保时捷提供该系统。

现在,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无人驾驶系统Chauffeur。Chauffeur需要一个人坐在驾驶座上,但在逐渐扩大的一系列条件下,它可以接管全部驾驶责任。

Mobileye宣布,已赢得10家汽车制造商(占全球汽车产量的34%)的SuperVision和Chauffeur订单。

63岁的Shashua认为,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正在向高度自动化系统进行有意义的、令人兴奋的转变”,使汽车能够承担大部分驾驶责任。

从这些领袖和公司中,中国汽车产业链能获得怎样的启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