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SUV阵容出战2023广州车展,雪佛兰有看头了

2023年11月29日 21:59: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第二十一届广州车展,已经正式开幕。

作为国内四A级车展之一,本次广州车展阵容强大,全球主流车企悉数到场。从耳熟能详的奔驰宝马这种一线豪华,再到现在势头正火的理想、小鹏,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呈现了一种百花齐放的行业姿态。

而在这百家争鸣的车展中,雪佛兰首次以全SUV阵容出战广州车展,以坚守初心来回应美系车粉丝的关注。在当下这个时代,能保持坚守和初心,对于一个品牌来讲,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拿现在火热的新能源市场来说,很多新势力“乘风”造车,不去深研技术,不做扎实品牌,走“快餐式造车”路线,最终在一轮轮的大浪淘沙中折戟沉沙。这也是为什么当下的新能源市场占比如此之大,我们所熟知的那些经典车型,无论是BBA旗下的A系E系还是日系三剑客中的雅阁、凯美瑞都依旧有着强势市场销量的原因所在。汽车领域风云变幻,坚守很难。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雪佛兰拿出了自己的“家底”,以全系SUV产品的亮相,传递出雪佛兰坚守SUV阵地的决心,也以SUV为基点,为其新能源转型之路夯实了可以立足的基础。

LOOKAR

全SUV阵容,硬核雪佛兰登场

之所以称雪佛兰是本届车展中最硬核展台,这离不开它与SUV的故事。早在1935年,雪佛兰就已经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辆具备独立前悬挂系统的车型,被称之为雪佛兰Surburban Carryall。

独立前悬挂的出现,改变了汽车行驶和操控的性能质感,而且还明显的降低了轮胎的磨损,让车辆在崎岖路面行驶时也能保障用户舒适的驾驶感受。这套悬架系统的应用,改变了人们的驾驶观念。而伴随着雪佛兰Suburban的诞生,世界汽车产业中增加了一个叫“SUV”的全新车型。

雪佛兰Suburban,则被公认为是当代SUV车型的启蒙者之一。

作为SUV的开创者,雪佛兰最能理解SUV购车人群的需求,每一代SUV都搭载当时最新的技术,力求让每一位车主不仅开着开心、舒服,而且安全、耐用。作为SUV的先驱,雪佛兰Suburban已经存在了88年。它不仅在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商业上也获得了巨大成功,它备受美国政府青睐,并广泛用作警车、消防车、急救车等多种用途。

迄今为止,雪佛兰Suburban历经12代更迭,长期占据着全尺寸SUV的销量冠军宝座,堪称汽车制造界的奇迹。正是雪佛兰Suburban的诞生让人们认识到汽车可以驰骋在更加广袤的天地。

可以说,雪佛兰Suburban的市场认可度非常高,而且除上面的Suburban外,雪佛兰在1969年推出的Blazer则开创了四轮驱动SUV的先河。这两款车型,成功奠定了雪佛兰在世界汽车历史中流砥柱的地位,给这个品牌带来了足够强大的技术壁垒。

如今,这个品牌的历史仍在书写,传奇也仍在延续。

在本次广州车展中,上汽通用雪佛兰也带来了“强悍可靠、硬核个性”的SUV车型。参展车型包括了2023款雪佛兰开拓者、探界者、星迈罗、创酷RS。

雪佛兰参展的每台车,都有各自的亮点。例如,定位美式7座大型SUV的雪佛兰开拓者,基于通用汽车全球中大型豪华SUV平台打造,拥有宽绰舒适的车内空间、高端完备的智能科技、高辨识度的纯正美式SUV硬朗造型、强悍高效的动力表现以及掌控全境的操控性能。

还有,9AT实力中级SUV探界者,在注重功能多样性、高性能的消费者越来越多的时代下,雪佛兰探界者无疑成为了这一领域的全能王者。它以其外观设计、智能科技和动力性能等各个方面的出色表现,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而面向年轻人市场的星迈罗,还有同级性能天花板的创酷RS也同样吸引了不少关注度。

此外,道朗格展台上的Tahoe Z71这款进口SUV作为雪佛兰历史上经典的全尺寸SUV,大气、硬朗的风格也很有看头。雪佛兰想传递的信息,更多的是对于初心的坚守,也包含了对技术的坚持。那么,针对未来的布局,雪佛兰又有何规划呢?

LOOKAR

读懂中国市场需求,这一轮的新惊喜

现阶段,国内市场的新能源市场的认可度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不可否认近年来合资品牌在新能源方面的发展有些疲软。雪佛兰拥有超过26年的新能源技术储备,也拥有丰富完备的产品型谱,包括从雪佛兰Bolt系列,再到近期发布的Equinox EV、Blazer EV,以及在今年上海进博会上亮相的Silverado EV。

后续,雪佛兰有计划加速推进包括奥特能纯电、PHEV插混以及Hybrid强混等多元化驱动技术路线的产品落地。2024年起,雪佛兰将同步引入多款全球车型,推动旗下产品的全面SUV化和电动化。其中,就包含基于奥特能平台的雪佛兰首款纯电SUV。该产品将搭载通用汽车最先进的奥特能智电平台三电技术、VIP电子架构、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以及VCS智能座舱,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更高效、更环保的用车体验。

LOOKAR

总结

国内的汽车市场,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存量竞争的时代。面对这个刺刀见红的战场,如果品牌能够在一个细分市场中打通、打透,成功树立个性化、差异化标签,也能拥有自己的藏身立足之地。

雪佛兰通过本次车展传递的信息,除了要将SUV的优势继续放大,还将从2024年开始落地新技术与新产品,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整体来看,雪佛兰接下来希望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一次“刷新”的体验,而这种体验,是在坚持造车初心的前提下进行的。自1935年以来,雪佛兰在SUV领域已经深耕88年之久,丰富的造车经验与技术积累,使得雪佛兰更懂消费者的需求,随着不断同步引入全球产品,雪佛兰未来可期,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丨路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