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问界S7上市,搭载新平台之外,智驾功能进一步提升

2023年11月29日 17:05: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11月28日华为智界S7及华为全场景发布会上,鸿蒙智行首款轿车智界S7正式发布,售价在24.98万-34.99万元区间,比之前预售价便宜8000元,实锤了余承东“智界S7亏本卖”的说法。在华为与奇瑞的联合打造下,智界S7拥有新的OneBox造型设计、全新DriveONE 800V碳化硅高压动力平台和华为途灵智能底盘以及鸿蒙4.0智能座舱,并且在智能驾驶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

智界S7在设计上的主要变化在于采用OneBox车身造型,进一步提升了仓内空间可利用率。智界S7长宽高分别为4971*1963*1461mm,轴距为2950mm,在城市通勤恰到好处的车身尺寸下,机械空间最小化,乘坐空间最大化,把空间还给用户。

在近5米的车身中,智界S7实现了0.203Cd的超低风阻,搭配全新的DriveONE 800V碳化硅高压动力平台,百公里综合电耗仅12.4 kW·h, CLT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855km。这种续航水平意味着用户完全可以将其作为家庭第一款车购买,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用户的续航焦虑。

驾驶方面,智界S7的主要更新点在于DriveONE 800V碳化硅高压动力平台以及华为途灵智能底盘,保证性能输出的同时以智能驾驭性能。

智界S7搭载动力为前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的四驱组合,前驱电机150kW、后驱电机215kW,总功率达到365kW,最高转速达到22000rpm。在直线加速场景下,0-100km/h加速仅需3.3s。搭配前虚拟主销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组合,这款新车型麋鹿测试成绩达到了83.1km/h,驾控表现优异。

底盘方面智界S7搭载了华为途灵智能底盘,这也是市面上第一款使用这款底盘的车型。华为途灵智能底盘的优势在于借助路面感知、智能车辆状态感知、动态自适应扭矩控制和智能车身协同控制等智能化功能,在毫秒级时间内完成底盘状态调整。

得益于新的智能底盘,智界S7能够在遇到道路减速带、湿滑路面等环境下自动调整悬架与动力分配,减少打滑等意外现象的出现。

在智能座舱方面,智界S7也是第一款拥有HarmonyOS 4智能座舱系统的车型,功能上新增超级桌面2.0、3D车控桌面、MagLink扩展屏幕等功能。HUAWEI MagLink可通过车机控制后排扩展屏幕,打通了前后排娱乐需求,对于后排乘坐小孩的家庭用户而言有更大的使用价值。

车载智慧助手小艺也拥有了华为盘古大模型加持,小艺拥有主动学习、主动感知特性,能够根据用户习惯和出行场景主动提供服务,如主动开启空气净化、主动调整空调等。甚至小艺还可以做出订票观影、事件提醒等动作,让智能座舱系统越用越聪明。

发布会上智界S7开展了一项炫技功能,无驾驶员的智界S7借助泊车代驾功能进入到发布会现场。智界S7的泊车代驾功能可以让车辆自主寻找车位并泊入,如果车位被占还可以漫游寻找可泊车位。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智界S7能够实现超窄车位的泊车代驾,甚至升降车位可以做到顺利泊入,并且及时收起后视镜。泊车代驾Beta版将开放至2024年第一季度,开放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7个城市。

智能驾驶方面,智界S7搭载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借助GOD通用障碍物检测网络和RCR道路拓扑推理网络实现全国不依赖高精地图的高阶智能驾驶。不过,HUAWEI ADS 2.0功能依然以“ADS 2.0高阶驾驶权益包”的形式出现,意味着这套高阶智能驾驶系统仍然是选配。不过首销期间下定的用户,可享受的权益内包含ADS 2.0系统,对于想体验高阶智能驾驶的用户而言超值。

总而言之,智界S7在动力、底盘、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方面都搭载了全新的技术与产品,使其在使用体验上拥有了与之前鸿蒙智行车型完全不同的表现。尤其是智能驾驶体验的爱好者,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完全值得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