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奔腾B70极速翻滚挑战成功 安全品质再升级

2023年11月29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11月28日,第四代奔腾B70极速翻滚挑战成功。在多轮挑战中,车辆最高测试时速达到100公里,测试结束后驾驶舱基本完好、车内的气囊及侧气帘等均正常引爆,未出现漏油起火,同时前后车门可以正常打开,车内假人也无明显损伤。据悉,第四代奔腾B70将于12月初正式上市。

目前,国内并没有统一的翻滚测试要求,进行过测试的车型不多,且往往采用轨道侧翻、碰撞时速则基本在60公里以内,并不能完全展现车辆在高速状态下的安全状况。相比侧面翻滚,此次第四代奔腾B70在测试中面对的头尾翻滚车辆运动幅度更大,撞击力也更强。

从结果来看,第四代奔腾B70驾驶舱保持较好,车内的气囊、侧气帘等均正常引爆,未出现漏油起火,同时前后车门可以正常打开,为事故快速救援创造了良好条件。经过交通安全专家、北京警察学院柳实教授和中国实车侧翻第一人荆新伟的现场认定,奔腾B70表现优秀,在翻滚事故中能够最大限度保障驾乘人员安全。

在安全性能方面,第四代奔腾B70采用3H+双E环形车身结构,通过保险杠横梁、吸能盒、纵梁等能够最大限度吸收碰撞能量。同时,整车高强度钢使用占比达76%,“核潜艇级别”热成型钢使用占比达22%,ABC立柱、门槛等关键区域100%使用热成型钢,车身材料抗拉强度强于1500MPa。另外,第四代奔腾B70还配备6安全气囊、预紧限力式安全带、防下潜座椅、压溃吸能式转向管柱,并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及博世9.3版本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集成14项领先同级的主动安全配置。

回顾外观方面,第四代奔腾B70采用了一汽奔腾全新“劲、纯、臻”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极具气势。前脸部分,山容海纳无边框前格栅内部采用横幅式设计,搭配贯穿式灯带、可点亮车头徽标及两侧造型锐利的分体式前灯组营造出较强的辨识度。

新车侧面造型较为流畅,略微向车尾倾斜的车顶线条搭配分段式车侧腰线动感十足。与此同时,第四代奔腾B70还在车窗边框处加入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并配备大尺寸多辐式轮圈。该车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结合上翘的鸭尾式扰流板及底部带有镀铬装饰的排气辨识度较强。

第四代奔腾B70内部使用较为简约的设计风格,采用双拼配色,并配备由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幕组成的一体式双联屏系统,搭配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科技感十足。另外,该车采用贯穿式出风口设计,还在细节处加入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为其增添了一丝豪华感。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