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12与智界S7,和而不同

2023年11月29日 22:05: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定位相近的车在同一品牌中最怕同室操戈,地盘没抢到多少,自家兄弟先打起来了,在车市中这种现象其实并不鲜见。随着华为的异军突起,不同品牌的车型或许也面临着“同室操戈”了,因为大家都挂着“华系车”的名头。

比如最近备受关注的阿维塔12和智界S7,是否也会斗上一斗?其实深入了解两款车后就会发现,他们多半是斗不起来的,两者的关系更像是——君子和而不同。

阿维塔12和智界S7虽然都定位于中大型车,但从外观上就可以看出两款车明显的风格差异。阿维塔12长5020mm,轴距为3020mm;智界S7长4971mm,轴距为2950mm。两车尺寸相差倒不大,但阿维塔12的车头明显更宽大些,更有豪华车的气场。

智界S7更追求科技实用性,其车头做了明显的下沉,整车呈现出非常流线型的设计,这也给其带来行业领先的超低风阻,以及CLTC工况下855km的超长续航。

得益于纯电精简结构,两款车在空间利用率上都表现出色,比如阿维塔12的后排头部、腿部就有着双1米的空间。差异比较明显的地方在于,阿维塔12多了一个65升的前备箱。虽说65升装载的东西也有限,但是用起来更有范啊,毕竟电车出现之前,只有超跑才有前备箱。

还有一个细节也可以看出两款车的调性差异:阿维塔12全系采用265的胎宽,智界S7则是全系245的胎宽。轮胎越宽,附着力越大,但也会带来能耗的增加,所以宽胎多见于豪华车或性能车,而追求经济性的车多用窄胎。

阿维塔12与智界S7的“和”,是大家给消费者带来极致科技感的同时,阿维塔12更追求豪华感和格调,没有向续航妥协;而智界S7更追求科技的实用性,其百公里耗电量仅为12.4kWh,往往紧凑型甚至更小的电车才有这样的能耗表现。

阿维塔12和智界S7虽然同属“华系车”,但在智驾方面也是有差异的。目前华为与车企合作是有三种模式:一种是零部件供应模式,为车企提供标准化模块;第二种是解决方案模式,即为车企提供全栈集成解决方案,比如极狐HI版就是如此;第三种是智选车模式,即华为与车企一同创造新的生态汽车模式,问界、智界系列就是如此。

乍一看,好像智界S7的“含华量”更高啊?但是我们别忘了,阿维塔可有点不一样,它是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成立的品牌!别的车企合作得再好,那也是合作,而在阿维塔这里,华为可是给自己打工。

所以我们看到,阿维塔12全系标配了三颗激光雷达,补足了传统雷达布局的感知盲区,再加上华为ADS2.0系统的加持,可以称之为ADS2.0完全体。特别是面对加塞、非机动车或行人横穿马路,以及窄车位停车等场景时,阿维塔12可以对侧方障碍物实现更精准地识别和测距。智界S7的智能驾驶也很强,甚至在发布会上展车是自己开上来的,但是其入门款没有激光雷达,其他版本也只有单颗激光雷达,在一些细节处理上相比阿维塔12还是有点差距的。

综合来看,阿维塔12与智界S7的“含华量”都很高,可以说是华系智能轿车的双子星。如果你追求豪华感、精致感,同时钱包也比较鼓,那选择阿维塔12更合适;如果你追求性价比和实用性,那智界S7完全可以当做特斯拉Model S的平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